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二十天

路程:关丹(Kuantan, Pahang)—— 马兰(Maran, Pahang)—— 淡马鲁(Temerloh, Pahang)
距离:138km
用时:7小时

早上的早餐很温馨,关丹仔特地早起为我们烤面包和煮咖啡,不过他一向对这种生活细节都抱着“好玩”的心态所以也很乐意付出。他的种种优点我都不及他的一半呢。贴心的姑妈还蒸了粽子让我们带在路上吃。家里总是这样带着温暖,因为互相付出才会如此幸福吧。


关丹的早晨车辆还是蛮多的,自从离开了槟城之后我们少有遇到这样让人的全身细胞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的时候。如果槟城我给4.5/5.0分,那这里必定是4.0/5.0分。当然,我只评分我骑过的路线,至于马六甲和柔佛地区我就没有加进去了。
这一路顺风又顺路,听小队长说我们骑车的速度居然打到了28km/h!通常我们的速度只有23km/h左右吧,没记错的话。今天我们算是破纪录了!

大约12:30pm时我们就到了马兰,离开关丹也有80km的距离了。马兰虽然有华人,但餐馆都已经关门了,只好又吃马来餐。吃饱后,外面突然下起了好大的雨,我们只能待在餐厅里休息,找了找附近有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如果没有我们便会继续前往淡马鲁。找住宿的责任总是被日本仔和小队长拦下,而他们从昨天开始就有留意这里的住宿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合意的地方。
众所周知辫子男的脚车是最差的,他原本以为到了这里后就可以休息了,但吃完后他才知道原来我们还有后半程的路要走。其实不是我们没告诉他,而是在谈话中都会有意无意的提起,只怕认真说起时他会逃避或者板着脸。无奈之下他开始动手机开始寻找这里的住宿,最终还是找不到心满意足的地方。
吃饱加上下雨不禁加速了我的困意,它又悄悄的缠上了我,看看屋外的雨势还是磅礴大雨,只好不再抗拒小睡了一下。
再次醒来时,辫子男很无奈的发出啧啧声,硬着头皮继续上路。差不多2pm时我们才再次启程。不知道是不是休息太久了,大家的运动细胞都开始放松下来,导致前行的路显得加倍的困难。而我嘛,那时候心里也没有想什么,或许早有觉悟所以显得平静了一些,当做极限体能训练吧。

还有一个50km,大家继续加油吧!

路程中,我们来到了一个叫纽西兰的地方,只是那是一个村,Kampung New Zealand。当地人如果说自己家乡时候会不会被误会是外国来的呢?哈哈!
来到淡马鲁时已经5:30pm,天灰灰的,像是下雨的前兆。如果在下雨前到达目的地就是吉兆,下雨后到达目的地必定是凶兆。我看着手机上的导航,距离酒店不到1km的时候,忽然我感觉前面传来一声被什么东西撞到后发出的巨响。抬头一看,是骑在我面前的辫子男在三叉路口时被车撞倒了!司机及时停下了车子,冲出车把辫子男扶了起来,我也赶快骑到他的身边看看他有没有受伤。庆幸的是经过了这几天的强加训练,辫子男的肌肉也变得强硬起来,被车撞倒后竟然毫发无损,只有浅浅的皮外伤。
司机是个马来同胞,他急忙道歉并声称自己是因为赶着去回教堂所以没有注意到辫子男。被撞的辫子男一开始还挺愤怒的,可是一听到对方先道歉后好像也心软了。司机关心了辫子男后问他需不需要去医院之类的,却都被他拒绝了,除了脚车头歪了之后就没有别的严重事情。迟来的小队长和日本仔并没有见证事情的经过,关心了辫子男的情况再帮他调整回车头后我们就继续上路了,还好在下大雨的前一分钟我们赶到了酒店。
酒店订在Q Hotel,那是一间华裔中年开的酒店,四人一间房间RM118,价钱很合理,就住下了。其实房间价钱应该是RM138的,可是我们问的时候他率先开出了RM118的价钱,看了看价表后才说没关系,算我们RM118。叔叔很热情,还让我们把脚车收在饭店隔壁类似储藏室的地方,还有人帮忙看着。

在房间讨论那场小车祸时辫子男还坦言道,车主的车看起来挺新的,被撞到后好像还有一点凹洞,他都有点不想好意思。
晚餐在酒店附近吃了大炒,叫了大炒,炒饭、芙蓉蛋和马来风光,一个人RM40。


Hmmm……今天的照片不多。

接下来的路程有种“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感觉,一开始没有在计划里的路程也临时加进了我们的行程里,导致原本预算三个星期就可以结束的环岛之旅延迟到整整一个月。

1 条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