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十七天

路程:龙运(Dungun, Terengganu)—— 甘马挽(Kemaman, Terengganu)
距离:73km
用时:-

每天早上出门第一件事就是找茶档吃早餐,可是这件事在Dungun的早晨像是一间困难的事情啊。一路上都有茶档的摊子,就是不见有哪一间是开门做生意的。骑了4km后终于在路边见到了早餐的曙光,虽然地点是简陋了一点,但总算有东西吃了。我点了炒果条和热Milo,分量好像不是很够,可能是我最近的食量变大了吧。
吃饱就上路了!一路上天阴阴的像是要下雨,通常这种时候心里就会默默祈祷还是不要下雨吧,一直保持凉爽的天气就好了!保佑保佑!
马路随之越来越宽阔,我们的视野也变得越来越空旷。许多马来人穿着同样的制服,骑着摩多车前往一个方向,不知道他们是要去那里做工呢?又骑了好长一段路,我们终于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工业区。一开始只见到很多巨大的建筑物和一个高高的排气筒排出来的白色浓烟,心里不禁会开始猜想到底是哪家的工地?工业区的路边时时会出现“不可拍照”的警示牌,可能是怕泄露什么机密出去吧。
骑了差不多20km,这个巨大工厂的幕后公司终于要浮现在我们的面前。那是一个大家都熟悉的青蓝色标签——Petronas!原来这里是国油提炼厂啊!整个工厂的总面积可能都比我家乡还要大,差不多有10km左右吧。如果我被丢在里面应该会迷路呢……再如果这里的其中一间工厂爆炸,是不是就完蛋了?一连串的夸张幻想不小心占据了我的思想,给无聊的路程增添了一点乐趣。不知道其他人在骑脚车时心里都在想着什么呢?
这10km都是逆风前行,再加上道路宽阔,更加拉长了建筑与建筑之间的距离,一路上也没有树为我们遮风挡阳,无人幸免在这条道路上吃力地骑着。脑海里忽然浮现邓紫棋的《一路逆风》,歌名简直应景。此处此景应该要有几架摄影机在拍着我们四个人奋力而又眼神坚定的勇往直前,这种场面肯定帅爆了!就像那句歌词“生活就像一场无止境的流浪”。一首接着一首的热血背景音乐在我的脑海里响起,感觉自己就像是在做着什么神圣的事情,好久没有这种“活着”的感觉了。
熬过了逆风前行的路,又看到了金拱门的招牌,这给早餐还吃不饱的大家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也当做是继续前行的休息站。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嘛,路上补充粮食更是长远路上的必备能量。
路上还遇到许多当地的骑士,大家互相问候打气,朝着各自的目的地前进。打招呼真的可以带给人好多正能量。
到Kerteh的Pantai Kemasik,在那边又休息了一下,那里像是一个出海前的港湾,船只面朝阳光出海的样子让我有种带着“希望”的错觉。每一次的重新出发就像是另一个冒险,带着另一份希望同时也带着另一份担心。那里的海水格外清澈,瞳孔完全可以透过水面见到底下的小石子。



路程不算远,下午时候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原本我有朋友介绍了一个经济的酒店,上网查看了照片,环境看起来像是有一些岁月的痕迹,除了那个地方小队长还做了一点功课,找到了其他的选择,就先去看看环境。


我们很顺利的找到了适合的酒店,CKJ boutique Hotel ,RM128一间四人房。房间五彩缤纷的,让人看了心情都随之愉悦起来,厕所也是挺阔的,A级别的评分。而且房间的大小还可以融进我们四辆脚车,走廊还有冷热饮水机和3+1咖啡,再也不用担心买水的问题,很贴心。登录了酒店的wifi后直接跳到他们的网页,原来CKJ好像是一个Engineer的企业,开酒店可能只是老板娘为了打发时间的。
找酒店是首要任务,第二就是找洗衣店啦,这里附近都有可以解决晚餐的地方所以不需要太担心。依照惯例,把衣服丢进洗衣机洗了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吃饱再回来等打干。辫子男因为要去酒店附近的银行拿钱,小队长就把酒店的钥匙交给他让他先回去休息不需要来回走。
洗完衣服就回酒店休息。晚餐到一间附近的华人酒家随便解决了。

我们的路程已经超过1000km了!
明天就到关丹,那里终于有熟人可以迎接我们,驾车带我们吃吃喝喝,不用那么可怜每天担心三餐和有没有地方住了!

1 条评论:

  1. 那时我在想原来国油提炼厂那么大,而隔壁就是海了,从海上取石油再运过来这里提炼,感觉就很雄伟

    回复删除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