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五天

路程:-
距离:-
用时:-


今天是槟城一日游哦!先来一张看起来很有精神的合照~

昨晚铺着床单睡地上,还好我还是睡得挺舒服的,换做以前的话我可能整夜都睡不安稳。兴许是这几天真的太累了吧~
早上起来,槟城妹带我们到一间叫做多春的茶餐室吃早餐。那个地方就有点像霹雳怡宝的二奶巷一样,都是在后巷的一个茶餐室,面积不大却永远都挤满了人。我叫了最普通的早餐——鸡蛋、面包和咖啡。每一桌上都摆着一篮的椰浆饭和咖喱角,看起来很诱人。听槟城妹说这里挺出名的,可是作为第一次到这里来用餐的我或许不会再来这里第二次,因为等食物的时间真的是太久了!虽然说这里真的很多人,挤得水泄不通的,但为了一份面包鸡蛋而等上半小时以上真的太折磨人了。我甚至极度怀疑老板是不是忘记了我们的订单。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每逢肚子饿到不行的时候就会脾气变得很差,所以我建议那些跟我一样是初来乍到,又有这种坏脾气的人在选择这里吃早餐的时候,请再三考虑吧!


吃饱后,槟城妹就在我们到升旗山(Bukit Bendera)去。聚集了昨天的11号人了,我们就坐着缆车上去了。只要显示大马身份证的成年人,来回的缆车票是RM12。
这天是星期一,但上课的日子好像也不能阻止上升旗山参观的人潮,缆车里依旧挤满了人群,就连上到山上还是有好多旅客在上面拍照。

在我的印象里,升旗山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印度庙和一大片空旷的地方,可这一次到这里后,一切都改变了,山顶上增加了好多有趣的地方!那里有一个瞭望台,小队长很新奇的去试了试,结果发现还不如用自己的眼睛更清楚。一次RM1,只能看两分钟。
上面有一个餐厅,据说是马来西亚一位很著名的建筑师,Jimmy Lim先生所设计的。我们11个人中有10个人都是读建筑系的,而当中又有好多是初次或者好久没有上升旗山参观的人,所以二话不说,大家浩浩荡荡地走到餐厅去感受一下大师的杰作。日本仔以前就在他的建筑公司当过实习生,我们就一直拿这件事跟他开玩笑。
餐厅的顶楼是一个天台,那里围栏被挂满了写着情侣的名字和誓言的锁头,感觉挺浪漫的。想要锁上的情侣们可以在这里买锁头,那里有专门设置一个柜台,可是价格有点高,一个普通的锁头就可以高达RM30。拍了照后我们就下山了。

下山后,我们又转移地点到Ayer Itam。在上极乐寺之前我们还在巴刹吃了Asam Laksa,我好久都没有吃到Laksa了,因为这几年都在雪兰莪读大学,那里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Laksa,所以就没什么机会可以品尝到。
休息好后,我们又再次出发到极乐寺去。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过一次极乐寺,在我的印象里只有极乐寺的乌龟和很高的梯子。这次来,我们直接上到山顶上,再慢慢参观。半山时我们看到一个男子正在吃力地骑着脚车登上山,见他的表情好像很痛苦,不禁让我担心起之后过去东海岸时必经的山路。

极乐寺的人潮就没有升旗山的人潮那么多,这里相对的很冷清。那里有缆车可以下到最低的寺庙,但大部分的人都太懒,太阳也太晒了,就坐在寺庙隔壁的庭院休息。等其他想参观的成员逛完后我们又回到槟城妹的家休息。

槟城妹的公寓楼下刚好有洗衣店,我和小队长就把昨天还没洗的脚车服带到洗衣店去清洗,当然,也顺便带了日本仔和辫子男的。等待之余,我还到附近的星Starbuck偷闲,不然外面的阳光实在是照得我很不舒服,就连到了下午5点,阳光依旧普照,像是在炫耀什么似的。
我的名字被写错了T.T
洗完衣服回到公寓几分钟后我们又出发去吃晚餐。
晚餐我们去到三条路888吃虾面。然后有些人又到隔壁的店面吃TongYam面。我不是很喜欢那种香料过浓的汤汁,而且第一轮已经吃得很饱了,所以我就pass了。

吃饱了还不够,最后还有一个节目,就是看电影!只有我、小队长、吉打妹、槟城妹和日本仔想去,与其余的人在第二轮的晚餐接近尾声时分手后,我们就匆忙离开了。
到电影院时,时间刚刚好,我们被分成两组,我、小队长和吉打妹去看《X-Men》,而日本仔和槟城妹去看《Godzilla》。
看完电影后我们就回家休息了。

这一天下来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外面,完全没什么休息的时间啊~挺累的,但还是很开心!

我想起了那天对某些事情感到有意见,而对那件事情我至今还是无法理解。当然,那是另一个话题了。

明天就要告别美好的旅程再次出发。
有点舍不得啊~再加上这天晚上又有两个朋友来到槟城,没办法好好相聚真的有点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