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二十六天

路程:马六甲(Melaka)—— 波德申(Port Dickson, Negeri Sembilan)
距离:78km
用时:-

接下来就是回家的路程了。
周末完了,肥家里的小瓜们很早就起来准备去上课。他出去找附近哪里有茶档可以吃早餐的可是都没开。对于吃,我们的运气还是欠佳,最后我们只好到远一点的茶室吃早餐。
肥驾着摩多车,很有耐心的在每个路口都停下来等我们,等大家都经过了再前往下一个路口指引我们。到了茶室不久后Joseph也来了,他昨晚睡得很迟,今天早上又特地早起来跟我们告别,真是有心了!由此可见,他很注重友情吧。毕竟这次过后大家也很难再见面,能预测的就只剩下毕业典礼了吧。
听肥说以前中学参加童子军的时候Joseph也骑过脚车到波德申,可是看看他现在,怕是不行了。那时候的我还没有那么好动呢,导致我好动的细胞现在才被发掘出来,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道别了朋友,很快我们就到了波德申,海边的太阳都不是开玩笑的,才11.30pm罢了就已经晒得难受。到了波德申海边,那里很少在这个时间还开档的茶室,我们只好到Mc Donald吃午餐。又是快餐店,这几天吃的快餐都快要赶上我原本的一年分了。
吃完后找酒店,可是附近的酒店都比较贵,不然就是不能让脚车进酒店。最后我们只能选一间印度人经营的Suria Hotel,环境比较旧的酒店。看网上,蛮多脚车骑士在那里住的。价钱虽然正的很便宜,脚车也可以放在后面的store room,还有人看着,就只是氛围欠佳吧。
没有了朋友的招待,我们又回到了日常懒散的状况。都是休息到傍晚才出来洗衣服,只是这次我们要骑脚车出去,因为洗衣店距离我们差不多2km。等衣服洗好的时刻候是最无聊的,无所事事了一个小时,吃晚餐的时间也被迫延迟到8pm,等到都饿扁了。
吃饱后我们到海边走走,吹吹风,看看环岛最后的海边。


待一切都结束后,回到原点,大家又要面对现实,开始为未来打拼了。
过了那么多天,我越来越不想家,越来越喜欢这种流浪的生活。我越来越不舍得结束,不是因为就要见不到大家,而是真的爱上了这样的生活。
我想到台湾环岛。
还想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完成想清单上的事。
我想透过这些旅程来丰富自己,透过与每个陌生人邂逅的机会看清自己,找到最纯粹的自己。
我不想把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当做结束,或许这其实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呢?
谁知道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