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三十天环游西马》-序幕

在骑脚车的开始几天我就有在想,是不是要为这个说走就走的脚车之旅写一些什么东西。这是我的第一次长途脚车之旅,这次的尝试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思考了一下人生。
首先,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这次旅行吧。

团员:四个,三男一女,当中只有一个男生对骑长途脚车有经验,其余的都是因为想尝试才加入这个旅程的。(我就是那个唯一的女生)
为了方便大家辨认,我就给每个人取一个可爱的外号,讲故事的时候就可以方便一点了。
有经验的男生一叫小队长,男生二叫日本仔,男生三叫辫子男,女的就叫爆胎妹
为期:三十天
经费:RM1500左右(到有些地方是寄住朋友家,所以可以节省一些开销,但不包括买脚车的价格。除了小队长,其余三人的都是借的)
距离:1888km

路线:从Slim River, Perak出发(小队长的家乡)—Stiawan—Bagan Serai—Penang—Sungai Petani—Baling—Banding Island—Jeli—Machang—Pantai Penarik—Kuala Terrengganu—Dungun—Chukai—Kuantan—Termeloh—Bahau—Tampin—Melaka—Port Dickson—Semenyih—Klang—Sekinchan—Slim River

当然,在有些地方还是有休息一天的。除了Perlis以外,其余的地方都去完了,至于Johor呢,虽然我们没有骑脚车过去,但朋友还是有载我们过去玩的。

要准备的东西(建议):
1 内衣、内裤(3~4件)
2 便衣(3~4件)
3 骑脚车的衣服和裤子(初体验者最好买一件,而且是长裤的最好,可以防晒。不然长时间的骑车会使到屁股很痛,就算骑了好多天还是会痛)
4 洗漱用品
5 防晒(很重要,为了防止晒伤)
6 少许干粮,防止饿肚子
7 糖果(怕晕)
8 药物
9 水罐(脚车下可以放得进,又方便单手开关的,不够的话路途可以油站买)
10 洗衣粉
11 手套
12 芦荟膏
13 太阳眼镜
14 护脸用具(布、头巾之类的)
15 雨衣
16 垃圾袋(或者防水的行李袋)
17 拖鞋
18 袜子(最好长筒,就没有长裤和袜子之间缝隙的烦恼)
19 指甲剪、剪刀,刀片(选择性)
20 遮阳的袖子(如果衣服短袖可以使用)
21 洗衣袋(洗衣店洗的时候方便一点)

因为是每天都在洗衣服,找不到self service的洗衣店的话,就用手洗,放在房间里吹干。
还有,很多地区都有RM2的店,所以可以在那边买到很多便宜的补给。

啰嗦了那么多,是时候要开始日记式的故事了。我会尽量把记得的趣事和细节都写出来哦。
不小心遗漏的,过后会update。 
故事开始吧!🇲🇾

咳咳,忘了介绍我们。其实我们是一群刚大学毕业的建筑系学生。着这次环岛旅行中,我们还发现了许多有趣的建筑物哦!

下一篇,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