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三十三章

 【三十三】

看完电影时已经是晚餐时间,黄衣伊还有第三部电影没看,距离下一步还有两个小时,那是一部动画片。

吴迦云买了票后回到黄衣伊身边问道:“要吃什么?”

“你请?”

“AA。”

“吝啬。”黄衣伊自讨没趣。

可到最后一定是吴迦云结账,黄衣伊赊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以这段争论说来也没有多大意义。

吴迦云最清楚黄衣伊喜欢吃什么,前个问题也是问废话。他迈着大长腿的步伐走在前面而黄衣伊用她的小短腿吃力的跟在后面,时而加快脚步,时而小跑几步跟上落后的进度,整段路走下来有点像参加马拉松。

他心情好的时候就会故意放慢脚步等她跟上,心情一般的时候就不太会理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走得比平常还要快。

而今天他的心情还不错,见黄衣伊跟不上了就会放慢脚步等她,跟上了又调回正常速度模式。他不想让她发现这些小细节。


吃饱、看完电影时已经是凌晨。

商场距离黄衣伊的家不远,就没有开车出来。最后一趟的公共交通已经停业,吴迦云本就是坐朋友的车来的,把黄衣伊送回家后决定留宿一晚。

黄衣伊在吃饭时有问吴迦云为何会出现在电影院外,还偷听到了她跟吕之让的对话,可他始终避而不谈。

虽然平时吴迦云也不会跟她交代什么,英雄救美的事也不是第一次做了,但她总觉得偶遇的概率实在是太小。而且还是三个人在同一时间同时偶遇,这样的概率就像是连续买了两张开百万中头奖的彩票一样。

吴迦云一回家就回到原本的房间,黄衣伊还为他保留了原本该有的样子。


黄衣伊坐在阳台新买的摇椅上看着万家灯火的璀璨和城市里闪烁的霓虹灯出了神,心里莫名惆怅起来。

就在前一秒妈妈打电话来告诉她,她跟沈叔叔已经领证结婚了,会在新年之际去蜜月旅行。

从小妈妈就是这样,总把她抛在原地然后自己远走高飞。或许妈妈心里一直住着一个永远爱幻想、长不大的少女,她时刻充满干劲,无所畏惧的样子让黄衣伊很敬重。

而沈叔叔也从没把她当做子女来对待。每次回家见面,沈叔叔除了言语上的几句简单关心,和形体上的尊重之外,就没有打算再跟她有进一步的父女之情。

与其说沈叔叔的出现弥补了黄衣伊从小缺失的父爱,不如说是多了一个需要谦让且照顾的长辈。仅仅只是长辈。

沈叔叔给黄衣伊的唯一照顾就像隔壁邻居偶尔的关心问候一样,不冷不暖。

黄衣伊抱着膝盖缩在摇椅里,打算就这样看着夜景睡着。

摇椅有种神奇的魔力,就像是躺在妈妈的怀里一样充满安全感。这些天只要黄衣伊感觉疲惫就会躲到摇椅里睡着。

“几时买的。”

吴迦云冲好凉,倒了一杯温水到阳台吹风。

“几个星期前。”

也忘了多少个星期前的事了,总之是跟吴迦云冷战不久后买的。

“进去睡吧,这里会着凉。” 

“你先去睡吧,多下我就进去。”

吴迦云喝完水就打算进屋了,可见黄衣伊还缩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有心事的样子,免不了会担心几分。

“有心事?”

黄衣伊有气无力的回答。“没。”或许是看电影的时间太长了,把能用的精力都用完了吧。

吴迦云靠着玻璃门蹲在摇椅的旁边陪着黄衣伊。

黄衣伊闭着眼睛,“我妈说她跟沈叔叔结婚了,新年时会去度蜜月。所以这次的新年我就不用回家了。”她的语气特别淡,好像随时都会消失一样。

吴迦云知道她很爱她的妈妈,所以不管她的妈妈最后做了什么决定她都会选择理解和尊重,不会有任何意见。可他却为她感到不值。从小到大,他就没见过她妈妈几次,她妈妈总是忙着工作、出差、旅游等,不管到那里都没带着她。

包括这次找到沈叔叔,跟沈叔叔结婚,或在新年期间与沈叔叔去蜜月旅行,她的妈妈也都只是以“通知”的形式告知她,却从来都没问过她愿不愿意。她妈妈不管她接不接受这个新爸爸,更没有问过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旅行和。

