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三天

路程:实兆远(Sitiawan, Perak)——太平(Taiping, Perak)——峇眼色海(Bagan Serai, Perak)
距离:118km
用时:6小时8分钟


第二天的的目的地就是到我的家乡啦!
说来还有点神奇,我、辫子男和小队长都是来自霹雳的,还分别住在霹雳州的北部,中部和南部,而且还同姓,唯独不一样的就是我们的方言。至于日本仔是来自雪兰莪的~
出发前下了一场大雨,大家准备好后就坐在客厅上等着。我看到日本仔默默地拿出纸张写了几个字,感谢辫子男的姐姐让我们寄宿在他们家,然后悄悄地把纸张塞在桌子。不知道有多少人发现了他的小举动,但他的举动让我觉得好贴心。来不及说出口的感谢,就用纸条传达。雨停之后,辫子男带我们大树下的老咖啡店吃早餐,我点了美式早餐,价格是RM6.50,可是很大一份!如果在吉隆坡的话,那一份至少RM10以上。
经过了一天的休息以后,大家慢慢开始进入状态,骑脚车的速度也提升了许多。经过实兆远河的时候觉得那里的风景好美,有很多船停在码头,富有浓浓的乡下味道让人顿时觉得很舒服。像这样的景色在之后的路程中虽然也可以见到,但每个地方不一样的美都具有独特性,而且这种景色是不会被坐车的人注意到的。
由于下过一场大雨,天气变得格外凉爽,骑车的人心情也精神奕奕地,一路上都很顺风所以大家都愉快地骑了一整个早上。但时间越接近中午时分,太阳越是变得猛烈,被包得严严实实的我们开始闷热起来,而这也是我们最讨厌的时候。
太平的路有些崎岖,对于我们这些不习惯骑山路的人来说真的很辛苦,就算我平日里有跑步也拿三路没辙。虽然我的行李已经被小队长分担了,但我背上还有一个有点重量的背包,肩膀酸之余还气喘吁吁地,让我整个人变得很不舒服。
辫子男的脚车没我们的好,骑了不到一段时间,我们就不行了。日本仔的意志力挺顽强的,他撑着骑了一段路后就停在一间马来餐馆休息。我跟辫子男已经开始有点出现缺氧的状态,只好停在路边休息,而小队长则去追早已超越我们的日本仔。休息好后,我们又艰难地继续前行。找到他们后,我们就一起吃了午餐。马来餐馆没有多少选择,我们就统一叫了鸡肉米粉汤。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对于饥饿得快要虚脱的我们来说这种时候只要是食物就是天堂!
吃饱后,我们又像是装满HP的战士,继续我们的路程!只要撑多一下下就到我家了啊!这是我现在唯一的动力了!
不料,在我们刚经过写着“Taiping”的雕像之后,天色变得越来越暗,就算我们加快了骑车速度还是躲不过大雨的来袭,只剩下不到30km的路程却下起了倾盆大雨。附近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我们只好躲在一个小棚子里,为了避免被淋到全身湿透,我们用尽最快的速度穿上雨衣,然后在短短的凳子上待着等雨势变弱。


差不多半小时后,雨神像是听到了我们的祈祷,终于慢慢地小了。太平原本就有“雨城”的称号,是全马下雨量最多的城市,所以这场雨来得也不觉得突然。
下了雨后周围的温度也没有之前那么闷热,加上大家又休息了一会儿,骑起车来也舒服了一点。长时间的骑脚车真的很消耗意志力跟体力,就算是对骑脚车颇有经验的小队长也会体力透支。到我家的时候已经傍晚6点。
我的父母是一个很好客的人,由于大家的肚子都已经在起鼓造反了,爸爸就带大家先吃了晚餐后再回来休息。辫子男是典型的网咖,看到餐馆隔壁有网吧就被吸引过去。
回到家冲凉好后,妈妈还帮大家把衣服都洗了晒。一整天下来,小队长和日本仔已经累坏,冲好凉后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而我则重新收拾的行李,因为一开始我带的东西有点多,导致小队长骑得很吃力。背包也有点重量,我的肩膀也吃不消。收拾完后我等着时间到去接辫子男回家后,我才休息。

第三天结束!

对于我来说,今天是有少许的遗憾,因为没有带大家进太平中心看看太平湖。那是我小时候时常会经过的地方,我也曾在那边跑步过,认为那里挺美的,很休闲。如果有机会去的朋友建议在傍晚时分去哦!出了太平湖,还有就是太平山,(其实我也没去过~)不过据说那里其实没什么挑战性,驾车都可以上去,就等于在柏油路上走山罢了。最后就是瓜拉十八丁(Kuala Sepetang),那里可以感受红树林和萤火虫,还有海鲜可以吃哦~

我不是太平人,只知道这么多,不好意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