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十八天

路程:甘马挽(Kemaman, Terengganu)—— 关丹(Kuantan, Pahang)
距离:58km
用时:-

早餐原本要到在瓜拉登嘉楼遇到的环岛中年团介绍的Haipeng Kopitiam解决,他们说那里的东西挺不错,而且就在我们的酒店后面罢了,结果那里8am才开档,而我们7.30am到的时候他们还在准备。明明谷歌上面写着7am开门做生意呢,是不是应该update一下了。
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另找别的茶室,顺着启程的路线碰碰运气。我们找到一间在自家门口开档的早茶市,里面有一个叫做茄汁面的食物让我们都很感兴趣,就点来试一试。面的味道很不错,是我从来都没有吃过的味道,很特别,酱汁真的是用番茄汁弄成的,浓浓的很不错,最重要的事价钱还不贵,RM5满满一大碗!


吃饱偶跟老板道了别,我们就启程去关丹找朋友去了!
骑了大概7km我们就到了关丹的边界,假装到了关丹的样子拍照上传到Instagram,让我们的朋友紧张一下,结果他真的打电话给小队长问我们到了哪里,他才刚坐上从吉隆坡到关丹的巴士。他让我们不要那么早到,路上一面吃吃喝喝什么的都好,不让我们的脚车都要赶上他的巴士了。


路程短暂,很快我们就只剩下14km的距离就到关丹了。距离朋友预算的抵达时间还尚早,我们到达油站准备休息,意外的是油站的隔壁是一间不容易在市面上见到的快餐店,传说中的Marry Brown。以前在我的家乡还可以见到这个快餐店的名字,可早在几年前已经消失了。
日本仔只听过这个快餐的名字,今天终于见到实店,趁这机会就进去品尝一下。他虽号称这次的环岛是一场减肥之旅,但他还是管不住嘴,每天吃快餐和零食,把之前运动后消耗的能量又平衡回来了。我也差不多。结果到了最后我们两人的体重不减反而还增加了,尤其是我。我一直在安慰自己,那些过多的重量其实是腿部的肌肉造成的!


大概12pm我们就到了关丹,还遇到了警察设的路障。我和小队长骑在比较前面,等日本仔和辫子男追上来后,我开玩笑的说刚才我们被警察拦截了。当然,这样的笑话也没人信,我记得日本仔还假装一本正经的说脚车骑士没有带头盔是犯法的。
暂时我们就称关丹的朋友叫关丹仔吧!关丹仔的巴士还在回来的路上,他就让姑妈和阿姨出来接我们,一面休息一面等他回来。找到一间叫Happy Station Kopitiam的地方,就见到一辆车开着车窗,有位妇女在热情的跟我们招手。
回到他们家后,姑妈很热情的招待我们,还端出了粽子和猪脚醋给我们。前些日子因为环岛我错过了端午节,心里还有点遗憾没有吃到粽子,今天终于愿望成真了!猪脚醋我家也好久没煮了,在别人家吃到不一样的猪脚醋,还是会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不久后关丹仔就回来了,家里忽然变得热闹起来。虽然关丹仔的家境不是很完美,可是他也因此得到了更多人的疼爱,姑妈虽然不是他亲生妈妈,但他从小在这里长大,还是一样唤他一声妈妈,回到家后更像是一个小屁孩一样吵吵闹闹还乱捣蛋。关丹仔在我们半山算是学霸型的学生,他的自信和做事的态度都是我一直向往的。说真的,我有点崇拜他呢。
休息了一下子,关丹仔就吵着要带我们出去喝茶,回到Happy Station Kopitiam随便叫了点东西吃后,我们又回到了家,收拾一下东西后又要出门了。这次是他的姑爸带我们到林明山去参观博物馆和锡矿洞。
一开始大家都说要坐在Hilux的后车,结果到了最后只有我和辫子男两个人在后面晒太阳,期间我们还遇到了一些尴尬的事情。刚启程的一段路程忽然下起了毛毛雨,我和辫子男相互对望不知如何是好,车里的人还嘲笑我们,原本我们还担心是不是要回到车里坐了,不过还好小小的雨势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半路,车子突然停下,关丹仔和小队长也加入了我们的后车行列,只剩下怕死的日本仔在车里陪姑爸聊天。
我们先到锡矿洞,给了RM15的入门费后兴高采烈的来到洞口,那里有一个火车会带我们进去。我以为火车会一路带我们参观完里面的内容,结果火车用人类散步的速度只带我们到200m的距离就停下了。一路前行只有几个历史解释牌就没有其他可看的东西了。入门费跟我们所参观的东西不成正比啊,姑爸说这里的人都没有提升这里的设施,比起当年的辉煌,今时今日更显得凄凉。






之后我们再去博物馆看看,博物馆是在山上的,而车子只能停在山下,顶着太阳拖着无力的双腿艰难的走上山去,整个人都要废了。



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又到林明山吊桥,关丹仔本想在上面摇来摇去,结果迎面走来几个马来妹,其中一个还是重量级的,他顿时变得乖巧起来。走过吊桥到其中一间小店品尝林明山水豆腐花。我原先不怎么喜欢吃豆腐花,可林明的豆腐花真的不一样,Q弹Q弹的很好吃。回去又要经过吊桥,我本来就对吊桥这种东西很没有安全感还带有一点的畏高,但自从学习攀岩了之后我发现畏高得到了改善这才让我有胆那么快速的走在吊桥上。



回到家,姑妈已经准备好晚餐,有猪脚醋、咸汁鸡、蒸蛋、炒包菜还有薯泥,还有药材汤。这餐饭吃得我太饱太满足了,吃完后我和辫子男帮忙洗碗,关丹仔则负责擦碗。日本仔吃得比较慢,吃完后还怪我们抢了他洗碗的工作。
原本以为热闹的一天就这样告一段落了,关丹仔又忽然兴起吵着要出去喝茶。他带我们在关丹的市中心兜兜转转,还买了一杯咖啡。他跟我们介绍说关丹人的晚上很少喝酒,大多数都是喝咖啡的,果真那里真的开了很多的咖啡店,店里都坐满了人。看来关丹人和咖啡都没有失眠的问题。
之后我们又去海边看看,那里的海边跟我们之前见到的海边都不一样,这里很热闹,到处都是来休闲的人。海边还有快餐店,比如McDonald,KFC,Starbucks之类的和一些买小玩具的档口,有吹泡泡的和买东西的。此外,那边还有驻场在唱歌。
享受着热闹的海边,让我仿佛又回到了巴厘岛的感觉啊!

回家前我们还遇到了一件趣事。我们原本打算到另一个海边看看,可是那里乌漆嘛黑的什么都没有,却有一辆私家车停在那里!好奇之下我们就绕过了那辆车,只见里面有两个人在后座不知道干什么,但有些遐想已经在我们的脑海里浮现。就在我们要离开时,两个警察驾着摩多车进去了!经过理智和冲动的挣扎之后,我们决定再假装到海边看看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结果警察好像只是问了一点东西就离开了。
或许我们在不经意下救了车里的那两个人呢。

到家后终于可以休息了!时间已经不早,但关丹仔还想明早起来看日出啊!
真羡慕他还有那么多的活力~跟他相比我感觉自己都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