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十九天

路程:-
距离:-
用时:-

我早上自动醒来,看了看闹钟也才不过6am,再看看周围的人都还在睡着,最重要的是关丹仔也好像还没睡醒!是的,看日出的主意是关丹仔出的,我昨晚就已经做好被吵醒的打算,是要只要关丹仔不来吵醒我们就不会有人醒来。
不料,就在我睡回笼觉不到几十分钟的时间,可恶的关丹仔还是来了。我感觉有人摇了摇我的脚,然后那个精神而又让人恐惧的声音传进我的耳膜里。“醒来咯,要去看日出咯!快点快点,时间已经不早了,再不出发太阳都要出来咯!”
大家艰难的爬起来然后只是刷牙换裤子就匆匆出门了,原本预算7am时已经坐在昨晚享受的Pantai Teluk Cempedak上等日出,结果我们到那个时间才出发。还好到海边时太阳还没出现,不过等了好久也没有太阳升起的迹象。其实每个人的心里大约都猜到了,我们好像又很不幸的,云朵再次把日出的日给遮住了。


无妨,虽没有一个像样的日出,但大家还是在海边玩了起来。经过上次在Pantai Penarik的教训后,我再也不敢随便浸泡在海水里以免又变成全身是沙,很难处理。小队长、关丹仔和辫子男都下水了,而日本仔则在远远看着,每次到海边他都是如此,不知道是怕海水还是只是不想让自己全身黏黏。我感觉辫子男挺喜欢海边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头发缘故,我总觉得他跟海边的气质很对称。记得我以前约他游泳时他都因为要玩电脑而拒绝了我,近期却很喜欢,像是跟水有关的东西他都喜欢的样子。


我以前也蛮喜欢海边的,还曾幻想过海边婚礼的样子是不是会很浪漫,又或者在海边搭建一间小木屋,像《小天堂》那本书里面描写的样子,生活在海边的故事会不会很自由惬意。可是长大后我就不这么向往了。海边婚礼会让整个气氛大大折扣,待不了几个小时现场一定被海风吹得一片狼藉,而且从海边离开的人一定免不了变得全身粘腻。不过夜深人静时在海边思考人生还是在我的幻想内的,只是不知道到时候我会不会因为害怕黑暗而永远把画面停留在幻想里。



玩够了海水,关丹仔和小队长开始在沙滩上搭起了“城堡”。与其说是城堡,倒不如说是另外一种来自建筑师的艺术吧。一开始的理念是做一个桥,到最后不知道怎么的却变成了很抽象的人模。


玩了那么久大家终于感觉到饿了。关丹仔带我们到著名的鸭腿干捞面,据姑妈说前任档口的老板做的更好吃,自从被儿子接手后水准就退步了。我们的早餐被关丹仔的姑妈和姑爸请客了,而我们的水则被关丹仔请了,真是不好意思,总在别人家蹭吃蹭喝,还蹭住的……


回到家时我们发现那些臭衣服已经被姑妈洗了晒了,又失礼了啊!关丹仔的姑妈姑爸很好客,很热心招待我们也不计较对我们的关爱。在他们的眼里我们就跟关丹仔一样是孩子啊。
就这样休息到午餐,姑妈煮了炒饭外加荷包蛋给我们,关丹仔还装模作样的倒了一小杯红酒给每个人。炒饭配红酒我还是第一次尝试,我家好像除了新年以外就很少出现红酒了。
因为以往摆放饭桌的位子被我们四人的脚踏车给霸占了,只能坐在客厅吃了。吃饭的当儿大家一起看着一部叫做Cast Away的电影,还挺不错的,很有意思的孤岛求生的电影。看到一半时忽然下起大雨,我、小队长、日本仔和姑妈急忙把晒在外面的衣服收进屋来。
电影完了后偶然开到《中国有嘻哈》来马来西亚招聘的节目,似乎每个选手的水准都平平,也很意外的一个自称Dato Mau的rapper被选为马来西亚代表去中国参加节目,而他演唱的歌曲叫《Planta》,因为“具有马来西亚”风味而被评审相中。或许是我不理解评审的审美,又或者是为了节目效果吧,勉强选一个冠军他应该是最适合的了。
等雨停后我们就出去了。姑爸带我们去吃Cendul,吃完他又付了钱,我们就各自活动了。这里好像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关丹仔就打我们去打保龄球,三场RM12,租鞋子在加RM2.50。我以前觉得我玩保龄球的技术还是不错的,是不是会有一个Strike,可是今天不知怎么的我却发挥平平,总是得到0,第一场面前得最后第二,而后两场我都是垫底的。还好我不是非赢不可的人,跟大伙创造回忆对我来说比得到什么名次还要重要一些,所以我也不是很在乎是不是垫底。


在我们隔壁有一对夫妻,老婆的水准真是厉害,一直都是Strike,显得我们这几个像是来搞笑的一样。后来我们的传球机器卡机了,被迫停止维修,而关丹仔不知道球道后面有人在维修,看十只球瓶摆得那么好看就再丢一粒球,结果好像不小心砸到了后面的维修小哥,只听到后面传来一阵阵的叫骂声。
打完保龄球就到888 Food Court吃晚餐,吃完晚餐又买干粮,最后去喝糖水。


三分之二的行程就要结束了。
写这篇文章的这天刚好是旅程结束的一个月正之后。我承认我更新的速度是有点慢了。
如果多点留言和观看我可能会更积极的更文呢。

2 条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