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

《三十天环游西马》-第十五天

路程:-
距离:-
用时:-

在瓜拉登嘉楼的第二天简直是无比休闲的一天。由于没有朋友驾车载我们的福利,我们只好自己骑脚车出去找吃的。原定10am出门,结果很意外的大家都挺早起的,冲凉准备好后就出门吃早餐了。在那之前,我们先把衣服带到洗衣店,在等衣服洗好的这段时间我们就去吃早餐,吃饱了再回来把衣服打干。
取衣服的路上会经过饭店的总部(我们住的是分行,只有3pm开始才有人在柜台),由于日本仔的宿舍计划泡汤了,只好来到饭店续费。等待衣服打干的时间是最煎熬的,洗衣机散发的热气远远高过了风扇吹出来的凉风,待在洗衣店里仿佛在蒸桑拿,可以一走出洗衣店又是太阳残酷的曝晒,直是进退两难。
见太阳的攻势越来越强烈,原本计划好的瓜拉登嘉楼一日游就这样被延迟了。回到酒店大家都懒懒的躺在床上看电影,有的则睡着了。到了下午三点,我和小队长肚子饿了,日本仔和辫子男懒惰出门,最后就只有我们出去找吃的。本想在附近随便吃点什么就好,可到处都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越走越远……所幸一间路边的马来店闯进我的视野,不然我们差点就走回唐人街了。小队长一开始还有些抗拒,因为他认为最近吃马来餐的次数好像过多了,而我觉得其实也还好,只是那些平时不吃辣的人看见菜肴都是“红色”的有些倒胃口,可对我这种无辣不欢的人看见那些红红的酱汁反而更加开胃。
回到酒店再休息一会儿,4.30pm再出来去景点。这个时间的太阳依旧酷热,可是再不出门就要错过很多景点了!我们先到登嘉楼新建的吊桥,Jambatan Angkat Kuala Terengganu,可遗憾的是吊桥还在施工,我们无缘上去感受。

Jambatan Angkat Kuala Terengganu

经过唐人街的一个废弃的市场建筑物
后来的几天新闻才报道吊桥会在今年的八月一号正式启用。在远处的公园拍照后我们又到在White Mosque隔壁的Istana Maziah,我们找了好一阵子才找到,因为到大门之前的一段路我们只看见一个大草场,没想到皇宫竟在更里面的地方。


看完皇宫,辫子男又要找轿车店了,因为他的踏板坏了。我们其他三人的踏板都是铁的而他的是普通的黑色塑料,踩了那么多天的长途终于耗损殆尽了。踩了好久的距离终于来到导航找到的轿车店,结果像是一间空店,再花一些时间和运气一直找,还是找不到。我又不明白了,身边其实如果很多当地人,辫子男就是没有想要询问的意思,一直对着手机找脚车店,宁愿花时间去找吧,也不愿珍惜时间去看景点。出来时时间已经不早了,回到去会更迟。可能开口问路对大部分的人来说真的很困难,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更多人宁愿相信导航也不相信人类了吧。我多希望人与人之间可以有更多的信任就好了。
终于找到了一间脚车店,老板是华人,见我们来到就聊多了几句。所剩的时间也不多了,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到登嘉楼博物馆,一开始大家还认为博物馆应该没什么可看的,里面的摆设品都可以想象得到,一到现场时大家都后悔了,感慨应该早点到的。博物馆的外观就像马来式的传统建筑物,但规模比较大,而且看起来也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博物馆的营业时间是到5.30pm就闭门了,而我们到的时候已经6.00pm,保安善意的让我们进到博物馆的范围内,却只让我们在他可以看得见的范围内参观,而我见到辫子男踏进了博物馆的后花园,原本还在犹豫要不要跟着进可直觉告诉我已经不可以进去了,就在这时小队长制止了我。打电话通知辫子男,他出来时好像为此感到有点不解。



最后的目的地就是到登嘉楼的水晶回教堂(Crystal Mosque),位于Taman Tamadun的里面。在到瓜拉登嘉楼之前我们经过一个天桥,那里就可以看见水晶回教堂。回教堂被铺上一层可反射的材料,从远处看就像一个水晶一样矗立在海边,晚上开着五彩的变换灯时显得更好看。我们在这里待了一阵子直到太阳下山了我们才匆匆离开。




晚上对我们这单薄的脚车骑士来说骑士很危险,再加上回到酒店还有至少半个小时以上的距离啊!晚餐又在唐人街解决。
回酒店前我们还到两块钱店买水和干粮。几乎每个经过的地方都有两块钱店,这是一间神奇的连锁店,里面的产品应有尽有,可怎么我居住的小镇就没有这间神奇的连锁店呢?是不是分行看漏了?

去Taman Tamadun 的路上看到的景象

1 条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