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二十九章

 【二十九】

回到家只见吴迦云坐在客厅看着电视节目,他养足了精神,却又没有半点重新活起来的气势,整个人躺在沙发上死气沉沉的样子。

黄衣伊不禁想要挖苦。“睡了那么久还没活起来啊?”她坐到吴迦云的身边,抢走电视遥控器换成了电影台。

吴迦云有气无力,像是倒时差一样睡足了还是精神不起来,要睡回去又睡不下,简直进退两难。

“不问我去哪里了吗?”黄衣伊继续挑逗吴迦云。

吴迦云吊着无神的双眼看着她。“哪?”

黄衣伊假装买馆子。“猜。”

“不想。”吴迦云都不想搭理黄衣伊。

“我去找颖颖。”黄衣伊还是自己说出来了。她想说的时候谁都阻止不了,不想说的时候也没人可以撬开她的金口。

黄衣伊观察吴迦云的表情变化,而他又假装没有兴趣的样子,这样黄衣伊就会自动继续把事情说下去。

“颖颖是沈叔叔的女儿。这顿饭吃下来后,我发现我挺喜欢她的,不像之前电话那样嚣张,反而很独立、自信、成熟、勇敢、直率,全是我没有的特质。”黄衣伊对颖颖的平价只有称赞,她也想知道自己在颖颖的心里怎样的。

“那你也是有妹妹的人了,既然喜欢就好好待人家。”他们都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自然多少会明白对方心里缺少的东西。

“你也不要太羡慕,你不是还有我嘛!”黄衣伊拍拍胸口自信的说道。

吴迦云回道:“算了吧。”这句话狠狠的打了她一巴掌。

他继续说,“不久后我就要搬家了。那天出版社开会时有讨论到接下来这几年或许我会比较长时间待在国内,偶尔出差。醒来后我就在想,我总不能一直待在这里混吃混住,就想着把我其中一间靠近出版社的公寓收拾一下,准备搬进去。”

吴迦云给的信息量太大了,黄衣伊一时间吸收不完。她只听进一个重点,就是吴迦云要离开了。

不过吴迦云买的公寓距离黄衣伊的公寓也不算太远,只是如果要去拜访还需要经过塞车的高峰路段,怎么都会有些不方便。

“为什么啊,我又没说过要赶你出去!”黄衣伊不同意。

吴迦云严肃的回答:“因为我是个单身男子,你是单身女子,我们这样不合适。你既然拒绝了我,那我就要认真找女朋友谈恋爱了吧?我还想要结婚的好吗。”他很认真。

黄衣伊想了想觉得挺有道理的,是她想得不够周全。

“那你几时搬走?”黄衣伊叹了一口气。

吴迦云轻描淡写,“这几天吧。明天回出版社交代事情后我就会去收拾屋子,一收拾好我就会搬过去了。”

“我帮你吧,反正我明天还是放假。”黄衣伊开始觉得不舍。她觉得跟吴迦云一直耗着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吴迦云却拒绝,“你还是让我自己收拾吧,我需要静一静。”他还在逃避对黄衣伊的感情。

黄衣伊比较没心没肺,觉得拒绝了他的告白也不是什么大事,他们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亲密无间。

可在吴迦云的心里却不是这样。他喜欢了她好多年,都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瞬间就喜欢上她。印象中,应该是初次见面的时候。这是黄衣伊不知情的,也永远都不会明白的感情。

这么多年的感情就这样被拒绝了,心里总会有很多的不甘心和失落,甚至想要逃避一段时间,等冷静下来后再来重新面对她。

“我先回房间去了,你早点休息吧。”

黄衣伊心里清楚吴迦云在逃避什么。她本来想要表现得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就像小时候两人吵架,隔天又会很有默契的和好。


隔天早上刚起床黄衣伊就听到房外特别吵。除了有搬东西的声音之外,还有几个人说话的声音。

黄衣伊赶紧梳洗一番然后小心翼翼地拉开房门一条缝,只见一对陌生男女从吴迦云的房间出来,而女的对着男的指手画脚的,像是在使唤小弟。

她所幸把门打开,摆着一副女主人的样子问道:“你们是……”

男子跟女子同时停住的手中的动作,男子先伸出手有礼貌的回答:“迦云的房东你好,我是他的助理,我叫江识锐,叫我小江就可以。”

黄衣伊听了他的名字,差点就呛到口水,想想有点失礼,还是忍住了。

小江又介绍了隔壁的女子,“她叫李苏弥,可以叫她苏苏。”

刚说完,李苏弥马上补充道,“你还是叫我苏弥。”她是要证明自己跟黄衣伊并没有那么熟。

“你好小江,你好苏弥。”黄衣伊指了指凌乱的房间,“你们作为助理也包括帮忙搬家的吗?”

