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十四天

路程:本那丽村(Pantai Penarik, Terrengganu)—— 马江(Marang, Terrengganu)—— 瓜拉登嘉楼(Kuala Terenggan, Terengganu)
距离:65km
用时:-

晚上睡了好多,一觉起来整个人瞬间焕然一新。本来日本仔说要看日出的,难得可以在东海岸的海边看日出,而且我们住的地方只要一开门就可以看看到海了!结果天公不作美,虽说没有下雨但还是天阴阴的,像是要哭的前奏。我们像是在产房外等待孩子啼哭声的家属,可等到7am都没有动静,我们就放弃了。是时候要吃早餐了。昨晚没有吃晚餐,所以一早起来的时候特别饿。又来到“冠军”餐厅,要吃就要吃最好的嘛!吃饱时又下起了小雨,辫子男肚子痛,他介意餐厅的厕所,只好回到宿舍去上。等他上完厕所时已经8.20am,这时候我们才正式启程。

现在只要在六字头以下的距离对我们来说都不算遥远。很快的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大概11.30am这样吧。我们先到瓜拉登嘉楼的唐人街,那里是华人聚集的地方,就打算在附近找旅馆,这样吃东西也方便一些。我们看中了一间华人茶室准备在那里小休,门口坐着一群在喝茶闲聊的中年人。刚要过马路,迎面就走来两对中年夫妻很热情地看着我说:“你们才到这里啊!”他们突然的问候让我不知所措,脑海里疯狂的回忆是否在什么地方遇见过他们。我们停下脚车,他们就凑近来,问出那“与陌生人初见的三大问”。他们也表明自己也是环岛的,只是他们是驾车,我们骑脚车。然后他们还跟我们要求了合照,我、日本仔和小队长回到茶室,而辫子男很不幸的被他们“抓住”,还要了电话号码。不亏是辫子男啊,到哪里都是被搭讪的对象,男女老手统统不在话下!




茶室的楼上是一个旅馆,小队长问了价钱,有点昂贵了,就没先定下来。我和日本仔上去看了环境,其实还挺不错的,楼梯的把柄是中国风的,挺有感觉。茶室的服务员就说这里附近还有很多更便宜的酒店可以选择,我们就决定再走走看看吧。休息完后我们又在唐人街绕了绕,找到一件外形看起来很不错的旅馆,价格合理,里面是宿舍式的,有可能与陌生人一起居住,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地体验,之前有住过宿舍,可那时候是班的Trip,所以周围都是熟悉的人。日本仔渴望可以跟洋人交朋友,小队长则没有意见,可辫子男一听到是宿舍就直接拒绝了,只好把这个当做其中的选项之一。
我们又在商店阿姨的介绍下来到了另一间茶餐室楼上的旅馆,那里虽然价钱很便宜,可是环境糟糕,老板见我是女生就不建议我们住这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有点不服气,还有些男生不如我们女生呢!像日本仔,冲凉用时比我还要久啊!最后来到偏离唐人街的一间酒店,那里的价格合理,四张单人床只需要RM116,还供脚车停放,地点就在白色回教堂(White Mosque)的后面的Citi Inn Hotel。小队长询问了详情,辫子男又去确认了想知道的设施之后直接笃定要住这里。日本仔的心里有些不服气,我亦是如此,可能我的心里还没过那个叛逆期,总会有那种逆反心态。看了房间后,我们就暂定住这在这间酒店。酒店有一个后花园可以供人休闲,那里也是我们放脚车的地方。
由于酒店设定3pm才可以登记,我们就决定先到Masjid Putih - Masjid Abidin Kuala Terengganu参观。作为外教人,我们总是对伊斯兰教的圣地表现得格外小心翼翼,深怕哪个举动就不小心触犯了他们。不过还好,那里是对外开放的,只要进去前记录名字和穿上他们准备的Sarong就可以了。当守卫见到我们是表现得很欢迎的样子,参观时还配了讲解员跟我们介绍每个细节,最独特的部分就是她解释了这个回教堂所要带出来的三个概念——Tradisonal,Modern and Colonial。之前我还去过吉隆坡的Masjid Jamek,那里也是对外开放和有讲解员的。




时间到我们就去登记,冲凉好大家又在想明天的落脚地。虽然明天我们还会留在瓜拉登嘉楼,但由于在麻章的经验让我们不敢直接一次定两天,等感受了环境再考虑要不要继续。本来我、日本仔和小队长想第二天去宿舍换一种感觉,就在我们开口准备问辫子男时,他给我们的态度就不想换,也觉得麻烦,最后我们也只好妥协。酒店的环境很好,每个床头都有一个自己的插头,而且还有可以看电影的电视台,这几天有电视机的地方都只有马来台呢!唯一比较不方便的就是吃的问题,需要走一段距离才到吃东西的地方。
晚餐我们吃披萨然后到唐人街看看是否有什么热闹的活动,除了前面几家肉骨茶和大排档,末端的商店都已经关门了,显得冷清,逛往后我们就会酒店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