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十天

路程: 万汀岛(Banding Island, Perak)—— 日里(Jeli, Kelantan)
距离:85km
用时:-

早上醒来时差不多是7.30am,8am到餐厅吃早餐,想着9am准时出发。度假屋准备的自助餐早餐很不错,我单单一个人就拿了蛮多的。基于等下的路程会比较艰辛且难得吃到那么丰盛的西式早餐就多拿了一些。这里的游客大多都是外国洋人,想必他们都是来这里体验到国家保护的森林生活才来这里的吧?自驾旅行的本地人很少到这里,如果不是必经之路我也不知道原来北马还有一个这样原始存在的岛屿。
吃饱时已经9am,太阳也早已高高挂在头上,可部分队友还在慢吞吞的准备拖到接近10am,好像还没意识到今天还有30km左右的山路要走。临走时,经理才来上班,慰问我们几句后就赶着去上班。负责度假屋的安全的工作人员原本还想带我们到上山的洋房参观,由于时间紧迫,距离中午的太阳也越来越近,我们只好忍痛拒绝。


离开了Banding Island,又是一段漫长的上山。告示牌显示山路的倾斜程度大约在10°,每个人都用轻牙来上山。小队长走在前面,我第二,紧接着就是日本仔和辫子男。我从昨天就掌握了骑脚车的节奏,不慌不乱也不吃力的上了山。而日本仔和辫子男像是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前几天的爬山,吃力又缓慢地跟在后面。随着太阳一点一点的变得猛烈,大家的速度就变得越来越慢。15km之后有一个半山的马来档口,补充了水分后,又眷恋不舍的离开那里,再继续漫长的15km。
值得安慰的是,上山的路虽然加倍的艰辛,所幸山上的空气凉爽,最高的海拔会高达1050m。从Banding Island的海拔300多米的海拔到1000多米海拔听上去没有什么困难,可对于骑脚车的人来说还是挺吃力的。后面的15m中我的脚车的后轮胎不知怎么的在一个小下坡时突然就爆胎了!那是我第一次爆胎。是的,这只是第一次!小队长帮我换轮胎,我负责帮轮胎打风,日本仔和辫子男也有帮忙其他琐碎的事情,这让我挺感动的。感动完了后,又是一段不知何时到顶峰的山路。
完成漫长的30km,顺利到达山顶时已经是下午3pm了。我发现我骑脚车都骑到麻木了,到达顶峰休息站的路口时心里居然出现一个os:What?就这样到了哦?后知后觉的惊喜让我显得格外冷静。

休息站里好多游客,大多都是马来人。当我们刚到达目的地时,正好有好多脚车队在收拾着准下山。他们从山的另一个山脚下上到顶峰,不像是比赛,更像是在进行训练。我们四人都累坏了,几乎每个人都黑着脸,赶紧找个位子就坐了下来,也没去跟同道人打声招呼。
那里有一个观望台,我走了过去,感受凉风吹来抚摸我的脸颊,特别舒服,瞬间就把刚才的怨气削掉了一半。
上山的过程中我心里骂了好多的粗口,也说了很多不甘心又不能说破的话。当然,这是秘密。
好不容易到了山顶,气氛却不是很愉快,也没人提议拍合照就下山了。


后来就是下山的路,比去Banding Island时还要过瘾,没有停格的缝隙也没有经过任何的休息站,一路往下40km!从1050m的海拔直接跌至100m以下,只用了短短的1小时30分钟。唉……我终于深切的体会到为什么有人会用山来形容人生。一个人要成功的过程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的心血,可要让一个人跌入谷底却只需要一瞬间。正跟我们现在的处境完全吻合啊,花费了两天时间来爬山,却只用了1小时半就可以到达山底。Bravo
进入吉兰丹州前奏见到的都是山水勾勒出来的自然乡村的景象,误导了我们接下来的十几公里亦是如此,却在快要接近目的地时,上天再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居然又要上山!看着前面高耸起来的部分很快就到了尽头,心里就想只要上多一小山就好了,没什么大问题!结果上到顶端才发现后续还有几座连绵不断的平行小山……


到达预定的homestay时太阳已经开始下山,拿了钥匙后大家直接奔到mamak吃晚餐。Jeli是一个什么都没有,大马路的宽度却跟吉隆坡的高速公路一样宽的地方,太阳下山后显得更加的冷清。
晚上日本仔和小队长先睡了,而衣服还在洗衣机里搅拌,事情还没做完我就不放心睡觉,等到11点多辫子男才发现把衣服搅拌弄湿和搅干是分开的。那是一款的洗衣机落后的程度真的让我和辫子男都很头疼。最后我选择放弃研究,自己把衣服全扭干。



我们心里都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种的人格,包括那些不想受罪却又不把我良好时机的人。在队伍中原本有个队员还想10am才出发,还好最后其余的三人拒绝了。可是今天虽然预定了9am出发,还是摸到了9.45am。每个人心里都对昂贵的度假屋分不舍,可是“先甜后苦”还是“先苦后甜”比住宿费来得划算呢?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钱那么难赚,不留久一点那不是亏大了?是亏,但之前留宿在朋友家不是也平衡了吗?如果还不满意,那一开始就不应该决定出发。或许我还没真正了解到金钱的可贵所以才不那么计较钱,对钱不在乎。比起凉爽的上山还是在度假村待够本,我宁愿选择前者。太计较金钱终究会因小失大,得不偿失,可就算要计较那点钱,也不要拖别人下水。再来,如果说我可以不介意迟出门的问题,那就请用速度来弥补,不要总是板着脸像是被强迫迟出发或没有事先预告山路的距离或不知道太阳在10am以后就会加倍的强烈而变得闷热,让简单的骑车变得更具有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