在吴迦云的认知里,黄衣伊总是被妈妈“遗漏”了。

多一个星期就是圣诞节,过了圣诞节就是跨年,跨完年就要新年了。

“不回家了吗?”吴迦云问道。他知道这么问也是白问,毕竟黄衣伊就算回家也不会有人迎接。

黄衣伊没有回答。

“你可以来我家,我妈会很开心。”吴迦云想不到一个很好的理由。

虽然平日里吴迦云不喜欢回家,但新年时他会到婆婆家,那里可以见到爸爸,这是他所期待的。而且他始终认为新年还是要回家乡庆祝比较好,很多好久不见的亲朋戚友甚至是老朋友都会趁着新年回家,届时就算不喜欢在家待着还可以跟朋友聚一聚。

最重要的是,他不放心黄衣伊一个人留在城市里。

“你自己回去吧,我想留在这里,刚好我也没试过在城市过新年,这次算是新体验。从我这里还可以看到很多免费的烟花,或许还挺热闹的。”黄衣伊终于有借口不用回家面对三姑六婆的审判,何必还要自讨苦吃往火坑里跳。

“一起回去吧,顶多我每天都去你家找你玩。”吴迦云不想黄衣伊一个人待在城市过新年,而他也不想一个人留在家乡。

黄衣伊叹了一口气,“说不定到底时候你就没时间陪我玩咯!”她的语气是轻松的,身体却不由自主的把自己缩得更紧些。

“为什么?”吴迦云不解。

黄衣伊故作轻松,“因为到时候你就带女朋友回家了啊,我看你这几天跟李苏弥混得不错啊,动态里都有她的出现。广大网友也支持你们在一起。”

“羡慕啊?”

“多多少少心里会不舒服吧,她都说你们除了是同事以外的关系,私底下还是好朋友呢,日久生情是难免的!我跟你只不过是好朋友,基本上也不见面。”黄衣伊向来喜欢有什么说什么,认真聊心时她还是不会吝啬把心里话说出来。

她很介意那天李苏弥说的那句“好朋友”。她现在都不知道是几度嫉妒他们俩人可以日久生情还是嫉妒他们是好朋友的关系。

“你神经病吗。”

吴迦云不是不了解黄衣伊的顾虑,当年他就是如此所以才选择远走他乡,结果一走就定不下来了。

“吵死了,你回屋睡觉啦!”黄衣伊突然变得不耐烦。

“手给我。”吴迦云伸出手给黄衣伊。

“干嘛?”黄衣伊的嘴上听起来不同意但还是把手交给了他。他们不是第一次牵手,所以对她来说其实没什么。

吴迦云深呼一口气,把握着黄衣伊的手加了点力气,像是给自己加油。“我很认真的问你最后一次。”他的声音忽然变得很有磁性。

“嗯。”黄衣伊回答得很模糊,要睡着的样子。

“你是不是喜欢我?”吴迦云淡淡的问道。

他感觉到黄衣伊的手微微怔了一下,然后迅速冒冷汗。

最近他看一本心理学上的书有解释道,只要握住一个人的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问出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就算对方不说出真心话,仔细观察手的肢体和自然反应同样也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喜欢又如何?”黄衣伊很意外的说出了真话。

吴迦云没想到黄衣伊会如此诚实的回答。

没联系的这几个星期他想了好多关于两人的事,就算她不联系他,他也会找一天去跟她和好的。作为朋友,她永远都无可取代。

“喜欢我为何不在一起?”吴迦云心里是兴奋的。

“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黄衣伊给了一个最无理取闹的理由。

“这个理由太牵强了。”吴迦云不接受。“你怎么想的,告诉我听听。”

黄衣伊松开吴迦云的手。“如果在一起后我们吵架了,我要跟谁诉苦,以后你在国外我又难过了谁来陪我。你要你的自由,我要我的安逸,在一起肯定有很多吵不完的架。所以我还是觉得做朋友比较合适。”

黄衣伊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些年来她极少得到妈妈的关爱和陪伴,也从来没有得到过父亲的问候和父爱,在感情这方面她确实很难得到安全感。与其动摇这份根深蒂固的友情,不如让这份友情继续扎根下去更好。

但吴迦云的想法是,当事情还没发生就没必要想得那么消极,更不需要给事情预想一个不好的结局,这样实在很不吉利。

“不试试怎么知道。”

“试了,失败了怎么办,我就没朋友了。”她很介意。

“不会的。”

“你怎么知道不会。” 可她还是不放心。

“我顶多跟你冷战一两个月,到时候我会回来找你和好,我们还是好朋友。”吴迦云给予保证。

“如果我没准备好见你呢?”她又担心自己做不到。

“傻子。”吴迦云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

现在是她没自信,她不没信心两人会走到最后,也没信心分开后自己还能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跟他保持友谊关系。

“我爸跟我妈当年交往时也是轰动一时,结果还是离婚了。现在妈妈又另外嫁人了,爸爸也早在几年前另外组织家庭了。谁能保证两个人的感情是永恒的呢?”黄衣伊自言自语起来。

这晚特别奇怪,黄衣伊一直没完没了的担心还未发生的事。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