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六天

路程:槟城(Pulau Pinang)—— 北海(Butterworth, Pinang)—— 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 Kedah)
距离:56 km
用时:3小时11分钟

终于要离开槟城了,有点舍不得,有点希望旅程就到这里就结束,我们好像还有好多的地方没有好好的参观呢,比如乔治市古迹城的英国殖民时期的建筑物啊、海边啊之类的。后会有期。
跟槟城女道别后,我们就离开了。

这天是星期一,周末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道路上七早八早就被槟城的车辆阻塞着,我们要离开这里,不得不加以警惕。从槟城妹的家到码头可说是惊险万分,如果论在道路上骑脚车的惊险指数,槟城区的我打4.5/5.0分。别问我0.5分去了哪里你们看后面的故事就知道了。
今天的旅程会有两个新的小伙伴加入,其中一个就是吉打女,另一个同样是女的,叫小妹妹。如果要问我为什么不用她家乡的州属来命名,只能说太长了。
他们并不是从槟岛开始骑,而是到了北海吃了早餐才开始。她们只骑一天,而且路途较短,还是平路,根本没有什么挑战性。在那几天的旅程里,那段路被我标记成最简单轻松的路程。



在渡轮上,我们遇到了一个跟我们一样第一次骑脚车环岛西马的骑士,可惜他没能找到像我们一样的伙伴,被迫成为独行侠。在聊天中,他透露了自己是来自怡宝,然后北上到泰国,再从泰国南下到新加坡,最后才回到怡宝。他佩服我们选用穿越蒂蒂旺莎山脉(Banjaran Titiwangsa)这条路线抵达东海岸,而我们也同样佩服他能够一个人环岛。
一个人环岛存在着许多的危险性,毕竟如果在路上遇到什么不测时不能有个人能第一时间在身边给与援手,就连住宿费什么的都要一个人承担。如果在艰苦的情况下,一个人只能给自己加油打气,依靠顽强的意志力才能继续前行。没有伙伴的环岛还是有点寂寞的。
到岸后,互相祝福后就各自走上各自的旅途。这一离别,不禁在我心里留下了少许的遗憾,我们忘了拍照留念,忘了交换联络方式。或许在未来的某一个冒险,他会是我的其中一个队友呢?遇到一样喜欢冒险的人正的不容易。

与北海的朋友相约吃早餐,她推荐我们那里出名的咖喱面,真的挺不错的,就是分量有点小。我发现槟城区的咖喱面大部分都是白咖喱面,就是那种原本汤是白色的椰浆,加了辣椒才会变成红色的咖喱面。以前我吃快速面都喜欢买这个口味的。

吃饱后,4+2的旅程开始了。
一路上都很顺利,直奔吉打妹的家。途中遇到“Kedah”的牌时我们还是会停下来牌大合照打卡一下什么的,毕竟这是具有纪念价值的照片啊!
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是有来过双溪大年吧,可那时候因为太小了,对那里只有刻板的稻田印象之外就没有其他的。
到了双溪大年的市中心,那里有一个小广场,写着“Sungai Petani”和“I ❤ SP”的logo,我们一伙人就兴高采烈的在那里拍合照。广场前面的马路中间站着一个标志性的大钟楼,钟楼还有一块解说的牌匾来简单介绍它的背景,简短来解释就是这个钟楼自1936年就矗立在这里了,算是一个国家遗产吧!

在KFC吃了午餐后,我再次骑上脚车,继续那看似完成却还未到达的目的地的路程。一进到吉打妹家的小区后,大家开始变得轻松起来。到了家,吉打妹的妈妈很热情的招呼我们,笑盈盈的很是好客。她让我们随便坐下休息,但家里被收拾得太干净了,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坐下,感觉坐哪里都不对。
之后吉打妹的妈妈就从冰箱里拿出了我昨天才心心念念的西瓜,真的好幸福啊!休息好后,我们坐着小妹妹男朋友(驾车从北海跟着我们)的车出去找美食啦!我们到一间茶室去吃那里著名“冰搅”。就是冰沙的上面撒上可可粉。我点的是红豆搅,但是花生搅更香,而Milo搅也很好喝。回家前,我们还到一间叫“罗东”的蛋糕店买蛋糕~据说是那边很出名的。店面的面积不大,但人潮依旧汹涌啊!吉打妹请客哦~
晚餐前我们回到家,吉打妹的妈妈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给我们。有桂豆苗、酱油鸡、苦瓜炒蛋、咖喱鱼肉、青菜和梅菜冬瓜汤。吃饭的时候感觉就像新年一样。她的妈妈还一直问我们需不需要加饭,因为她煮的饭实在有点过多了。就算我们很不客气的吃还是吃不完啊!
由于吃太饱,刚才买回来的蛋糕都没有机会吃到了……有点小失望,我好想吃那个有草莓的啊!


明天开始就要靠我们自己了。
去东海岸的旅程也要开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