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九天

路程:宜力(Gerik, Perak)—— 万汀岛(Banding Island, Perak)
距离:46km
用时:3小时24分钟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未必有早餐吃。小队长五点就起床,第二就是我,然后日本仔,最后才到辫子男。这几天亦是如此。
我们回到昨晚吃晚餐的地方吃早餐,还是叫了云吞面和热Milo。小贩中心坐满了的中年人,大部分还精心打扮过,并带着象征性的斜肩包或双肩包,一看就知道是一群出远门的“妈妈团”。昨晚一如反常的检查路线,发现到目的地时都没有任何可以休息上厕所的地方,就在出发前,我、小队长和辫子男不约而同的都去上厕所了,回到座位时才发现原来不止自己有路上闹肚子的小担心。
正当我们在穿上“战斗盔甲”的当儿,站在门口闲聊的旅客开始跟我们答话起来。每次与陌生人见面的开场白都千变一律,第一个问题一定是问“从哪里来来”,接下来就是“到哪里去”,最后是“骑了多久”。三个问题之后又是层出不穷的称赞和鼓励。


聊完后我们又再踏上了路途。
正式前往东西大道之旅,穿越Titiwangsa山脉!
早上的雾气特别重天气凉凉的,就像骑到了仙境里一样。我们的视线不超过500m,这让绝望且永无止境的爬山路也顿时变得神秘而有趣起来。
道路上的车辆不多,一路上都可以听见在城市缺失的动物鸣叫声,如果不是在这里骑着脚车,我可能就错过了这样难得的感受。沿途不时还会有小心大象的告示牌,还有教我们在遇到大象时该如何反应的指示牌,只要照做就可以降低受伤的概率。据当地人的口中得知大象一般只会在晚上出现,只要不在天黑的时候经过这条道路就不会有事。
虽然一样是上山的路,但上宜力的山路倾斜得比较厉害,而这刚好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也没有昨天那么吃不消。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经习惯和掌握了骑脚车上山的技巧,之后两天的上山路甚至是之后的所有路程我都已经没有那种骑到怀疑人生的感觉。
这里大部分都是属于森林保护区,里面到底有多少野兽不好预测。路上也会一直看到动物被车压扁的尸体,最常见的还是蛇和四脚蛇,各种死亡时间的也都见识过了。后来我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森林保护区的名字叫皇家柏隆州级公园(Royal Belum State Park),的面积犹如四个新加坡般的大。此外,这片广大的热带雨林比亚马逊雨林Amazon Rainforest的历史更悠久。我们正要去的目的地正是在热带雨林里,马来西亚第二大的人造湖天猛莪湖(Lake Temenggor)中的其中一个岛屿——万汀岛(Pulau Banding)。
好吧,我承认是我的地理知识落后了,很多在先前不知道原来我去了一个挺了不起的地方。
路上我们遇到骑摩多车骑士,他们后面带着行李,不知道是跟我们一样旅行的还是正要回家。每骑一段路我们就会停下来休息一会儿,而这里到处都被森林的树遮住了太阳,气候也不像山下那么闷热,骑起脚车也轻松了许多。
最后在离Banding Island不到12km的地方休息片刻后,正准备继续上山,怎知上天居然开眼,一路下山到目的地!刚开始时我还像受尽折磨的难民,一直祈祷:再下多一点吧!再多一点吧!最后一路到达目的地!下山的路虽然很爽,但没有保护壳的自行车真的很让人缺乏安全感,总觉得不好好控制就一定会冲下山崖。突如而来的加速让我好不习惯,一路上我只有狂按刹车的来减轻速度,减少失控的几率。
享受之余,我又默默担心起之后的路程。既然有下山,就一定会有上山。如今我们下了多少,明天就要骑回多少,甚至更多来弥补现在的快乐啊!


Banding Island被两座大桥连接着陆地,经过第一座大桥前有一个军事基地,那里记录着无数为国家牺牲的战士们的名字。因为靠近边境的关系吧,越是北部的地方,这些空军海军的基地就越常见。当地人见我们的眼神可能就跟城市人见乡巴佬一样奇怪吧。


我们先是来到Banding Island唯一在网上得到良好评语又可以让人安心留宿的Belum Rainforest Resort询问了详情,这里最低消费是一人RM200的住宿费,两人一间房间,包含早餐。这里的经理是个很热心肠也很喜欢讲话的人。他大致上跟我们介绍了Banding Island和他们Resort提供的服务。他看我们的打扮就知道我们是走经济路线,而他们的经济宿舍却还在装修,就介绍了我们另一个住宿的地方,位于第二座桥的下面。我们去看了情况,那是在船上的住处,可以环境卫生不良好,只要湖水一打在船屋就会发出巨响,船屋还摇摇晃晃的。我们在船屋上的马来档吃了午餐,等的是相当的久啊!点餐后,老板娘没有利索的回到厨房准备,而是慢悠悠的从隔壁杂货店拿了材料,再慢慢的准备……就连一杯水也要等个十五分钟以上才能喝到。
等待的当儿,我们也顺势感受了船上的生活……船上除了提供住宿以外还有其他的居民也住在这里,他们都是坐在走廊上,或者开着门在屋里唱歌,不禁让我们有些担心如果住在这里的情况。在我们的预想里,说不明隔天一早脚车已经下水游泳,又或者我们是被湖水冲醒过来的!
最后终于狠下心决定潇洒一把慰劳自己,住进RM200的度假屋!

传说中船屋

Belum Rainforest Resort虽然昂贵了点,但这里提供的服务还是挺不错的。门口有守卫帮忙顾着我们的脚车,经过训练的工作人员接待客人的态度格外亲切,经理也会亲自送旅客到相应的住处,搬行李也几乎都是亲力亲为。刹那间,我还以为我又回到了巴厘岛度假时的感觉。
柜台处挂着PAM(Pertubuhan Arkitek Malaysia)的得奖奖状,就是这张证书让整个度假村变得蓬荜生辉。不过不得不称赞这里的设计,让人一进来就不想出去的舒服感。回到度假屋休息,等太阳的攻势稍微减轻之后,我们才出去逛逛这里的环境。逛到一半时突然刮起了一阵怪风,像是暴风雨前的征兆。






度假村里还有一个游泳池,可是只开放到7pm,而我们到那里时已经差不多6.30pm了。一直心心念念想要游泳的辫子男表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感觉付了那么高昂的住宿却没享受完这里的设施有点亏大了。后来经理跟我们解释说,不允许晚上游泳是因为天黑了就会有野生动物出没,大部分的员工也都回家休息,为了确保安全才禁止游泳的。
晚餐我们选择在度假村的西餐厅解决,我叫了意大利面,味道很不错!吃饱后我们又回到度假屋好好休息!
为了弥补昂贵的住宿费,再加上其余成员的要求下小队长决定延迟隔天的起床时间!







日本仔在吃午餐时对简单粗暴的形容了今天的心情就像在坐过山车一样。上山时心情很低落,下山时心情很高昂,来到度假村直接飙到极限,打算来船屋看看时心情又瞬间跌入冰点,等食物的时候直接跌到冰点以下,最后决定回到度假村,心情又恢复了正常。
最后再引用日本仔那看戏学来的口头谈来结束这篇日志吧!
“It's going to be legen...wait for it...dairy!”
― Barney Stins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