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八天

路程:华玲(Baling, Kedah)—— 高乌(Pengkalan Hulu, Perak)—— 宜力(Gerik, Perak)
距离:66 km (58km)
用时:4小时10分钟

对我来说是30天里最煎熬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早上大家5.30am就起床准备了,check out旅馆的时候才6.30am。日本仔第一个到楼下去找吃的,可是绕了几圈却没有找到已经开店的茶室。原本朋友介绍的啊靓茶餐室,可是时间太早了,人家都还没开门呢,无奈之下,只能错过了啊!后来我们在一个刚准备开档的老板娘那里得知这里的华文茶室都差不多7am才门营业,只有马来人的早早就开门做生意。我们在附近的马来档吃了早餐,见桌上的经济便菜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拿了最普通的鸡蛋,怎知道坐下来准备开餐时,老板又炒了几道新的辣椒鸡!
刚开始我们一路兴致勃勃地跟着小队长一路前行了8km后,他突然停了下来,一脸歉意的看着我们,告诉我们走错路了!这事其实也不能责怪他,走错路其实也在我的预算之内,那么多天的行程我们不可能那么顺利没走错路吧。回到刚才的马来档,我们又朝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这里的泰国人那么多,我有点好奇我那朋友是不是也有来自泰国的朋友呢?好像很酷的样子哦!

一离开华玲市区,我们的第一个挑战很快就降临了!这个山真的不是一般的高啊,除了高,还很长!我一直以为可以一鼓作气一踩登顶,结果现实是残酷的,我用尽全力踩到一个拐弯处,以为是下坡了,迎面却又是永无止境的高山!我几度想要停下来就坐在路边不走了,见到空的货车时就直接举起大拇指看会不会有好心人停下来帮助我。一路上山到看似“顶峰”的那段路我几乎每骑一个200m都会停在原地休息30秒再继续前行,甚至有一段路我真的不行了,直接推着脚车上去休息点的。
辫子男的情况跟我差不多,他的脚车在我们四人里面是最逊色的,不过他到最后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我们都应该好好的向他敬一个礼,因为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据小队长说,我们还有至少两天的山路要走,不过后面两天的山路会比今天的要轻松,只要过了这里后面都不会太累。听到这里时我是有点崩溃的,这个山的尽头都不知道在哪里,我们几时可以到目的地还是一个未知数。庆幸的是这里的山路并不像我想象中类似上极乐寺的那种山路,比起那个斜度,这座山高得算是客气的了。
骑到一半时,忽然感觉后面有个说话的声音,仔细一听,还是马来语?扭头一看发现后面来了三个来势汹汹的马来骑士,他们身上没有佩戴行李,其中两个的脚车还是薄型轮胎。他们骑车的速度和表情就像是吃着家常便饭一样轻松自然,与我们那苍白憔悴的吃力表情产生了鲜明的对比。小队长跟他们当中为首的聊了几句,得知他们的目的地是到泰国的勿洞(Betong)。
在超越我们每个人时,他们很友善的跟我们说了加油,这让我很是感动。每次遇到“同道中人”的打招呼时,心里就会莫名地泛起了斗志的决心,让我也要向他们一样那么的努力!
差不多过了一半的路程,我们在一个声称是“休息站”的地方休息,可那里最基本的厕所都已经荒废,本该开的商店也都像是好久没被人动过了。休息站的位置在半山腰,一眼望去下面全是森林,而路上也总会出现“Awas Lintasan Haiwan Liar”的牌子,最可爱的是上面竟然放着马来貘的影子!一般上我们常见的就是大象和牛罢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马来貘的。


就在我们准备好要继续出发时,又有两个穿着便服的骑士转进休息站,分别是一男一女,女的那位还包了头。他们的脚车跟我们一样装着行李,只是他们的看起来更多更重。我们互相打了招呼,也聊了会儿天,原来他们来自伊朗。他们的路线正好与我们的相反,他们刚从吉兰丹的哥打巴鲁(Kota Bharu)过来,正要去槟城的路上。继上一次在渡轮上的经验后,这一次我不会再错过跟同道中人拍合照的机会了!拍了照片后,我们各自就走上了相反的目的地。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相反的路线,却在这个荒凉的休息站相遇了。如果这个休息站是生气勃勃的,我们也未必有合照和聊天的机会。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到别人的国家去环岛,感受不一样的人情世故。
高乌是去勿洞和宜力的交接点,看见勿洞的路牌时就感觉自己离泰国更近了一点,而这里随处都可以见到泰国牌子的车辆。


途中经过一个叫仁丹(Klian Intan)的小镇,那里的屋子有点特别,像是从山里长出来的一样一层一层的,很有感觉。这样的场景我前不久在巴厘岛旅行时见过,不曾想原来我们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风景!


头顶上的太阳越来越嚣张,晒得大家的头顶都要开始冒烟了!终于在只剩下15km的距离时,大家忍不住停在路边的马来档口吃午餐。看了看菜色,我选了一条看起来还蛮大条的咖喱鱼,加上Milo冰,才RM6!或许是这几年在大城市读书,习惯了那里的价位,一听到比那边还要低的价格就会开始怀疑是不是老板娘算错了?那条鱼很符合我的胃口,辣椒也很好吃,这顿饭还挺满意的。一直以来我都很相信马来人煮的sambal,他们总会煮出与华人不一样的味道,特别好吃!
吃饱后大家就开始懒散起来,没有一个人愿意起身继续剩下的15km。终点还是要去的,休息了半小时后我们再次打起精神,完成那有史以来最难到的15km……
一到宜力,小队长和日本仔分工合作的找了一间价钱合理又允许我们把脚车放进房间的旅馆。在我们觉得终于可以好好休息时,上天就不喜欢按剧本来,总要搞出一些事情折腾我们。房间的空调完全起不了它原本应该要有的作用,等了好久只会觉得房间更闷了。换了房间后,空调还是没什么作用,不过至少比第一次的要好很多,吹出来的是轻微的凉风,久了就顺了。兴许是外面的太阳真的是太大了,以至冷气都不好意思吹凉风了。
洗漱好后又是一顿休息。

到了6pm,我们四个人带着臭衣服到刚才在找旅馆时被我注意到的洗衣店。每次到一个新的地方时我都会留意起身边到底有没有洗衣店,而小队长和日本仔就会负责找落脚的地方,至于辫子男,他总会挂着扑克牌脸跟在我们后面。其实我不知道他是生气还是这只是他平常的一贯表情,不过总是这样板着脸真的很让人不知如何是好,也不知道要怎么沟通。
洗衣服要等半小时,我们就利用这段时间到附近走走看哪里有地方可以吃晚餐。终于找到一件茶餐厅,时间也差不多了,我跟小队长又回到洗衣店把衣服拿去烘干。又是一个半小时。回来时日本仔和辫子男已经点好了菜,叫的是大炒,点了三人炒饭、马来风光和一个芙蓉蛋。结账时加上饮料总共才RM30 !
回酒店休息前,辫子男又打包了Ramli Burger,明明不是才吃饱嘛,又饿了!我们四个人里,辫子男的食量是最大的!






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在宜力那里有一个像鹿角一样的雕像?虽然我们已经到了宜力,但只是到边界而已并没有深入进去。算是有缘无分,有机会再来参观鹿角吧。

到了环岛的后期,我的心里开始盘旋着一个问题。每个人想来环岛的最初目的是什么?我很好奇,可是我却到了回家的那一天都没有问出口。

1 条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