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二十二天

路程:-
距离:-
用时:-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车在马口和瓜拉庇拉的一日游。
晚上睡了12个小时,醒来时候整个人精神气爽 ,久违的长眠和睡到自然醒啊!等大家都醒来之后就出门去吃早餐了。Chris带我们到马口的小贩中心,在大众茶室喝茶,叫了海南茶冰、烤面包、蒸面包、鸡蛋,还有隔壁的牛腩粉。他跟我们介绍这里在不久前刚被翻新,虽然之前比较破旧可是却更有感觉。他还说这里的比较出名的小贩老板都比较有个性,如果我们催他们做得慢,自己反而还会被骂。现在我终于明白他的个性为什么会这么骄傲又不羁了,都是这里的风气吹的啊!


早上醒来后我的鼻子就很不舒服,右眼也开始不由自主的流眼泪,很肯定我是伤风了。我的伤风是很辛苦的,除了流不完的鼻水,还会有止不住的眼泪。我不是在哭,它就是控制不了。
吃饱后时间尚早,Chris带我们到马口的四周转转,像吉兰丹妹一样带我们到各个住宅区介绍那里的人。在这里最大的屋子是一个医生的屋子,在半山,白色建筑物,好像皇宫一样。他再带我们到他以前暗恋对象的屋子,前女友的屋子等等。
回家休息一下后我们又去吃午餐。我吃了伤风药,不见好转。
午餐我们又回到早餐的茶室吃鸡饭,Chris说只有这里的鸡饭有姜丝,配着吃很开胃。鸡饭档的老板是一个大佬,看来也不是所有小区的大佬都是那种穿着黑色西装穿着皮鞋的人。


吃完我们没有回家而是来到森美兰的旧皇宫,看看当时皇宫的建筑结构。据说这个森美兰的旧皇宫在建设的过程中没有用到任何一枚钉子。建筑物的面积不大,要说是皇宫也不怎么起眼,顶多就像是一个大户人家的洋房,很难想象以前的皇族那么多人是怎么聚在这里的。不过以传统的马来屋来做比较,这样的规模算是大了吧。马来传统屋原本就很小。






参观完皇宫,我们又来到瓜拉庇拉最古老的庙——三圣庙。三圣庙的门前有一个雕刻的牌匾,很是精美,放置久了就更有灵气的感觉了。在这种古老的庙宇总会给人一种安详的感觉,在这里待上个几十年或许可以修道成仙。




参观完最古老的庙后我们又来到一个还未修建完成的九皇爷庙。读书时原本答应过Charles会跟他来九皇爷盛典玩玩的,结果因为功课大家都放鸽子,这次终于来到这里了!
或许很多人曾在报纸新闻上听过瓜拉庇拉九皇大帝西天宫所举办的九皇爷盛典。这里的香火源源不断,新建的九皇爷庙规模也非比寻常的宏雄伟,好比人间的神仙宫殿。除了门口的巨大神殿,后面还有还未修建完成的巨大龙塔,一个宫殿一个高度,层层递进的感觉像是领引着供奉的草民前往祥瑞的天界般。等修建完后应该就是全马最有气派的九皇爷庙了吧!
可是来这里的缺点就是少了一丝灵气,更多的是钱豪气。希望多年后被沾上了人间俗气后可以增加多点带有感觉的灵气吧!






参观完这些后时间也差不多傍晚了,回到马口也是时候吃晚餐了。Charles带我们到餐馆吃饭,叫了蒸蛋、青菜、乳排骨和鸡、蒸鱼和豆腐。


我很庆幸有这种阔气的土豪朋友!虽然有时候怪了一点,节奏乱了一点,可是没有恶意,我挺喜欢的朋友,总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的朋友!
晚上回到家,小队长和Charles到屋外聊天,好像两个老人家一样。


日本仔和我在客厅看戏,辫子男在房间玩手机和吉他。
辫子男今天好像不怎么开心。不知道是不开心还是开不开心就长这样,这些天都是我们误会了?
希望大家都好吧。
都毕业了,再不好好珍惜这些日子,以后就再也不会有了。

2 条评论:

  1. 这一天终于有很多照片了!
    希望多年后去那个九皇爷可以看到那神一般的龙柱!

    回复删除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