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三十章

 【三十】

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人都很忙,虽说住在同一屋檐下,见面的次数却少之又少屈指可数。与其说是忙着,不如说两人都很有默契的故意避开对方。

直到吴迦云搬家那天黄衣伊都只是草草道别就去上班了。

这些天李苏弥假借搬家的引子有意无意的会到他们家来找吴迦云。黄衣伊见李苏弥对吴迦云的态度甚是暧昧,而他为此表现得毫不避讳。小时候通过黄衣伊给吴迦云递情书的女孩不在少数,上好的货色要多优秀有多优秀,随便挑一个都可以媲美李苏弥,甚至更胜一筹,可尽管如此吴迦云还是无动于衷。

吴迦云从来不会给没兴趣的女孩任何非分之想的希望,如今看来他不拒绝李苏弥的好意怕是真的对人家有意思。

一想到这里,黄衣伊就觉得不甘心。

换做别的女子她可能还可以接受,可唯独李苏弥不行。她对她的第一印象就不怎么好,那时身为屋主的黄衣伊生病着躺在沙发上,而作为不请自来的客人,李苏弥说话的方式和语气实在有失体统。因此初初的印象在黄衣伊的心里从此被画上了红叉。


吴迦云离开家里三天,他们两人也三天没有联系了。

黄衣伊在公司加班三天,这三天她也没有按时吃晚餐。

她一回到家就倒头睡觉,隔天一早醒来又是忙到天黑的一天。

同事们都觉得黄衣伊前阵子肯定是恋爱了,整个人都变得温柔起来,而这几天又失恋了所以才会如此拼命工作来麻痹自己。虽说大家都没明确说出来,但懂她工作状态的人都心里有数。只有黄衣伊自己知道事实是如何的。一来,她是觉得现在已经没有早回家的必要,二来回到家人就变得懒惰无心工作。这几个月她感觉自己没有以往那么拼命了,必须找回以前拼命三娘的感觉才行。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吴迦云终于来电话约她吃午餐,却被她拒绝了。

吴迦云离开后,黄衣伊重新正视了自己,打算重拾曾经的梦想,开始执笔写作。好几年没有接触写作的事,难免会有些生疏,正好想利用周末的时间好好沉淀自己的心情,一步一步慢慢开始。

她坐在客厅的地上面对着电脑的白纸,无从开始。

鼠标一直停留在【序幕】闪烁。

重新开张的第一部作品尤其重要,必须有一个很好的故事才行。她想了想,决定写下自己跟吴迦云的故事,也当做是送他的礼物。

不知道为什么,黄衣伊有种要跟吴迦云绝笔的感觉,好像写完故事后就是两人的诀别之日。

“哇,心血来潮想写故事吗?”

吴迦云的声音从黄衣伊的身后响起,把她吓人了一跳,下意识就把手提电脑的屏幕盖上发出了“啪”的一声。

“干嘛,你是不是有病啊!”黄衣伊做贼心虚。

“应该要问你在干嘛才对吧,那么神秘兮兮,好像做错了什么亏心事一样。”吴迦云故意凑近黄衣伊想要打开她的电脑。

黄衣伊把电脑挪走不给吴迦云接近。她的举动成功勾起了吴迦云的兴趣,越不想让他看,他就越心痒想知道。

“你在你家住得好好的来我家干嘛,不是很嫌弃我这里吗?”黄衣伊还在为他搬出去这件事感到耿耿于怀。

“来看看你死了没啊。”

吴迦云这几天一个人在家待着还是有些不习惯,虽然小江和李苏弥偶尔会到他家去工作到通宵,几乎把家里当做工作室来使用了,但总感觉缺少了什么。而且他也担心黄衣伊没人照顾就不会好好吃饭了。

“要你管。我一个人可自在了,没人管。”黄衣伊越来越嘴硬。她就是想要激一激吴迦云让他愧疚。

吴迦云一脸无所谓。

“对了,你都不住我家了,把钥匙还给我吧,不想你以后还这样偷偷摸摸来我家,这样我多不安全啊!”这句话要表达的真实意思是让吴迦云也配一把他家的钥匙给她,这样她就可以时不时去他家玩了。

吴迦云没有领悟黄衣伊的意思,真的把钥匙交出来放在她的电脑边上。

这下彻底激怒了黄衣伊,她感觉自己的智商被侮辱了。

“你可以回家了。” 黄衣伊面无表情语气冷漠得像冰霜,这是她被气到极限的证明。

吴迦云感受到了黄衣伊熊熊的杀气,瞬间变得不知所措。每次见到这种场景时他都仿佛可以预知到自己一分钟后的未来,不是死路就是在死的路上挣扎。他不知怎么的就意外踩雷了。

他一直都自以为很了解黄衣伊,可自从她拒绝他后,她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变得难以捉摸。

“我不看你写的东西就是了嘛,何必发那么大火。”吴迦云不知道哪个是导火线,只好先从第一个开始测试。

见黄衣伊无动于衷,证明这条线索并不真正的起火原因。

吴迦云继续说道:“那……我去帮你做饭?”看了看时间,现在刚过饭点,黄衣伊的电脑旁还有一个空的杯面罐,应该也不是这个原因。

接下来就是钥匙了。钥匙有什么问题么,不是都照着她的话还给她了吗,怎么还有问题呢。

吴迦云小心翼翼的说道:“钥匙……我帮你擦干净了才还你?”他缓缓伸手过去把钥匙拿回来,再观察黄衣伊的微表情。

黄衣伊的眉毛微微挑了一下,这下被吴迦云猜对了,是钥匙有关的!

吴迦云继续顺着钥匙的话题说下去,想了想,还是把原本就准备好要给黄衣伊的钥匙拿出来推到她的面前。

“干嘛?”黄衣伊故意瞪了一眼。“我不是没资格去你家吗?”

吴迦云心想嘴硬,然后假装示弱说到:“说不定哪天我需要你来救我时可以用到,所以你还是先收着。”

说完,黄衣伊的表情变得沾沾自喜起来,但很快的她又变回一副孤傲。她就是好面子,给了台阶还在死硬看不见。

“我错了,我错了,那今天我有那个资格邀请你来我家玩吗?”吴迦云面对黄衣伊总会心软,这个习惯他想改,却改不了。

吴迦云铺垫了那么久台阶让黄衣伊下台,她还是很领情。“既然你这么诚恳,我还是可以勉为其难的答应。不过今天是我难得的假期,我想待在家里。改天吧。”

黄衣伊终于扳回面子。

“好吧,反正我现在也来你家了,来来回回也麻烦。”吴迦云坐在沙发上,熟悉的挖出遥控器打开电视。

“诶,这位先生,你身为一个客人这样好意思吗?”黄衣伊又故意挑起矛盾。

吴迦云不理她。“给你台阶了就不要再让自己吊死在上面。”

黄衣伊被说到痛点,马上就闭嘴。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