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星期日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三十四章

 【三十四】

“你今天怎么那么扭捏,烦不烦。”面对喜欢的人吴迦云依然略显不耐烦。

黄衣伊把头缩回去龟壳里。

她天性就是个犹豫的人,面对重大得足以左右人生的选择要么冲动决定后后悔好几天,要么就犹豫好几天最后选择第一个做出的决定。

“把头伸出来。”吴迦云用命令的口吻说道。

面对认真生气的吴迦云,黄衣伊还是会感觉害怕。她乖巧的把头伸出来一点,露出额头和一只眼睛看着他。

“再出来一点。”吴迦云不满意。

黄衣伊又露出另外一只眼睛和半张脸颊。

吴迦云瞪着她,她立刻明白意思,又挪了挪,把整张脸都露了出来。

“干嘛!”黄衣伊弱弱的凶一句壮胆。

吴迦云的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大在她面前,然后感觉嘴唇被一个温温软软的东西锁住。

很快吴迦云又放开了她。

“做我女朋友吧,其他的都不要再想了。”吴迦云捧着黄衣伊的半边脸颊,温柔的抚摸着。

他今晚不打算放过黄衣伊,既然俩人确认互相喜欢就没有必要再逃避。吴迦云跟在她身边一辈子了,她喜欢的、不喜欢的他都知道,她快乐的、不快乐的他也都了如指掌。他们之间绝对不可能存在性格不符,三观不合等之类琐碎的问题。

既然问题都不存在,就没有理由不在一起。

黄衣伊不说话,缓缓伸出手,吴迦云立刻握住。

“陪我。”黄衣伊的声音很羞涩。

就算她不说他也会陪着。“进去睡。”

黄衣伊从摇椅爬出来,吴迦云蹲在她面前把背后面向她,“上来。”她笑了笑,身体软绵绵的趴在他的背后。

吴迦云站起来时呛了一下,差点跪回下去,还好强大的意志力和面子问题让他硬撑着把黄衣伊扛起来。“你怎么那么重……这个月你到底都吃了什么……”他说话都有些气喘吁吁。

“再说我重信不信我把你一起拖下去。”黄衣伊在吴迦云的背上摇摆着,把他引导到阳台的边上。

吴迦云紧张的骂道。“白痴,别玩!”黄衣伊马上就变得乖巧不动,安静的抱着他的肩膀。

他还没享受够这个世界,还有好多事情还没实现,而且他好不容易才跟黄衣伊在一起,不想就这样英年早逝。

吴迦云把黄衣伊放在沙发上再让她躺在自己的大腿上。他知道她今天心情不好,就想让她靠着心情可以好些。

“睡吧。”他摸摸她的头。

“你呢?”她问道。

“看着你睡。”他回答。

“脚麻了就叫我。”

“好。”

很快的黄衣伊就熟睡了过去。

吴迦云看着安静躺在自己怀里的黄衣伊,心里感到无比的幸福。这么多年的等待果然没有白费,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到最后还是走在了一起。这辈子他就没想过会爱上别人,更没想过有天会不再喜欢黄衣伊。

从他第一次见到她时,他心里就暗暗觉得这个新搬来的小邻居肯定会让他的人生产生巨大的变化。


那时候他们只不过才12岁。

穿着粉色小裙的黄衣伊坐在妈妈的小轿车副驾上喝着饮料,一脸无邪的表情观察着住在新家隔壁,因为好奇而出来一探究竟的吴迦云一家。

车后座都被她们母女俩的行李塞得满满的,只要一开门就会有东西掉下去。轿车后还跟着一辆搬家公司的大卡车,里面装着的都是大件家具,每件看起来都有些年代感,当做新家摆设确实是不搭。

后来吴迦云从黄衣伊口中得知,大部分家具是黄衣伊妈妈结婚时的嫁妆,因为都是上等材料制成的高级家具,而且她妈妈又特别念旧不舍得抛下,就只好带着一起跟着她们几经辗转搬家了好几次,最后到了吴迦云的隔壁。

搬家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只要一把旧的家具放在新家,就会让人有种温暖熟悉的踏实感。而且她妈妈最喜欢那些家具怀旧的味道。

小小的黄衣伊看着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吴迦云。那时的他带一副大过半张脸的粗框眼镜,个子又瘦瘦小小的,一副弱不禁风憨厚的样子很吸引黄衣伊的目光。她发誓她一定要交到吴迦云这个朋友! 

