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十三天

路程:麻章(Machang, Kelantan)—— 蝙蝠山(Bukit Keluang, Terrengganu)—— 本那丽村(Pantai Penarik, Terrengganu)
距离:100km
用时:-

今天的路程有点遥远,大家5.30am就起身准备,退房后就到昨天吃早午饭的茶餐室吃早餐。茶餐室一般都是7.00am开门营业,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到时间,可是大门半开,来帮看到我们就打开大门要我们进去坐。店里已经有一个印度老人坐在位子上喝茶,像是老顾客了。
老板娘热情的跟我们介绍好吃的,一大清早就精力充沛的样子让周围的人也充满了活力呢!店刚开门,老板娘赶快拿了一盘刚出锅的油条和煎饼放在我们面前,要不要吃就是我们自己的决定了。后来又有人送来椰浆饭,可那时候我吃饱了。
忽然,我们的身边走来一个马来中年男子,他很开心的跟我们滔滔不绝的聊起天来,不过基本上都是他在聊,很自然熟,让我们无法招架。我不抗拒这样的聊天,这样的热情可以给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感觉到一个地区的温暖,让人就算在他乡都不会觉得寂寞呢。
临走时,老板娘送了一盒金轮香饼给我们,她说让我们在路上吃的。本来我们还想拒绝,可是老板娘一直向我们退,我们也只好收下老板娘的心意,也当做是老板娘对我们的祝福吧!这时,刚才搭讪的马来叔叔又出来了,见我们要离开,就说要合照。马来叔叔说在店里看到做工的印度女人和华人男子是老板娘的养女养子,还称赞老板娘是一个很有爱心,善良的女人。是的呢,我也感受到了。


过了今天我们就到登嘉楼了。日本仔在网上看到,到我们的目的地时会经过一个叫Bukit Keluang的地方,看照片那里挺美的,就想去看看。前半路的天气凉凉的,很快我们就骑过了30km,一路上都是乡村的风景,好不容易到了第一个油站却早已荒废。我们在油站休息了一下,小队长骑过牛大便,还把大便喷到了身上……真是恶心!休息了几分钟后我们又继续上路,趁着太阳还算温和的时候不要停止。来到第二个油站时我们就停了下来,油站的隔壁有一个外形独特的回教堂,少了头顶的葱头就是不一样的感觉。吃了一些干粮充饥再买水重新整装完毕,又出发了。骑着骑着,越发感觉到海边的气息,所有人的肾上腺素像是被激发一样兴奋起来。我们在东海岸都是沿海的路线,接下来的几天都会看海看到吐。这条路线据说还是小妹妹推荐的哦!

Masjid Ulul Albab


Bukit Keluang是一座在海边的小山,在网上的博客介绍里好像很值得去爬的样子,我的心开始蠢蠢欲动。小队长和辫子男饿得在路边摊叫了东西吃,也没力气再行走就拒绝了爬山的邀约,最后只有我和日本仔这两个小屁孩自告奋勇去挑战爬山。一开始是楼梯路,到一半的时候就变成了泥路,就像还没修建过的Broga Hill那样需要靠着周围的支撑才能走到顶端。我还以为这座山可以像上去黑风洞一样走楼梯就好了,没想到还有爬山这个环节啊!我跟日本仔一路犹豫要不要上去,毕竟这种路已经超越了我们的预算之内。由于我的脚力不足再加上我的恐高症不知为何在这时候回来了,爬不过100m就放弃了,决定在楼梯那边等日本仔凯旋归来。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后日本仔就回来了,他也没到顶峰,据说他忽然发现距离顶端还有一段遥远的距离后就果断放弃下来了。看来骑脚车后是无法爬山的。下山后,日本仔就饿了,等他吃饱后我们就离开。




到达目的地需要经过东海岸高速公路(Timur Pantai Lebuhraya),这段路是最无聊的路了。虽然道路上的车辆少之又少,可却也没什么风景可看,最多就是油棕树和路边死掉的野生动物。我、日本仔和小队长互相争先恐后的比赛脚车,可就算我们再努力也不过踩到8km时就累了。头顶上的太阳又开始折磨人起来,目的地明明就近在眼前却无力再出发。


到Pantai Penarik时已经是下午三点,还没吃午餐的我已经饿得不行了,拿了Homestay的钥匙后我们就冲去吃东西。随便找了路边的一间马来餐厅,一进到去发现顶梁上挂着写着“Johan”的牌,好像是当地什么美食比赛的奖状,再看看隔壁,是“Ketiga”,哈哈哈!
刚吃完,外面就下起了毛毛雨,赶回Homestay的不久后就下起了大雨。我们的Homestay就在海边,只要一开门就可以看到海景,这是我幻想中的海边屋呢,虽然这里的环境比幻想中的还要寂寞呢许多……每到一个目的地后日本仔就会先冲凉,而这已经成为了我们之间的默契。日本仔冲凉好后雨就停了,而他也没有要下水的意思。
我、小队长和辫子男到海边玩,而日本仔就在一边吃着薯片看海。一开始我还犹豫要不要下水的,可是一触碰到海水,仿佛就有一股魔力在叫我下水一样。小队长坐在沙滩上硬要我把他埋在沙里面,他说被埋在沙里面是他的一个愿望……神奇。辫子男一到海里就好像海王附身一样一直往海的方向走去,只可惜现实中他少了六块腹肌,否则他的愿望或许就会实现。




玩了一会儿后我们终于甘愿起来,正当在洗掉身边的沙粒时,“海王”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把水龙头拆了下来!或许他真的感应到了海底某种力量的召唤……那是Atlantis还是Godzilla呢……我不能像男生一样脱去上衣,结果就是脚车服的口袋被装满了沙滩的沙子!水龙头坏了,水势无法控制,就赶快通知民宿的负责人。还以为我可以到厕所清理,怎知刚要开始倒沙时,负责人高效率的到达灾难现场,为了休息水龙头只好关掉水的总开关,而我就这样被迫“囚禁”在厕所里。庆幸的是厕所还算干净没什么异味,否则我一定被熏死。
终于收拾完后,大家都累得躺在床上休息,每次都是小队长最早睡着,而日本仔和辫子男的手机没有网络信号,无所事事之余还不如睡觉,除了我以外的其余三人都睡着了。我还在想到了晚餐时间时会不会有人起来呢?等着等着,都快9pm,终于玩手机玩到我也累了,只好睡觉。

路上看到的另一栋特别的建筑物,未知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