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三十六章

 【三十六】

自从谈了恋爱,黄衣伊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工作再也不加班,也不给自己超负荷的工作量,时间到了就会准时放工。

“衣伊,你最近很反常,怎么都不见你加班?”同事A看了下手表的时间,再看看窗外的天色依旧阳光普照。一切都很正常,最不符合这个时间和风景的就是在收拾准备回家的黄衣伊。

全公司的人都知道黄衣伊是唯一最早到公司却又总是最迟下班的那个,不到天黑她绝对不会踏出公司。

黄衣伊什么都没说,诡异的对她笑着。

“干嘛这么笑,很恐怖!本来还指望你陪我加班的,不说了不说了,再不赶完我真的不知道几时才能回家了!”同事A不敢再多嘴。她还有好多任务没做完,再拖下去就轮到她守夜了。

一踏出公司的大门,黄衣伊就见到吴迦云的车停靠在对面。不对,准确来说应该是黄衣伊的车。

她直径走过去,敲了敲车窗,吴迦云发现了她,从里面打开门让她进去。

“这么早?”她问。

吴迦云脚踩油门。“刚到。”

他没有往回家的路驶去,而是走了另一条相反的路。平常黄衣伊就只往返公司和公寓,就算逛街也是去最靠近公寓的。

“去哪里?”黄衣伊问道。

“到了你就知道了。”吴迦云故意卖关子。


吴迦云带黄衣伊到他们初来乍到城市时他们逛街的地方。

那时吴迦云因为把黄衣伊关在门外而惹得她差点跟他绝交,最后他只能自讨苦吃跑了好多间便利店凑齐了所有她爱吃的零食,再把她带出来逛了一整天才肯平息。那次之后他就没再对黄衣伊关门。

“记得这里?”吴迦云问道。

“怎么可能不记得!”

黄衣伊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吴迦云把她拒之门外的事,每次吵架她都会把那件事翻出来说一说算一算账。

“好久没来了吧。”吴迦云笑着说道。

他们最后一次来这里应该是毕业典礼的前一天吧。

“你说你总是欺负我,还动不动就对我发脾气抢我的东西吃,你说你一个男生还这么斤斤计较,你要不要脸啊!”黄衣伊说得很认真。

或许在别人眼里黄衣伊已经长成了女人,但在吴迦云心里,她始终是小时候那个骄傲不羁的那个她,从来就没变过。

他静静等她发泄完。

“还有,你以后可以不要每次吵架完你就走掉?这样很不礼貌的你知道吗,换做别人我肯定是绝交的!”黄衣伊又再开始数案例。这些案例从来只有增加的份儿。 

吴迦云摸摸黄衣伊的头,温柔回答:“以后不会了。”下一秒他就加快加重抚摸的动作把她的头发弄乱,随之溜之大吉。

“吴迦云!”黄衣伊大骂一声然后在后面追着吴迦云跑。

两个成年人像个孩子一样在大街上你追我赶,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会回到以前的模样。

没跑几步吴迦云就停下来在原地等黄衣伊,而她一追到他就把他的头扣下来还他一个加强版摸头杀。

“你刚才不是还说不会欺负我了吗,怎么下一面就反悔了,你是活腻了吗!”黄衣伊变本加厉。现在她手握免死金牌有权肆无忌惮的压榨吴迦云,只要她再欺负她就会把这块免死金牌亮一亮 。

“我这不是让你追上我了吗。”吴迦云任由黄衣伊把他的头发弄乱也没有生气。只要心里一想到那天在阳台的表白画面他就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孺子可教也,黄衣伊甚是满意吴迦云的回答。“乖,我会好好照顾你的,所以你也要好好疼我。”她不想再顾虑太多,只要好好珍惜当下就好。

吴迦云又抱着黄衣伊,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还好周围的都不多,行走的路人也像是司空见惯一样不怎么理会他们。


到了晚上吴迦云又带黄衣伊到一个山丘上,那里是观夜景最好的地方,每天夜晚都会有许多情侣甚至是家人到那里去搭帐篷看星星。

由于时间尚早,他们到达时只有小猫两三只。吴迦云早已准备好铺在草地上坐着的毯子,他还买了一些小吃,准备消磨时间。

“你几时准备了这些?” 黄衣伊从没体验过看星星的日子,忍不住为吴迦云的机智表示赞叹。

“昨晚你睡着后。”吴迦云为了给黄衣伊一个惊喜,真是煞费苦心。这些在他脑海里幻想过无数次的画面,如今他要一一为她实现。

“哦~”黄衣伊漫不经心的回答着,心里可乐开了花。

“坐好。”吴迦云命令道。

他把场地布置好后再从包里拿出驱蚊油和驱蚊贴,帮黄衣伊把驱蚊油涂抹在蚊子可能会停留的地方然后把防蚊贴黏在她的衣角上作为最后的防护。而她只管享受着他带来的所有服务。

他把黄衣伊安排妥当确保所有细节一步做到位了才肯轮到自己。可在那之前他已经被蚊子叮了好几下,长出了大包子。

黄衣伊看着他凸起的额头笑了起来,简直跟罗汉鱼一样。

“没良心。”吴迦云抱怨着,心里却是甜的。

黄衣伊摸摸他的额头,透露着小心疼:“如果你的粉丝看到了会怎么想呢。”

吴迦云以为她在担心他们的关系被粉丝发现,就解释道:“从我出道开始我就告诉所有人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所以你也不用太担心。”为了省掉不必要的麻烦,他由始至终都对外界说自己已心有所属,包括公司,他也是这么交代的。

“干嘛跟我解释?” 文不对题的回答让黄衣伊摸不着头脑。

“你不是担心这个吗?”

