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二十七天

路程:波德申(Port Dickson, Negeri Sembilan)—— 芙蓉(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士毛月(Semenyih, Selangor)
距离:-
用时:-

早上又下雨了,只好换好衣服在床上等一等。大概8am雨就停了,我们也准备吃早餐出发去目的地!今天的目的地终于要回到日本仔的家啦!比起所有人,他是最兴奋的。明天我们会经过我们的大学,辫子男也会回到宿舍,那里是他的终点站。
从波德申到芙蓉并不远,一路到达目的地,这里给我们几个留下了不一样的回忆。芙蓉使我们毕业前的最后第二个Studio Project的地点,我们为了收集资料,曾在这里住了三天两夜。这里的路线我们都熟悉了。
来到芙蓉,我们先在带着森美兰标志性的牛角KFC前面的凉水档口前停下来,喝了一杯冷的豆奶。很怀念这里,之前我们site visit时顶着大太阳惹得不行的时候都会到这种凉茶档口买冷水解暑。之后我们想到“贪吃接”参观,没想到那边变了好多,整个小区好像变成了唐人街一样,还用红色特别标记了代表性的路线。
在贪吃接的附近有我们大学老师的老宅,其实就是一间店屋。之前我们为了做记录,全班被老师带来参观过,还做出了一个缩小版的模型。现在那个模型不知道还有没有被收藏在学校。



停留了一下后,我们就一路到士毛月——日本仔的家!离开芙蓉时必须经过一个大山,骑着时我都差点要断气了,好难受!自从经过了Banjaran Titiwangsa后,再过什么山我都吃不消!
路途经过Mantian,路边很多人卖榴莲,看得我口水直流,可惜我们要照顾身体,不能多吃。在那里,我们还经过办丧事,送逝者最后一程的人,节哀顺变。这种情形让我想起了我们的朋友。
很快的我们就到了士毛月,有种终于快要接近吉隆坡了,车子和摩多车也顿时变得多而危险。来到日本仔的家,终于见到他的父母,都是一脸慈祥的样子,而且他爸爸长得跟他很像!只是爸爸比儿子还要高一点,这个挺罕见的,嘻嘻。
一到他家,他爸爸的反应跟我爸爸见到我回家时一样,都是“诶,你们那么快就到了啊?”哈哈哈。到底是想要我们多久到啊。
日本仔的妈妈有顾孩子,是他钢琴老师的妹妹的儿子,长得很可爱,眼睛大大的,头圆圆的,据说只有八个月,刚开始要学习走路。
下午日本仔开车带我们去他家附近吃著名的板面,那里的人好像都认识他的爸爸,算钱时只说了他爸爸的名字就被记账了。再之后他带我们到Broga,去喝“男朋友”的火龙果冰,还有加冰淇淋,很好喝!在那里我们遇到一个独自背包旅行的西方女子问有没有榴莲冰,结果没有。档口有一男一女在做工,女的看起来年纪轻轻,可是语气很不好,好像别人欠她的一样。日本仔带我们到最尾端的孙悟空庙看孙悟空,大家都累就没有下去参观。


之后他又带我们到富贵山庄去看看,这是我第一次到富贵山庄,面积大到恐怖的境界。在非基督教徒的墓园里我们还看到黎明阿姨的墓园,被修建得比别人大好几倍。
参观完后大家都很累了,快速回家休息睡觉。

晚上日本仔的爸妈带我们到附近的餐馆吃晚餐,点了五样菜呢,有蒸鱼(一级棒)、咕噜肉、马来风光、瓦煲豆腐和豆腐bok里面有蚝。看起来这顿饭真的不简单,吃得我好饱!
吃完我们有second round,约了住在加影的朋友出来聊天。那个朋友是男的,单身,还有健身,身材刚刚好一级棒,有兴趣的可以pm我哦!嘻嘻。

聊完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家。
今天要回到我们的母校了。
旅程也要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