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二十八天

路程: 士毛月(Semenyih, Selangor)—— 双溪龙(Sungai Long, Kajang)—— 布城(Putrajaya)—— 蒲种(Puchong, Selangor)—— 巴生(Klang, Selangor)
距离:101km
用时:-

早上起来的时候日本仔的爸爸妈妈已经起床,他的爸爸也买好了早餐给我们,很好吃的Nasi Lemak!日本仔也泡了Milo给我们。
离开的时候日本仔很不舍的。途中他一直在抱怨,要不是为了归还脚踏车,他也不想离开家里。好不容易回到家了又要离开两天才回家,他的不舍也是可以理解的。
城市人就是幸福,就算读大学也是离家特别近,每个周末都可以回家。如果不是我们的科系需要熬夜,他或许也不会搬出来。
而作为乡下人的我对离家这种事情已经习以为常,通常只有新年和学校假期才可以回家那么几天。因为车票为实太贵,我的人又很奇怪,特别不想坐巴士回家,真的很难忍受巴士行驶的速度。
等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日本仔妈妈顾的小孩子又来报道了,特别可爱。他的父母又再开始一天的逗娃游戏。
离开士毛月到双溪龙要会经过高速公路,而高速公路就是我们这段路上最危险的道路!!!危险指数5/5星!吉隆坡周围的高速公路都不是正常人可以骑的,车辆来来往往,又多,走得又快,就算我们要过马路也没有人会让着我们。
有时候我在想,会不会有人在车里骂我们这群人是疯子?
骑在高速公路上很过瘾,心跳指数一直处于高峰状态,不止是因为马路多车,而且又有很多的上坡和下坡。虽然没有之前过东西大道的山路那么长而高,但这里的高速公路却更加的危险。
路途上我只想着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然后心里担心着上坡和下坡时的控制能力。上坡时如果我骑得不快就随时掉队,在这样多选项多路口的高速公路上发生掉队的事情对我来说是极为恐怖的,而下坡要是骑得太快又可能面临刹车不及时而导致悲剧发生,每经过一个路口就是当日幸运值的考验。



来到双溪龙,我们先到大学门口拍照,很多学弟学妹经过傻傻的看着我们心里有点美滋滋的,可是说不定在他们的心里是很傻的,哈哈哈!
过后约了约了几个还待在那里没离开的朋友出来喝茶,里面还包括吉兰丹妹。她招待我们几天后又回来这里了。
短暂的小聚之后,我们就离开了,也是时候跟辫子男道别。
今天是他最后一天的行程,一共骑了1600km。借他脚车的人也在这里附近,他的旅程在这里画上句号也会比较方便。
日本仔很羡慕他。

剩下三个人的旅行。
经过高速公路,我们来到了布城。我记得四年前我来这里参加学校举办的马拉松,那时候我才刚踏入大学,还是个朝气蓬勃的孩子。
来到这里后我才知道原来很多政府机构都聚集在这里,包括首相府。真是对不起,我对国家的机构很不了解。
我第一次来到布城清真寺(Masjid Putra)和首相府,他们相邻,中间还有一个大广场,就像是一个小区,到访的游客和车辆就像是当地的居民一样。

布城清真寺

首相府
我们经过时看到清华大学的学生来这里到此一游,刹那间我的回忆飘到了去年我们全班到访中国清华大学的景象。那是我上大学以来最开心又美好的回忆。在那里我是自由的,而且也不需要考虑读书,赚钱之类的现实问题。那次的旅行很充实,每次回忆那段往事就像是在做梦一样。我真的很想念,那时候的大家,和那时候的“Speed Squad”四人组。
回教堂的内部结构美得让人有种身处天堂的幻觉,如果周围没有其他人干扰,我想我可以在里面安详的睡去。里面的Dorm和Ross Window特别精致,我知道我的描述很苍白,而用Chris的描述的话,就是只要你处在那个空间里,就感觉被那里的Architecture“强X”了一样。
参观完后我们三人已经饿到不行,附近最亲民的食物就是麦当劳了,而那也是我们那时候最好的选择。我快餐吃得有些腻了,就没有去叫食物,只吃了一些干粮来补充能量。




过后就是心惊胆跳的恐怖大路直到巴生,我们期间还被导航带到一条高速公路旁的小道,以为是捷径,结果它带我们走向一个很黑暗的隧道,进到里面去伸手不见五指,也不知道脚下踩着的是什么,我们只能凭着尽头的光亮来前进。所幸隧道只有一小节,一鼓作气就到了尽头,可经过之后我心有余悸,就算到最后发现走错了路,我也宁愿走原路也不会再掉头回去。那个隧道阴暗得就像是吸毒犯聚集的地方。


一路上日本仔很不开心,看得出他是真的很想家。

差不多5pm我们才到巴生,拖着疲惫的身体,真的很虚脱。还没休息多少,我们再次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附近的商场看《蜘蛛侠2》。是的,再怎么累,电影还是要看的!!我好怀念牺牲了的钢铁侠。在漫威的所有英雄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钢铁侠,其次就是奇异博士。

看完电影后,我们回到酒店,本以为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休息了,结果酒点停电!我们又来到附近的茶室喝茶,回到去还是没电,所幸在大厅等一等。到最后真是不能忍受那个累,只好走楼梯回到我们的房间去。
差不多1.30am时,电终于来了。


1 条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