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三十二章

 【三十二】

黄衣伊没想过会为了一个女生跟吴迦云吵架,至今已经有好几个星期没有联系。

刚有灵感开始的小说也在那天停滞至今。

两个人的生活和工作并没有任何交集,如果没有一个人先放下面子,那两个人这辈子或许就只能这样了。

越是长时间不联系,黄衣伊越是看清原来吴迦云在自己的心里是多么重要。她喜欢他,她更害怕他从此就这样消失在她的生命里。

他们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就算前一天大吵了一架,隔天又会在学校相见,最后又是以打一架和好。

她开始有点想念他,时不时又会去翻看两人的合照。想着要联系他却又不知如何开口。自从那天吴迦云告白被拒之后俩人的关系变得别扭起来。她已经拒绝他了,自然不能告诉他。

这不是面子的问题,是人格的问题。


吃完早餐后,黄衣伊难得周末没安排工作,百般无奈地趴在沙发上耍手机,顺便更新那些落后已久的八卦。

“怎么最近的社会都被一群小屁孩占领了?他们的梗我怎么都看不明白……”她自言自语着,觉得有点傻。

再刷多几下,她发现最近上映了几部期待已久的的电影,索性安排一个电影流水宴一次过把错过的上新电影看完!

好久没有出门,总觉得需要好好打扮一番。定了电影票后,黄衣伊就马上回到房间选衣服,可怎知选来选去都觉得欠缺什么。平时这个时候都是吴迦云来帮她解决问题,现在还不能信息他,只能花点时间。

等黄衣伊终于决定好要穿哪一套时,半小时已经悄然过去。

广场距离黄衣伊的公寓只有十五分钟的路程,她索性选择步行过去,既环保又可以避免塞车,最重要的是还可以省下停车费。

因为圣诞节要到了,广场的中央摆着一棵高有四层楼的圣诞树,上面还挂着许多璀璨的吊饰布置,即夸张又不失优雅。整个广场都播着让人愉悦的圣诞歌,就算不知道歌名和歌词,听着音乐也会不自觉的跟着节奏哼起小调。

四周的店家把店铺布置得像古代的青楼小姐一样花枝招展的,宛如谁最夸张,给的折扣越多就能成为广场里的头牌花魁,吸引更多的顾客。

到电影院时时间刚刚好,一坐下来电影就开始了。黄衣伊想着要看流水宴,就直接买了一大桶的爆米花,主要还是因为套餐里的凯蒂猫爆米花桶。

黄衣伊看的第一部电影叫《一直都喜欢》,是一部讲述青梅竹马的高甜电影。周围坐着的大多都是情侣,女方要么紧紧依偎在男生的怀里,不然就是男方紧紧握着女方的手,总之俩人肯定是粘在一起的,像是怕被人抢走一样。

空窗期多年的黄衣伊有些受不了。孤独的她只能捧着凯蒂猫的爆米花桶和吃了只会发胖的满满的爆米花。她把爆米花大口大口的往嘴巴里塞,当做泄愤。

到重头戏的时候,她身边的情侣更加离谱,女方直接钻进男方怀里擦眼泪,男方又各种摸头杀和甜蜜安慰的话,惹得女方又哭又笑的。

每次黄衣伊想要感动流泪时总会被左邻右舍情侣的一句“宝贝,有我在”或者“亲爱的,我会好好珍惜你的”而跳戏。比起看电影,黄衣伊更觉得像是在看左邻右舍的情侣表演谁比谁跟亲密。

好不容易把电影看完,一半以上的女观众都是挽着身边男子的手,小鸟依人红着双眼的走出电影院。途中她们还在跟身边男子叙说着刚才那悲情的一幕。

“你也要像戏里的男主角一样一直守护着我哦!我不许你离开我!”走在黄衣伊前面的女子这么对着身边的男子说,语气中带着撒娇和霸道。

女子的样貌和身材明显与她挽着的男生不符,男子身材高挑健硕,样子还算是中上水平,跟女子走在一起天差地别,怎么看怎么奇怪。

黄衣伊从电影院出来确认了下一个电影时间,中间还有一个小时的空隙时间,刚好可以逛个街。

下一部电影是动作片,应该不会再像刚才一样被虐成狗。

突然,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闯入黄衣伊的视野。就算对方如今背对着她,她还是可以确认对方的身份。

黄衣伊心想着要在对方注意到自己之前离开,怎知对方又在她转过身的前一秒发现了她,还叫住了她的名字。

“衣伊。”

听到被这把声音叫住自己的名字时,黄衣伊的身体还是情不自禁地怔了一下,全身暂停了一秒。

黄衣伊心里在盘算着要怎么快速逃离现场,最后只能硬着头皮深吸一口气然后绽放最得体的笑容转过身。

“你好,那么巧?”她瞄到对方的身后站着一群穿着正装的陌生脸孔。“跟同事一起看戏吗?”

黄衣伊依旧保持礼貌的微笑着,心里开心极了。

“对啊,今天半天工,放工了大家就一起约出来看电影。”对方的嘴角只要微微上扬就可以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你呢,一个人?”

“啊,不,我朋友在前面等我。那我也不打扰你了,你好好享受吧。”黄衣伊以为找到一个很好的理由逃离现场,怎知对方后面的同时又开始起哄。

“之让,如果你有事我们是可以抛下你去看电影的!”其中一个穿着粉蓝色衬衫的男子在后面嚷嚷。

随之一个女生也加入群中。“电影要开始咯,你要是还有事要忙的话我们是不会强行打扰的!”

