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十六天

路程:瓜拉登嘉楼(Kuala Terenggan, Terengganu)—— 兰道阿邦(Rantau Abang, Terengganu)—— 龙运(Dungun, Terengganu)
距离:85km
用时:-

早上小队长不知怎么的好像很累起起不到床。才刚过一半的路程,大家似乎都失去了前行的意志力。收拾完离开酒店,把钥匙放在柜台准备好的箱子后就离开。刚开门把脚车推出酒店时,只见有一家马来人刚要准备入住,他们在门外徘徊,见大门紧锁也不知如何是好。同行的还有年迈的父母,把他们请进柜台处后,我们也告诉他们这里如果没人通知就只能等到下午三点才有人会来。他们已经打了电话,不久后负责人就到了。
早上又回到唐人街,这一次我们是从尾端来的,先见到哪一家茶室就直接进去了。在等食物来的时候,我看见隔壁桌也有一堆带着行李的年轻人在谈笑风生,他们的下一站应该是要去热浪岛。老板娘是一个很好客的人,跟那群年轻人聊得很开心,还懂得跟他们开玩笑,怼来怼去的很可爱。当我们要付钱时,老板娘见日本仔一直低头按电话,还骂了他一下叫他不要注意电话注意她,虽然没有恶意,还是吓到了他。
吃饱后我们继续踏上路程,临走时决定到著名的Floating Mosque(Masjid Tengku Tengah Zaharah)看看。路上我们又遇到了骑车的同志,这次的是来自印尼,而且又是一个人来的,真是勇敢啊!每次遇到外国的骑士都让我更想出国环岛了,礼尚往来比较有礼貌嘛!


回教堂坐落在一个面积颇大的公园里,那里有好多跑步和散步的人群,我真希望在我家乡也有一个这样的地方啊,可以跑步和消遣。回教堂被定格在一个湖面上,明明那里挂着“不可钓鱼”的告示牌,可还是有一个马来人驾车车闯进了公园的草坪上,从后车厢搬出一堆的鱼竿准备钓鱼……


离开公园,每骑过一段路程就有一些骑士会经过我们,大家都会互相鼓励问候。最稀奇的是这天我们终于遇到了华人的骑士!他们的人数众多,用围在一起减少阻力的方式在快速的前进着。


我、日本仔和小队长可能自私了点,打算趁太阳还没变得猛烈,还有力气之时赶快到达Rantau Abang再看情况是否继续前进下一个目的地,所以骑车的速度有点快,没有理会因为脚车落后而骑车比较吃力的辫子男。休息后,我们见辫子男又是板着脸,也不理我们就直接离开了,心中感觉大事不妙。不过他这一生气就好像爆发了心中的小宇宙,即使我们全力加速也无法在到达Rantau Abang之前追到他。不过换个角度想一想,这样可以提高我们之间的速度,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去兰道阿邦的途中经过一大片被保护的沼泽地,左右两旁都是红树林,骑了好久终于到了海归保育中心,原本以为可以看到活生生的海龟,结果我们忘了今天是星期五,登嘉楼地区是放假的!无奈之下,我们决定离开。不久后我们又找到另一个海龟资讯站,那里是免费参观的,只要记录名字就可以了,只是里面只有海龟博物馆是开放的,参观完后我们就随便找了一间马来档解决午餐。




Rantau Abang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鸟不生蛋,好像除了海龟以外就没有其他可以让我们逗留的原因。来到龙运,那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路沿着永无止境的海边来到民宿的登记处。由于日本仔没有吃午餐所以饿得没力了,四处都没找到可以吃饭的地方让他感到很绝望。小队长让我们停在路边等他找民宿的柜台时,日本仔望到远处有一间还开门营业的马来档,就直接飞奔过去。不久后小队长就打电话告诉我他已经找到了柜台,并叫我们过去与他汇合。我不放心日本仔,而且辫子男看起来也很累了,就让他去陪日本仔,我则一个人回去找小队长。



到了柜台处,小队长告诉我民宿与柜台有点距离,负责人会驾车带我们过去,这么一听,我心想糟了,难道要我们追车?负责人轻松的在我们前面以龟速驾着车,而车子的龟速对骑脚车的我们已经算是难以达到的高速,就算我全力以赴的追还是骑得我差点断气,好在我的行李不多,民宿的地点也跟日本仔吃饭的地方距离不远。
休息时日本仔告诉我们又有人误会他是日本人了。一路上遇到的马来人都会觉得日本仔是来自日本的,我们本来打算恶作剧用有日本口音的英文来沟通,装装日本人的样子,结果还是失败了。要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已经很困难了,还要带口音的不是在作死自己吗。
晚上我们到一间难得的西餐厅吃晚餐,那里的服务员很亲切,食物的价格跟市面上的差不多,还算合理。因为我们的民宿靠海边,离市区有点距离,逼不得已之下只能摸黑骑了一段距离才找到一间简陋的便利商店。


在这里又是一种新的体验。
东海岸的夜晚与西部有点不一样,他们的生活比较简单纯朴而且没有什么夜生活,只要一天黑世界就会瞬间变成安静的乖宝宝。在这种地方生活虽然显得寂寞了些许但还是会有一丝丝的惬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