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七天

路程: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 Kedah)—— 古邦(Kupang, Kedah)—— 华玲(Baling, Kedah)
距离:56 km
用时:3小时11分钟

环岛之旅的第七天,一个星期就这么过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一路走走停停,相聚了很多朋友和陌生人,从这天开始我们就要自己加油了。
早上睡迟了点,昨天吉打妹介绍的鱼肉咖喱面也要八点才开始营业。吉打妹和小妹妹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而我们的旅程还不过1/3。真想让她们也体验一下那种骑到怀疑人生的感觉,不然就好像等于没骑一样,有点可惜。临走时,吉打妹都对我们表示了不舍,可她的母亲不允许她跟我们前行,不然她已经是我们的一员了。
这一别,又是要等到毕业典礼时才能再见了。然后呢?不知道呢,可能是遥遥无期的等待,又或者就变成了后会无期。
到咖啡店时时间刚好,可咖喱鱼面却休息了!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啊!随便吃了云吞面后我们就启程了。

我们带着不确定的心情顶着头上的太阳,骑过了几个上山下山,不知道怀疑了多少次人生!小队长一边鼓励我们,一边努力的带着最重 行李骑在前面。不亏是平时骑脚车的人啊,厚重的行李好像对他没什么影响呢。骑到热得不行,我就发脾气了。可是发完脾气,还是要继续上路啊!

到了古邦,在那里吃了午餐后,休息片刻。据了解,古邦只是一个小市镇,并没有什么可以供人休息的酒店之类的。后来小队长的爸爸就信息他说华玲那里有很多地方可以留宿,而我也想起之前参加培训营的时候结交过华玲的朋友,就立即信息那位朋友咨询。那位朋友是那种热心型的,看到我的信息后很快就回信了。他介绍了他朋友哥哥开的旅馆给我,虽然不知道价格如何,就当做一个参考的方向也不错。之后他也很热情的跟我介绍了很多可以吃东西和玩的地方。要不是他不在家乡,不然他一定会招待我们的。
休息完后,我们就去到朋友介绍的松林河旅馆(Riverview Hotel)。价格还可以,一间三人房RM120,四个人加一个床垫,RM20。其实我觉得价钱还可以,因为房间很阔,比起之前我跟家人一起旅行时住的好多了。房间足够容纳四辆脚车,还有空间可以走动,冷气也操作正常,还有一个窗口。因为我们住的那层在二楼,所以连接网络比较不方便,而这也是里面的其中一个缺点。
这里附近都有华文的茶室,完全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
梳洗完,大家都累倒在床上小睡直到傍晚吃饭的时间才起床。根据老板娘的介绍,在附近有一间不错的泰国餐,我们就决定到那里去尝试一下。华玲靠近泰国边境,到处都可以见到泰国人,包括泰国餐厅的老板娘,而老板是个华人。我们点了一个tomyum汤,很多虾、芥兰炒sambal和一个咸鱼花兰煲,四人吃才RM66.50,换做吉隆坡可就不是这个价钱了。Tomyam汤的味道刚刚好,酸酸辣辣又不会给人香料味太重的味道,喝得我都有点上瘾了。
吃饭到一半的时候,有一位妇女带着两个女儿来到餐厅找老板,像是他的亲戚之类的。他们用泰国话沟通,感觉就像是来到了泰国一样。姐妹中的姐姐忘了因为什么事情凶了妹妹一下,看起来好可爱。

吃饱后我们到餐馆前面的一条大河前走走,拍拍照,消化消化。在河边我发现了一些对我来说有些新奇的事,可能对其他人来说很普通,可是我觉得挺难得的。在太阳还没下山之前我看到了几只牛在过河,而且不是水牛的,是普通等着被吃掉的牛哦!那里还有一个桥上的马来小贩中心,可就没有什么档口是营业的。据我朋友说华玲好像还蛮有趣的,很多地方玩,比如温泉啊,爬山啊什么的,可应该是要一段距离才到的吧。下次有机会的话再叫朋友带我来体验吧!
回去旅店休息前,我们来到两块钱商店买了一点干粮备用着。




明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到霹雳宜力(Gerik),海拔约105米。虽然听起来不高,但骑过一座座又高又长的山却是通往那边的必经之路。
据那些驾车经过的人都说吃力了,更别说我们明天会如何辛苦了。
上山之旅就要正式开始了!还不知道后面的路要怎么煎熬呢!
不过我相信先苦后甜的道理,只要不放弃总会到达目的地的!而且都到了这里,也没回头的余地了吧!


好吧,说实话,上宜力之前,我真的没有什么信心,毕竟从双溪大年到古邦的那条山路对我已经算是极限了,把我折磨得够呛的!上大山……我真的不敢想象。
我一度赌气过,责怪过,可是其实心里也知道没有人可以被责怪,因为我们无路可选,如果要完成环岛怎么样都要经过山路的,谁叫我们马来西亚的中间有被一条高高长长的蒂蒂旺莎山脉(Banjaran Titiwangsa)给挡住了呢?
可是一想到之后东海岸的旅行,心里又不舍得放弃。
我做这些不是为了让别人崇拜我和夸我厉害,我只是不想将来老了,走不动了之后才来后悔。我想在有限的生命力尝试所有没有尝试过的挑战和冒险,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与恐惧抗衡。
我怕的东西很多,比如恐高,怕死,怕晒,怕黑,怕肥。
我希望我都可以克服过来,在安全并且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尝试更多的事情,不留遗憾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