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二十九天

路程:巴生(Klang, Selangor)—— 适耕庄(Sekinchan, Selangor)
距离:85km
用时:-

昨晚的工程弄到凌晨一点多才结束,大家都没有休息好,不知不觉到了8.30am才起身。这应该是我这个月以来最迟睡觉的一天。check out酒店之后,小队长告诉我们柜台的小姐姐好像是个穆斯林的华裔,不停的用英文为做完的事情道歉,还说了几句标准流利的中文。
早餐吃什么呢?这又是我们的一大难题。昨天到了巴生还没来得及吃到肉骨茶,结果那餐肉骨茶变成了我们出发前的早餐。我以往的习惯都是把肉骨茶当晚餐吃,巴生人下午吃肉骨茶我也已经感觉怪怪了,没想到这一次换成了早餐。更加奇怪。
肉骨茶三个人叫两个位,结果居然还吃不完!果然肉骨茶当早餐真的让人吃不消啊~吃饱后我们到附近油站买东西之后终于出发,时间已经不早了!
大概骑了40km,太阳高高挂,日本仔有点暴走,加上离家的思念,他顶替了辫子男原本的扑克脸角色。在一个团队里或许真的需要有一个这样的角色才能平衡呢。找个地方休息,怎知道这么一个休息就忽然下起了大雨,如果迟了那么几分钟,我们就瞬间变成落汤鸡了!
停下来那么一阵子之后人就开始累了,日本仔趴在7/11里面的桌子上小睡,等雨停后我们又继续山路。路上并没有很顺利,我们开始骑了一段路之后又下起了雨,最后只能穿着雨衣慢慢前行。我还是比较心疼我的背包,由于我们的脚车都没有挡水片,路上的积水一定会被轮子卷上来,我的书包肯定又要被喷得像漏粪一样。
好景不长,本来又以为顺利了,结果我的脚车牙线掉了!哎呀,我的脚车真的很多事,一波三折的,到最后的路程了还不让我省点心。在一个小镇停下来找轿车店,最后虽是找到了可是却只卖脚车,不负责修理。
这时已经下午两点,我们随便解决了午餐后就继续上路。到了适耕庄再找吧!我可以的,没有牙的脚车虽然吃力,可是谁说我不行了!我被日本仔调侃了几句,他笑我的脚车又出事,气氛终于缓和。我们先让日本仔到适耕庄check in,我不能再加速,只好在后面以龟速前进。

终于来到酒店,日本仔处理好手续,房间在二楼,而我们的脚车可以停放在一楼。像以往一样,日本在先冲凉,而我和小队长也没闲着,推着脚车到附近找找哪里有修脚车的地方。一边问着当地人,一边找,结果真的被我们找到了,旁边还有一个“摇摇冰”的小摊子。一看到摇摇冰我就开心,那么热的天气最适合摇摇冰了!我买了红豆口味的摇摇冰,小队长的则是奇异果口味的。
脚车店的老板看起来有点凶,说话的语气也很粗大出气,一开始有点吓到我了,可是到最后发现老板其实很温柔。他帮我们换好牙线,回家前我们还买打包了荔枝口味的摇摇冰给日本仔。


下午太热了,我们就待在酒店休息,等到7pm,太阳没那么强烈了之后我们再到著名的热浪海滩打卡。这里都是华人居多,到处都飘着咸鱼的味道。其实适耕庄对我这个乡下人也没什么特别之处,都是电视广告打得太响罢了,就跟我外婆家的渔村没什么两样。也或许适耕庄接近城市,所以那里算是城市边最罕见的地方吧。
我有个朋友是适耕庄的人,可是她毕业后就急着开工了,所以我们也没机会见面。
晚餐我没吃,就看着小队长和日本仔叫菜吃。他们叫了咕噜肉和四大天王(长豆、羊角豆、茄子和臭豆)。
到了晚上,鸟儿们归巢,适耕庄的乌鸦有点恐怖,密密麻麻的站在电线上,还霸占了好几条,每次经过那区的电线下我都要骑到鸟粪不要掉下里!而且密密麻麻的样子让人看了很鸡皮疙瘩

明天最后一天。
瘦瘦的河,我们回来了。

1 条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