李苏弥礼貌的微笑,回答道:“我们除了是助理的关系,也是好朋友的关系啊!好朋友要搬家,我们当然是义不容辞的!”她故意强调好朋友三个字好像要炫耀什么似的。

黄衣伊并不在乎,她心里孤傲着,不在意的点头。“那……你们有要吃什么吗?我帮你们打包?”

“哦,没关系,迦云哥帮我们打包了。”小江很有礼貌,说话的语气也是客客气气的,不想李苏弥一样句句带刺。

李苏弥是把黄衣伊当做情敌来看了。

“好吧。那你们好好收拾。”

黄衣伊走到厨房喝水,再看了看冰箱有什么可当早餐,看来看去都只是一些碳酸饮料和原材料,根本没有速食的。

小江和李苏弥也不知道在搞什么,收拾个东西都可以发出大声音。本来就还在起床气的黄衣伊受不了直接出门到附近转转顺便吃个早餐才回家。

在等电梯时,黄衣伊遇到了吴迦云。

“去哪?”吴迦云问道。

“吃早餐。”也不知道为什么,黄衣伊见到他就想起李苏弥那骄傲的样子,脾气一下子就上来。

吴迦云只觉得不对劲。“我已经打包了啊,你喜欢的虾面。”

“家里太吵。”黄衣伊还是想赌气离开。

“吃错药?”吴迦云觉得奇怪。

“滚。”黄衣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吴迦云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想要挽回,“走啦,回家。”他挽着她的手臂,刚要被她甩开又被拉了回来。

“屋里都是你的好朋友,我进去打扰干嘛。”

“他们都是我的助理啊!”吴迦云无力解释。

“苏弥说他们不仅仅是助理,而且还是你的好朋友,只有好朋友可以帮你搬家。我都没资格跟你搬家。”

黄衣伊当然不是在计较这个,她就是想要找一些事来闹脾气,她不想吴迦云搬走,至少不是在她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就这么离开。

“你傻不傻啊。”吴迦云觉得可笑。他觉得黄衣伊一天不气他就会浑身不自在,当然他也一样。

“好啊,那你们好朋友聊聊,我也去找我的好朋友了。”

“那几个花痴好朋友?”吴迦云说的就是那几个只有八卦和好事分享时才会蹦出来的同事甲乙丙丁。

黄衣伊在公司做了差不多有一年之久,算是不新不旧的员工,可她却很少跟同事相处,只有偶尔节日时聚餐罢了。

她的工作基本上都可以独自完成,相对独立一些,接触的人就比较少。不像吴迦云的工作是需要大量的团队精神,所以他跟团队的每个人都很熟悉。

“花痴朋友也是朋友。”她咬咬牙,就算没有朋友但气势不能输。“对了,我还有倪万娜,据说她最近又看上了新的货色,我正要去八卦。”黄衣伊才想起前两天倪万娜告诉她,她又找了新对象。

“刚才我在茶馆看到她和一个男的在吃早餐,估计你去了也只会被打发走。”吴迦云直接泼了她一盆冷水。

黄衣伊继续咬牙翻白眼。“我可以陪楼下爷爷奶奶打太极,然后陪他们喝下早茶,帮他们的孩子尽孝道。”此地不宜久留。

吴迦云越说越起劲儿,不想放过黄衣伊,“你又不会耍太极,干嘛还要打扰爷爷奶奶享受美好的早晨。他们说不定借助耍太极培养感情。”

“你是皮痒吗,怎么今天那么膨胀?有两个好朋友帮你搬家了不起啊,我除了你就没有别的朋友,有什么了不起的!”黄衣伊忍不住暴走。她还没吃早餐,肚子正饿着,脾气自然很快就被点起。

吴迦云知道自己又过火了,可不过火又不尽兴,过了火又要想办法灭火。

“不要浪费了那么好的虾面,赶快回家吧!”

吴迦云又拉着黄衣伊往家里的方向走去。他知道黄衣伊是因为没有台阶下才不肯拉下脸回家。

收拾完时已经是下午,吴迦云需要做点人情请小江和李苏弥吃饭,就带着他们到附近的餐馆吃饭。约了黄衣伊却被拒绝。

李苏弥一直想尽办法贴近吴迦云,还会假装不小心有点肢体碰撞让黄衣伊看了很不是滋味。在跟他们待多一分钟都是眼睛和心里上的折磨。

回来时已经过了晚餐时间,吴迦云打包了黄衣伊爱吃的小吃回来可她却不知道去了哪里,连房间的灯都是关着的。

吴迦云打电话给她也被转进未接来电的留言。

他心想她可能真的在忙,就把小吃放在餐桌上等她回来后肯定会自己拿来吃。直到隔天早上才发现餐桌上的小吃依旧原封不动,而黄衣伊的房间也没任何动静。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