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一天

路程:仕林河(Slim River, Perak)——安顺(Teluk Intan, Perak)——实兆远(Sitiawan, Perak)
距离:120km
用时:7小时11分钟


启程的前一天晚上,我、日本仔和辫子男来到了小队长的家里。洗洗睡了之后,隔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准备启程。
由于我的脚踏车的后面无法装架子,所以我的行李都会小队长帮我载的。当然,我还有背一个背包方便我装那些需要一直开关拿的东西,比如药物,防晒,干粮等等。
说实话,刚开始骑脚车的时候,我还没有多大的感觉,只有中早上起来骑脚车做运动的感觉罢了。
吃完早餐后差不多七点,我们终于踏上了旅程。一开始小队长平日骑脚车的长辈也跟我们一起上路,但他们只到一小段的路程就返回。
因为是第一次在大马路这么骑脚车,我的心里还是有少许的害怕的,尤其是出路口或者过红绿灯的时候。我连摩多车都不会驾,所以我没有感受过作为汽车以外的骑士在大马路上奔驰的感觉。为此,我骑脚车的时候都格外缓慢而小心。等过了段时间顺了之后,我也开始慢慢加速。我总在心里想着,虽然我是团队里唯一的女生,但我还是不可以拖他们的后腿,我不能成为团队里搅屎棍。
日本仔基本上跟我是同样的心情,他贵为家里的老幺,又被父母呵护得很好,一开始的时候总是跟我说他很紧张。一开始日本仔的父母是不答应他来参加这次的环岛旅行的,可是他一再地说服父母,最后他们也只能妥协。

根据法律,脚踏车是无法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所以我们只能选择用旧路去到我们的目的地。不过就算走旧路也是有相对的好处的,就比如可以看到高速公路所看不见的奇特景色,或是经过许多不著名的小城镇。
从起点到终点的距离一共是120km,对我们这几个新手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一开始我们的速度都不超过20km/h,只有在之后的行程习惯之后才慢慢开始加速进步。

差不多12点的时候我们才到安顺斜塔,那里是我们毕业前的final project site,所以那个地方对我们意义深重。
吃了午餐后,我们又继续我们只过半的路程。
后面的路程我们基本都是每半个小时停下来休息一次,因为过了中午后天气总会变得格外干燥炎热,害得大家都体力不支。
下午3点多时,我们在一个巴士站休息,本以为可以赶在下雨之前离开那个地方,结果老天还是跟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就在我们了一小段路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只能赶快找一个落脚处休息。拐弯进小路时,我不小心刮到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Kancil,我心里是万分的对不起,车主的家人那时候还看着我们匆匆避雨的样子,但我没来得及道歉就离开了。
后来我们停在了一个马来人家里的停车间,坐了一会儿最后,屋主发现动静出来见到我们时还有一些诧异,换了一件体面的衣服后就再次出来,还让我们进屋去,但我们全身都湿透了,所以没好意思,只待在外面。但屋主还是把家里的矮桌搬出来,上面都是满满的新年饼。那时候刚好是开斋节的第二天。
过了一个小时,见雨势变弱了一些后,我们决定床上雨衣继续前行。
我们在与马来屋主告别后,就匆匆离开了。
马来屋主对我们真的很热情,我们还聊了很多有趣的话题。他说看我们的样子还以为是日本人,因为前几天斋戒月的时候也有几个日本人骑脚车到他家前面的亭子避雨,但因为他们还在斋戒月,家里没有东西可以招待客人,所以就不好意思请对方到家里来。
在之后的路途中,也有好几个马来人以为日本仔就是日本人,这也是他的外号的由来。

抵达实兆远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半,大家都已经体力透支,甚至还几度怀疑人生。实兆远是辫子男的家乡,吃了晚餐后,我们就回到了辫子男的家。他的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所以家里只有他跟姐姐,姐姐回来时还带着那边著名的小吃,光饼。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小吃,很好吃!不过这个小吃建议趁热吃,不然冷了后就会变得硬硬的,很难嚼。
洗漱完了后,大家都疲惫不堪,准备入睡了。

第一天顺利结束!

安顺斜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