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二十一天

路程:淡马鲁(Termeloh, Pahang)—— 马口(Bahau, Negeri Sembilan)
距离:94km
用时:-

早上起来时候听到外面传来阵阵雨声。心情有些复杂,希望雨下久一点这样我们就可以休息更久一点,另一方面是又希望雨快点停不然我们就要延迟出发,到达目的地又会延迟。马口那里有人在等我们。接下来几天的路程都有朋友庇护,幸福的感觉。
还好8am时雨就停了。我们在酒店对面的茶室吃了早餐后就出发了。经过在关丹的那段泥路后我对雨后的水潭都有点忌惮,在经过一滩来不及躲闪的水时我及时刹了车,骑在我后面的小队长差点就撞上了我,所以我被他凶了一下。我们小小的吵架起来。辫子男和日本仔见状,也不想休息太久所以就先行一步。
前往马口的路比较狭隘,载货的罗里也很多,这让骑脚车的难度也稍微提升了好几倍。马口是一个被连绵山脉包围住的城市,我们跋山涉水就为了到达目的地。在半路上我的脚车又爆胎了!之前是后胎爆裂,现在是前胎。好吧,我是何等幸运竟然被爆胎神这么眷顾着。日本仔见我又爆胎,就预测今天的路程一定不简单,因为之前我爆胎时也是累人的一天。
我们把脚车停在路边,有个好心的马来夫妇见状也跟着停了下来问我们需要帮忙吗。我们有自备脚车内胎,就婉拒了他们的好意。夫妻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留下来聊天,或许也担心我们可能会需要帮忙。荒山野岭的要找人帮忙属实不易。在聊天中我们了解到原来马来叔叔也是骑脚车的,他也开始跟我们谈起最近他骑脚车的路程,还给了我们很多实用的关于骑脚车的建议。马来叔叔的妻子是一位华裔女子,我们有时用华语与互相交谈时太太都会翻译给他听。等我们把脚车修理好后,那对马来夫妇确认了我们已经安全后也就离开了。

过后我们在油站休息,又遇到另一位前来跟我们搭话的马来叔叔。他以为我们是香港人,还调侃我们骑得太慢了,才到这里。一开始我不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后来他跟小队长解释到他那天在Titiwangsa山脉的山顶上见到过我们,他是其中一个脚车队里的人,时隔那么多天我们才到马口。对他们那些专业脚车队来说我们的速度的确太慢,可是我们只是新手,别对我们太高要求嘛~
下午在Kemayan附近吃了个鸡饭,那是上山时路边经过的一间茶餐室。原本我只是停下来要注意一下身后的人时候跟了上来,结果茶餐室的老板很热情的向我们招手叫我们去吃饭。其实那个时候我的肚子也已经饿得不行了,老板的招呼更像是食神的召唤。
吃饱了后我们又继续艰难的上路了。我一直以为过了东西大道后就再也没有煎熬的山路了,结果去马口的路上我又遇到了恶魔,上天又再对我残忍的下手了。马口的山不是一座到顶,而是上到一个阶段后一小段平路,然后又继续直路向上。


我跟日本仔比较精力旺盛,骑在其他二人的前面,小队长终于熬不过多天的劳累,直接从队伍的破风者变为普通成员。最后一次在油站休息时小队长让我跟日本仔先到朋友家,他们尾随其后。还没到朋友家前朋友就很兴奋的骑着摩多车出来迎接我们了,他的家是我这几天住过最大的房子啊,不夸张,家里的冷气都比风扇还要多。
马口的朋友是我之前大学的屋友,我们就叫他Chris。别问为什么他的名字比较特别,总之就叫Chris。一到他家就有一只傻狗出来围着我们到处跑,想当初它还小的时候被寄养在我们的宿舍里,我还帮它换过尿布现在却不记得我了。T.T


Chris买了好多当地的美食给我们,有Rojak,Nasi Lemak和一个叫动感冰的饮料,很好喝。此外,他还计划了明天的所有行程,像是恨不得带我们走完马口附近的所有好玩的地方,介绍所有好吃的给我们吃。
休息好不久后Chris又出去打包了炸鸡、鱼蛋和炸鸡喉结给我们吃,太多了,我们就当做是晚餐。今天太累了,很早就睡着了,
明天又休息一天,玩转马口圣地!

1 条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