吴迦云不小心瞟了一眼车里的黄衣伊,她立刻对他微笑招手。她记得妈妈告诉她,多微笑就可以交到朋友了。

吴迦云见黄衣伊这么主动,害羞得跑回屋里。那时候学校的小朋友都不喜欢他,所以只要有其他小朋友主动对他打招呼,他就会很开心,同时也会害羞得面红耳赤,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他再偷偷探头出来看时,黄衣伊依然乖乖的坐在副驾上喝着饮料。她乖巧的样子完全吸引了吴迦云的目光,一刻都不想把视线移开。

那时黄衣伊心想着妈妈快点放她出去,可妈妈嫌她只会碍手碍脚的,就让她现在车里等着,等一切都处理好后再让她出来。其实她已经习惯了妈妈的嫌弃,她就是在妈妈的唾弃中长大的。可她一点都不感到自卑,因为她知道妈妈是刀子嘴豆腐心,一般只是嘴上说说,心里才不会真的这么想。

吴迦云的父母一半抱着好奇的心理,一半抱着乐于助人的心态,早就忘了儿子到隔壁帮助新邻居搬家去了。

他看着黄衣伊,越看越喜欢。这就是他心目中未来老婆该有的样子啊!纯粹清澈的眼神,清秀白皙且满满胶原蛋白的肌肤,长发及腰的灰褐头发,还有那红扑扑的脸颊和自带微微上扬的嘴角,怎么看怎么可爱!

小小年纪的吴迦云已经无法自拔。

待搬家公司的货车离开后,妈妈终于允许黄衣伊下车。她立刻奔到吴迦云的家门前叫住刚要进屋的吴迦云父母。

“叔叔,阿姨你好,我叫黄衣伊,今天12岁。”黄衣伊很有礼貌的自我介绍,她的眼神里都是机灵劲儿。

吴迦云躲在大门后只露出只眼睛看着大胆的黄衣伊。他真羡慕黄衣伊可以这么勇敢的到陌生人家前主动示好,这让他对黄衣伊的印象更加深刻。因为他在她身上看到自己没有却又无比渴望的东西,而就是这股力量让他情不自禁的想要更加了解她。

“你好啊,衣伊,你12岁了吗,刚好跟我们家的孩子同岁呢!”吴迦云的妈妈转过身想要把吴迦云介绍给她。

“仔仔,快出来啊,你看人家女孩子都这么主动,你怎么好意思躲在门后啊!”吴迦云的爸爸也跟着附和。

他们不知道一个12岁孩子的心里,家长越是努力撮合,他越觉得在自己没面子。尤其是在喜欢的女孩面前,这样的举动简直是禁忌中的大忌!这让他更加不好意思再出来了。

“吵死了!”吴迦云说完就跑进了屋里。

说完后他立刻就后悔了。他应该出来多聊几句,这样可以有助于留下好印象,下次还可以约着到对房价做客。

吴迦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懊恼了好几个小时,就连到了吃饭时间父母叫他吃饭他都是怒吼拒绝。

隔天一早,黄衣伊和吴迦云同时要去上课,恰好黄衣伊的妈妈要去学校办理手续,就问了吴迦云妈妈要不要让吴迦云跟他们一起去学校。吴迦云的妈妈很爽快的答应了。

在车上,黄衣伊坐在副驾驶的位子,认真的听着电台里的早晨儿童故事,快要到学校时节目刚好播完。

她转过身来问吴迦云:“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黄衣伊。”

吴迦云突然被点名,害羞得不知所措,脸颊一热,瞬间刷红。他吱吱呜呜的回答:“我……我叫吴迦云。”

“哦……吴迦云。”她思考了下,“听阿姨说你跟我同岁,我是10月生的,天秤座,你呢?”

吴迦云不知道什么座不座,不过这个话题在班上的女生聊天群里倒是蛮出名的,偶尔经过她们的身边都听到关于什么什么座的话题。

为了不在喜欢的女孩面前丢脸,他自以为巧妙的回答道:“我是6月的,可是我不想告诉你我是什么座的。”

“你6月生的啊,那你大过我,你就是哥哥了。”黄衣伊根本不在乎吴迦云是什么星座的,她主要在乎的是谁的出生日期比较早。

黄衣伊的出生日期比较靠后,所以遇到的同龄人多半都比自己还要大。在同龄人面前她顶多只是一个小妹,而她的个性又比较开朗直率,总会被人误认为是想要做大姐的样子,导致有很多不服气的人就会出来带头班上的人排挤她。

因为长期处于被排挤的阴影,她每次到一个新环境就会先问主动示好的朋友的出生月份,先自我界定应该用什么身份来跟对方交流。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