“我是说你头上的蚊包!”黄衣伊哭笑不得,不过既然开始了这个话题,她就想知道更多。女人与生俱来的八卦天赋总会在对的时间发挥极致的作用。

黄衣伊不信:“那我还挺想知道的,既然你都说你有女朋友了,那里的女助理怎么还敢对你有那么多的非分之想?她是想让你出轨吗?她的心可真大,到底是多不介意自己被扣上小三的尊号?”她并不是很在意,就觉得这样玩一玩吴迦云似乎挺有趣。

黄衣伊对她的初始印象不怎好,尤其是作为客人的自知之明这一点就拿了严重的不及格分。作为理应屋主需要知道恰当的待客之道,可作为客人也应该要知道作为客人应该有的态度。

如果再来她家,绝对会在她进门之前把她轰出去。

“下次你可以告诉她我是你的人了,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跟你谈。”吴迦云说花言巧语的技巧不知道是从哪里学来的,既不油腻,听着又很顺耳。

这样一来把黄衣伊的地位升高一层不止,还为自己树立了现代女性欣赏的优质男人品德——妻管严。

“没事啊,我喜欢看我男朋友被别的女子调戏。”她顿了顿又继续说道,“只是别在我家里,我怕我忍不住会把她推下楼。”她家住在六楼,不幸被推下去的话真的很可能会得一个重伤或者终身残废。

吴迦云看着她宠溺的笑着。

依着黄衣伊的个性,的确有可能会把对方推下楼,然后再打电话给警察局说对方是失足掉下去的。

吴迦云忽然又心生歹意调戏起黄衣伊,“那如果你的前男友又来找你呢,又该怎么办?”他不担心她会被吸引走,就想知道她会怎么对待这个问题。

黄衣伊也不上当,“那天我不是在他的面前承认你是我男朋友了吗?再傻的人也会明白字面上的意思吧?还纠缠的话,我也不会客气。”黄衣伊的直接程度是不留情面的,一旦她决定放手的感情就不会再挽留。

“嗯。”吴迦云酷酷的回答。

“就一个‘嗯’?”很显然黄衣伊并不满意吴迦云的回答。

她觉得自己的回答即简洁又能让对方一针见血,堪称满分的做法却被吴迦云很随意的带过,显得敷衍。

“不然?”吴迦云并没有打算给什么奖赏。他觉得他们的回答不相上下,顶多算得上平手。

黄衣伊不想为这么幼稚的事情争论下去,辜负了这么美的夜景就不好。这是她第一次特地到一个地方享受漫天星空的夜晚。她的梦想就是可以买一间郊外别墅,有个天台可以让她每天放工回家后坐在那里,喝着红酒,接受着璀璨星空的洗礼。

不过即使买不起别墅,偶尔来山上看星星也是不错的选择。

忽然,她想到另一个更感兴趣的话题。

“迦。”黄衣伊轻声叫唤。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习惯性的用单字来称呼他。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关系早就胜过普通友谊。

“嗯?”吴迦云也听惯了这样的称呼。全世界也只有黄衣伊这么叫他,换做别人他就会觉得别扭。

“我问你个问题啊,你要如实回答。”黄衣伊一脸诚恳的样子,把再平常不过的八卦提升了一个级别。

“嗯。”吴迦云见黄衣伊那么严肃,心里莫名紧张起来。

黄衣伊把脸凑近他。“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她一直好奇这件事。

他们从小就认识,黄衣伊以为她很了解吴迦云,没想到他心里居然深藏了这么一个小秘密。

吴迦云不想直接回答,“你猜。”

黄衣伊不喜欢猜东西的环节,她才不想上当。“不想猜。”越是长大,她爱面子的个性就越重。

她换个话题,“你为什么喜欢我?”

“因为你傻。”吴迦云讲话依旧刺人。

他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黄衣伊坐在妈妈车里的副驾座上,一脸天真无邪对他微笑的样子。

“你会不会聊天啊!”她感觉自己自讨没趣。明明是一个很好升温感情的话题却活生生被吴迦云聊成了互相伤害。

他玩够了还是会认真回答。“你以为一个男生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对你这么好?还给你欺负这么久?你自己想吧。” 他轻轻弹了弹黄衣伊的额头。这是第一个问题的回答,他没打算继续回答第二个问题。

黄衣伊不服气,“因为我相信世界上男女之间有纯友谊的存在啊。你从小就是我的跟屁虫,谁知道你居然对我有非分之想。”

“傻。”

今天吴迦云说了黄衣伊好多次傻,她终于忍不住反击,“你说谁傻,你知道我是傻子还跟我在一起不是更傻。”

“都是傻子。”吴迦云难得承认了自己是傻子。

他把手搭在黄衣伊的肩膀,把她揉进自己的怀里,再摸摸她的头,最后又忍不住在她的头发里蹭了蹭。

黄衣伊咯咯笑了。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