黄衣伊头痛死了,难道就没有人看不出她想离开吗?

“其实没关系……你还是去看电影吧,我的朋友真的在前面等我。”黄衣伊笑得很僵硬。在电影院外见到吕之让真的是预料之外,早知道会偶遇他,那她宁愿在家里发霉。

“男朋友?”吕之让问道。

为了让他直接死心,黄衣伊只好点头。

“吴迦云?”吕之让不死心。

黄衣伊想都没想又点了点头。她看到吕之让的眼神沉了下然,瞬间黯然失色。虽然是预料之中的事,但这种伤害人的事做出来还是会有少许难受。

就在这进退两难之际,黄衣伊感觉到肩膀突然沉了一下,有个个子高大的人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走了。”还没来得及确认对方的身份就直接被对方勾着带走。

等过了安全视野区后,黄衣伊才把对方的手狠狠甩开,再看清对方的样子。刚想一巴掌扇到对方脸颊时,又被对方的手及时刹住。

 “你有病啊,甩那么用力干嘛!还想打我?过河拆桥啊!”吴迦云被黄衣伊的举动惹怒了。心里脑补着帅气的英雄救美画面在现实变成吃豆腐的狗熊,想想就觉得忍无可忍。

“吴迦云!”黄衣伊又惊又喜,还有莫名的愤怒。

“怎样!”吴迦云回嘴。

这是他们冷战数星期后的第一次相见,本应该两眼泪汪汪的狗血场景却变成冤家相碰撞的画面。

“你怎么在这里?跟踪我啊?”黄衣伊还在惊喜着吴迦云的出现。

几天不见,感觉他又帅了一点,壮了一点,阳光了一点。以前就算几个月不见都没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总感觉不一样。

吴迦云还是一脸不耐烦,“你傻不傻,我又不是变态!”

“呵呵,也对。”黄衣伊居然没有生气的回嘴,反而还傻乎乎的笑了。

吴迦云见黄衣伊那么反常,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生气了。

“你是不是傻?”

这么多天不见,再次见面吴迦云又心动了,可理智告诉他不能让自己再失控。冷静了那么多天不能就此破功。

为了不让自己再陷入更深的旋涡,吴迦云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凶。

“那么多天不见你的脾气怎么还是一样这么臭啊!”黄衣伊终于埋怨起来。可她的语气在吴迦云听来更多的是在撒娇。

被黄衣伊这么一说,他彻底没辙了。投降。

“你干嘛还跟他纠缠在一起?”吴迦云转移话题,这也是他从刚才到现在一直想问的。虽然听起来很幼稚,可他就是在乎。

黄衣伊立马摇头澄清。“谁说我们还有联系,只是碰巧偶遇而已!”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这么乖。

后来仔细想了想才发现不对劲儿。现在是吴迦云先破冰的,所以是她赢了!赢家就不应该这么怂!

她立刻换了一张脸,拽了起来。“这位哥哥,这么多天不见,是你先找我说话的,所以是你输了!”

“屁,刚才要不是我救你,我看你怎么逃走!”

从小他们吵架,闷葫芦吴迦云就没输过,每次都是黄衣伊主动求和,也因如此他们的关系才能这么和平保持到现在。只是这次黄衣伊居然可以这么沉得住气,将近一个月没联系他。

“那我是不是应该要谢谢你?”黄衣伊翻了一个白眼。“就算你不出现我也可以自己逃走!”

“有本事你不要占我便宜,用我的名义逃走啊!”吴迦云听到黄衣伊在吕之让面前承认自己是她的男朋友。这点让他很开心,至少现在站在黄衣伊身边的是他,而不是吕之让。可难过的事,这又不是真的。

黄衣伊脸红起来。

她没想到吴迦云听到了她跟吕之让之间的对话。原本只是想要打发吕之让的借口被吴迦云听了产生误会就糟糕。

喜欢吴迦云是真的,可她又没做好换身份的准备。

“放心吧,我不会误会的。”吴迦云见黄衣伊默不出声,只好这么回答。

写作的人一般都习惯了观察细腻的情感,以至很容易通过表情和举止掌握对方那细微的心思。

黄衣伊是个矛盾的人,听到吴迦云这么一说,心里又变得不服气起来。他为什么就不能误会一下!再努力一点或许就成功了呢?

“你干嘛不继续误会?”黄衣伊居然把想法脱口而出!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

吴迦云听了也是一惊。黄衣伊这是要挑战他的极限。

她赶紧撇清道,“咳咳,我要进去看电影了,你自便。”

刚想逃走,又被吴迦云拽回来。“说多一次。”

“我又不傻,放手啦!”吴迦云抓得很紧,黄衣伊想甩也甩不掉。她只好放弃,用示弱的语气妥协:“要么就买跟我一样的电影,要么就放手,别在大庭广众下拉拉扯扯的,成何体统啊!”

身边来来去去多少人看他们表演,看得黄衣伊都不好意思了。

“以前我们还在路上打架,警察来劝也不见得你跟我讨论体统不体统。”吴迦云就是不想放手。

“那时候不还小吗?”黄衣伊欲哭无泪。

吴迦云又拉着黄衣伊往电影院的方向走去。

“你要带我去哪里?”黄衣伊被拖着走的。

“买票。”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