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四天

路程:峇眼色海(Bagan Serai, Perak)—— 北海(Butterworth, Penang) —— 槟城(Penang)
距离:大约 72 km
用时:不详

离开我家前,爸爸驾着车,我们四个人骑着脚车到我小时候常去茶室吃早餐,每个人都点了一碗虾面,那是我从小到大吃到最好吃的虾面。吃了完虾面快要离开的时候,爸爸遇到朋友,闲聊几句后我们就离开了。不知道其他人觉得怎么样,不过对我来说是最好吃的,毕竟还有小时候的味道。
从我家出发

大家都很期待去槟城,所以骑脚车的时候都干劲十足的!从我家去槟城的路途一定会经过巴里文打,以前我觉得驾车去巴里文打的路不会很长,可换成脚车后怎么努力骑都好像怎么努力踩都到不了目的地。过了巴里文打我们就进到槟州的区域里了。当然槟城不只是一座岛屿,过桥之前的那一片区域其实也是属于槟州的。

途中我们还遇到了几个必经的天桥,大家铆足全力一股劲儿地就死命踩上去,到了顶端后就我们休息的顺滑下去的时间了,每当这个时候就是我最喜欢的时候。我们还到了北海后,道路顿时变得宽阔起来,当然车子行驶的速度也随之变得快而猛。习惯了慢悠悠地骑脚车的我们不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免随时被鲁莽的司机撞到。
槟城的司机是出了名的“不肯让步”,只要有位子就会“塞”,这话果然名不虚传。小队长一直都骑在我们的前面做导航,就在其中一个分岔路口时,我们明明已经伸手打招呼告诉其他周围的司机要小心,我们要转方向了,但其中一个Myvi司机完全不管我们是否打了招呼,直接在与小队长很近的距离快速地超越了他!我就在小队长的身后看到了这一幕,就觉得这司机怎么这样啊,难道没看到我们已经打手势了吗?
虽然这种事情在我们的环岛之旅中只发生过一两次,但我还是由衷的希望那些驾车或者骑摩多的人士可以多注意身边是否有脚车骑士,如果有,还请宽宏大量的对这些脚车骑士表示出善良的礼让。这些小举动一定会让脚车骑士感受到人间处处有温情的。
大约中午12点时,我远远的就看到了写着“Penang Sentral”建筑物,心里萌生起了兴奋感,因为我们到码头了!虽然我曾多次搭渡轮到槟岛,但带着交通工具乘搭渡轮可是我的初体验。上了渡轮,我们遇到一对马来情侣,他们骑着摩多车,跟我们友好的交谈了好一会儿。他见日本仔的行李是用绳子绑的,担心有些不稳,就再从他的篮子里拿出一条有伸缩性的绳子递给他。道完谢后,渡轮也到岸了,各自道别就下了船。


在每一次与陌生人的交谈中我们总会得到一些新的道理与知识,甚至还会得到对方伸出的援手。或许我们知识比较幸运,在这次的旅途中都没有遇到坏人,大家都很乐意的帮助我们。不过我也很感激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那些见到我们时,会给与我们微笑和招呼的人。因为这一小小的微笑和招呼好像是带着一种神奇的力量,它会让我感觉到很满足并且来这一趟冒险绝对是值得的。
一到岸上,我们骑脚车的时候就变得更加的小心了,槟城的路大部分都是又窄又多车,有一些驾车司机还很鲁莽。大家都饿了,而我记得之前有跟朋友在姓周桥前面的茶室吃过那里的炒果条,印象中还不错,就带着大家去吃。点了炒果条和红豆沙,简直棒极了!在这种艳阳高照的中午最好就是来一份冰冰的东西了!吃饱后再逛了一下姓周桥后,我们又到乔治市里转一转。

今天我们的落脚地是在槟城的一个朋友家。在乔治市吃了Cendol后,天空忽然乌云密布,像是要下雨了,而我们那朋友也快要到家,二话不说立即启程前往朋友的公寓。她的家住得比较偏,靠近极乐寺,我以为她的家很快就可以到了,结果事实是残酷的,我们需要经过上山才到她的公寓!那座山也不是开玩笑的,比起经过太平的那条山路,这个才大魔王啊!不过这条山路没有太平的那么长,只要一鼓作气就可以到山顶。
槟城明明是一座岛,为什么又有那么多的高山?这里的人都是神仙吗,有山有水的听起来好像挺惬意的。
槟城在很多地方都设有脚车道,但不是每一条脚车道都是实用的,有些脚车道又窄还被树枝当着。有一次,我为了闪躲树枝而重心不稳,结果跌掉了。不过还好周围都是草坪,所以才没受伤。
为了方便称呼这个朋友,我就给她一个可爱的绰号,叫槟城妹(这样叫好像不是很好哦)。槟城妹热情的把我们带到她的家里,并把脚车搬进她的公寓。这间公寓并不是她平时住的家,所以家里没有任何家具,我们今晚也只能被迫打地铺,不过还好这里有最重要的风扇和热水器。

晚上槟城妹带我们到New Lane吃晚餐,此外还聚了其他的朋友,全部加起来差不多11个人,真是热闹啊!这是我们毕业展览后第一次这么热闹了吧!不知道下一次那么多人相聚会在多久之后呢?
吃完后我们又去了Cubo Park和Avatar Secret Garden。这两个地方我从来没有去过,可是我都好喜欢。
Cubo Park就像槟城的另一个小世界,那里都是由我最喜欢的集装箱设计,是由很多个集装箱和天桥集合起来的。在那里吃了《深夜食糖》那很贵又普通的糖水后我们就到Avatar Secret Garden。Secret Garden很美,到处都是用灯光打造出来的梦幻世界,视觉效果真的很棒!
差不多10点多,大家都累了,就各自回家休息了。
今晚除了槟城妹,还有一个另一个朋友跟我们一起睡,其余的就各自找住宿回去休息了。
至于新来的成员就叫……吉打妹!





明天在槟岛休息玩乐一天,明天再启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