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二十四天

路程:淡边(Tampin, Negeri Sembilan)—— 马六甲(Melaka)
距离:33km
用时:-


昨晚吃了药就睡了,一觉起来舒服了许多。我自己带的药吃了都没有什么用,反而昨晚bibii给的药吃了就很有效。早上醒来收拾的时候为了避免过后伤风又卷土重来就跟她要了那个药。
早餐bibii带我们到她家山脚下,从小吃到大的茶餐室吃早餐。每每经过一个小地方,朋友带我们去吃的茶室都是他们从小吃到大的,看来好吃的档口这么多年了都屹立不倒,我们真是有口福。
卖面的年轻老板一见到我们骑脚车来就一直用英文问我们,还一直称赞我们,Well Done Bro!Good Job!他的女儿在一边玩秋千,他一直说英文就是让孩子也跟着学英文吧。老板很热情,看着他我都充满活力了起来。我们点了他们家的干捞面,老板见我们需要体力,就多加几个炸料和鱼丸给我们。干捞面真的很好吃,有满分5分可以拿4分。结账时老板很爽朗的算我们便宜,5人份的干捞面他却算我们RM20。我看了看档口的价钱,原价是一份RM5。我笑笑看着bibii,托我们的福,她也得到了便宜啊!哈哈。



临走前老板还问了我们每个人的出处,他还很开心的约我们以后有空再叙,不过谁的心里都清楚,怕是不可能再见面了,除非我们再回来这里。老板还给每个人一个香饼,蛮大个一下,看起来会很好吃,可是现在太饱了,当做下次的干粮吧!
这下次真的要说再见了,她就要去新加坡了。一路平安,有缘再见。


今天的路程是最短的,路程其实也还蛮轻松,也没有上坡下坡的考验,只是前往马六甲的路上红绿灯颇多,终于见识到了马六甲最多的东西。我一个骑脚车的都觉得好累,骑不到一段时间就要停下来等红灯,头上的太阳太过热情,要快都不敢快。
我们会在马六甲留宿多一晚,在朋友家。马六甲有两个朋友会接待我们,一个叫肥,一个叫Joseph,我们留宿在肥的家里。
原本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到目的地,可是路上帮辫子男修了修Brake,再加上我的脚车真是不才,竟第三次爆胎,所以拖了很长时间。本来打算勉强骑到肥的家,可是因红绿灯太多,要等的时间自然也长了很多,要过每个红绿灯都打风一次真的很麻烦,就直接换掉了内胎。这一次爆的又是前胎,明明前几天才换了一次,不知为什么今天又再爆,也找不到缘由,好像跟我抗争着什么一样。
后来我们进了一个花园,发现走错路,又绕了出来进去一条山区小路,沿途有几户人家的住宅,我还以为我们的朋友也会住在这种地方,很惬意。
来到肥的家,这间是他的外婆家,父母不住在这里,见我们来到,就有一个小屁孩出来迎接问我们找谁,说了朋友的名之后就往屋里大喊。外婆家总会有一些小屁孩,昨天bibii的家也是外婆家,家里也有很多小孩子。
午餐是肥的外婆准备的,一些简单的家常便饭,可是很好吃。
朋友的房间里有一只猫,是他女朋友的,现在大家都毕业了还没开始出去找房工作就暂时寄放在他家里。那只猫叫Tiger,一只被阉割了的公猫,叫声娘娘的。
吃饱后我们要等肥载屁孩去补习,真羡慕还可以补习的孩子啊!年轻真好!忽然肥的舅舅带了很多榴莲回来,据说是路上捡回来的。他的公公就开了榴莲给我们,我们四个只有日本仔不吃榴莲,真是不会享受。虽说终于吃到日盼夜盼的榴莲,可是我们也不敢吃太多,如果发热气,之后的行程就会被影响了。无奈之下,我也只能忍着欲望。
休息片刻后我们就出去了,到Klebang喝著名的coconut shake!我记得上一次来这里时我还在读foundation,那时候也是马六甲的朋友带我来的。


在这里,Joseph也来跟我们会面。在大热天喝下清爽的冷饮真的让人很舒服。他们两个马六甲人在我们享受的时候讨论接下来的行程,这种被安排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只要有人叫我们上车就上车,下车就下车,给钱就给钱。
接下来我们去Pulau Melaka,看那个海上清真寺。



过后再到一个新建类似广场的地方喝鹿角巷。在那里有好多对马来情侣在拍婚纱照,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公司的,不过在大热天下包得那么严实又画了那么浓的装,我看着他们我都觉得热。



马六甲给我的印象果然没变,那么多年过去了,还是可以用一个“热”字来形容。
等太阳没有那么强烈了之后我们就到鸡场街去走走。来到马六甲没有到鸡场街转转好像很不应该,走走看看,享受人群的温度。




临走前经过神庙,再进去感受一番,又是百年老庙,自然很有灵性。



晚餐我们去吃萬里香吃沙爹朱撸,一到那里就说随便拿,怎知到了最后还剩下几只时大家都撑得吃不下,一不小心就拿多了啊!


吃饱后我们又到马六甲新建的剧院看看,剧院的名字叫《再见,马六甲》,不用猜也知道里面演的肯定是马六甲的历史。这样的剧院如果没有旅客帮衬的话还可以撑多久?
我们在那里待了很久,吹吹风什么的,很是悠闲。
剧院的外观在方圆几里还算是独特,身为读建筑的学生自然就会被吸引,就算只有四方形的外观,看似随便挖几个洞再加几个LED,但也必定会有细节上的独特之处,否则怎么可能被挑选建设出来。
剧院的这一区域和早上喝奶茶的地方都是填海后新建的地方。与槟城的填海相比,马六甲的发展真是快啊。四年前来这里的时候还没有这些东西,时间也没过多久,马六甲就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本来晚上还想去喝酒什么的,可是大家都累了,就没有去了,只有Joseph跟别的朋友去。他回家没晚都出去浪到早上,借用我朋友的一句话——“他的生活,我连想都不敢想。”
回家前我们还去载了肥的表妹,刚练泰拳完,还是MMA的冠军!厉害了,小妹妹都那么彪悍,都不敢乱得罪啊!载完表妹我们又去吃拉拉。
回到家,冲好凉就准备休息啦!明天肥要带我们去麻婆,这样以来我们也算是去到了柔佛吧?虽然不是骑脚车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