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二十八章

【二十八】

隔天到了下午黄衣伊才开车回K城。吴迦云是坐巴士回P城的,回K城时就跟着黄衣伊的车一起。

自打昨天从海边回家,黄衣伊就再也没有见到沈叔叔,想必妈妈跟他分析了,她需要时间去接受这件事。

吴迦云坐在副驾驶的位子,沉默着。整个车子寂静得有点诡异。

黄衣伊不喜欢这种沉默,就故意挑事。

“对了,你还没回答我你去哪里出差了。”看了吴迦云买给她的手信,其实多少都可以猜出他去哪里。

 “你今天怎么那么啰嗦。” 

平时黄衣伊也没有问那么多,收了礼物就会乖乖听话几分钟然后就像没收到礼物一样欺负他。今天实属反常了些。

黄衣伊“啧”了一声,觉得好心关心被狗咬了。“难得关心你又不领情,拉倒,不问,没有下次!”

“幼稚。”

“你信不信我把你丢在路边。”黄衣伊受不了被教训,威胁道。她仗着自己是车主就以为可以为所欲为。

“别吵,我要睡觉。”吴迦云不想跟她继续吵下去,把头倒向车窗闭上眼睛。

每次他回家都不能睡好觉,具体发生了什么事黄衣伊也无从考证,只知道吴迦云不喜欢回家,一旦回家就不能好好休息。别人的家里都是最好的避风港,而他的家里更像是磨炼他心智的修罗场。

在黄衣伊的印象里吴迦云的家原本不是这样的,后来他的父母离婚后他的家里就像是变了个天,而他也变得叛逆。终于熬到上大学,他就变得很少回家住。


回到K城后吴迦云直接回到房间倒头就睡,而黄衣伊闲来没事就在客厅看偶像剧打发时间。

就在这时,黄衣伊的手机响了,是沈叔叔的女儿打来的。

“喂。”黄衣伊倒想看看这次她又想要干什么。

据妈妈说沈叔叔的女儿今年才18岁,当初跟前妻离婚时女儿也不过11岁,那时处于叛逆期,所以他们才决定向女儿隐瞒。

可最近又不知怎么回事,偶然被女儿发现沈叔叔交了新的女朋友,也就是黄衣伊的妈妈,然后又不知道他女儿是从哪里搞到黄衣伊的号码,才会有接下来的故事。

黄衣伊被定义为是成年人,所以必须承受这一切。

“能出来见个面吗?”颖颖直接问道。她的语气不是很好,听出带着敌意,像是随时都会开战的状态。

“你在哪里?我们怎么见面?”黄衣伊想到颖颖还是个小朋友,说话的语气莫明光变得温和。

她从来就不会给人机会用这么没礼貌的语气对她说话,可考虑到她是沈叔叔的女儿,又想到她这几天经历的心里创伤就不自觉的母爱泛滥觉得她可怜,也就不想再用严厉的语气对她说话。

只是她不知道颖颖在哪里,也不知道他们应该怎么见面。颖颖怎么就那么把握知道她会在哪里呢?

“听说你也在K城工作,那我们在K城广场的老地方咖啡厅见面吧。待会儿八点不见不散。”颖颖像是在命令黄衣伊,一个黄毛丫头却很嚣张,说完就直接把电话挂了。

黄衣伊看了看时间,距离八点还有两个小时。K城广场恰好在她家附近,只需要十五分钟就可以到。

她想了想,最近也很少逛街,借此机会提早过去当做逛街也行,就回到房间换件衣服就出门了。

黄衣伊提前半小时到了咖啡厅做准备。她不知道哪个才是颖颖,但她相信颖颖一定会认出她来。

虽然颖颖只有十八岁,做事情却很有胆识。换做黄衣伊的话,十八岁的她绝对不敢去找爸爸情人的孩子单挑。黄衣伊只觉得沈叔叔跟前妻太过担心颖颖了,她完全可以自主。

过了约定的十分钟后颖颖依旧没有出现,黄衣伊开始怀疑是不是被耍了。

就在此时有个穿着嘻哈打扮的女孩走到黄衣伊的面前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她先翻了翻菜单然后直接叫来服务员点餐,再把菜单交给黄衣伊,问道,“点吗?”

黄衣伊点头,叫了平时点的,“海鲜意大利面,谢谢。”

“好的,请稍等。”服务员带着菜单礼貌的离开。

颖颖的样子比黄衣伊想象中的还要好看,加上她那行云流水又不做作的举动让她对她的印象就更好了。一开始黄衣伊以为颖颖会是个娇滴滴又霸道的大小姐,说不定一上来还会先直接喷她一脸水。

“颖颖,很高兴认识你。”黄衣伊觉得自己是姐姐,就先伸出手,打算用最和平的方式打开聊天话题。

颖颖也很懂事,面带微笑伸出手握着她。“如果可以我并不想认识你。”她虽然说的话句句刺耳却是实话。

黄衣伊回了一个微笑,点点头表示理解。

如果不是家里长辈的问题她们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认识,更不可能坐在同一个桌子上吃饭聊天。

“我今天来找你,只是想要看看你。”颖颖率先表态。从她的话句你黄衣伊可以感觉得出她是一个直接的人。

黄衣伊斜着头看着她,以为她还不是很理解所谓的“只想看看你”你什么意思。她觉得颖颖应该对她妈妈更有兴趣才对。

颖颖继续解释道:“因为从你的身上或许我可以看到你妈妈的影子。我不想见你妈妈,所以我就来见你。我想知道为什么爸爸要跟妈妈分开,又是怎么看上你妈妈的。小时候大家都说我长得像爸爸,性格也像爸爸,所以我想用这份基因来测试一下你会不会是我喜欢的那类人。”

她说话直率的程度简直惊到了黄衣伊。这个叫颖颖的未成年次次都语出惊人,一直让黄衣伊刷新她心中的印象。

黄衣伊笑了笑。“好。”

不管她是不是颖颖认可的对象,至少黄衣伊认可了,做个异父异母的妹妹也不错。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颖颖反问黄衣伊。

黄衣伊摇头。

她的确对颖颖充满兴趣却又不想直接戳破,她想慢慢了解她。倘若一下把充满神秘感的游戏加快进度,隔着的那层面纱也会同时提前揭晓,这样就不好玩了。

“我却有事想问。”

“问吧。”黄衣伊真心喜欢这个女孩。

颖颖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问了:“你爸爸跟你妈妈是怎么分开的,那时候他们有骗你吗?”她可能也觉得这样问如同解开黄衣伊的伤疤。

“其实具体的情况我已经忘记了,只知道某天有个阿姨出现在爸爸跟妈妈之间,然后爸爸跟妈妈因为此事大吵了一架后就分开了。”黄衣伊知道她在顾虑什么,但她其实早就不在乎了。

爸爸妈妈分开后,妈妈就带着她搬家了。他们在多个城市定居又搬离那里,重复了好几次后终于到了P城。

在P城,黄衣伊认识了吴迦云,是他把她从伤痛带出来。

“如果爸妈一开始就诚实的告诉我他们已经分开了,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偏激。我最受不了他们用‘为了你好’道德绑架我的感情。我想怨恨他们,可是我又不可以。”颖颖成熟得让人心疼。

“我其实早就感受到了一些事情,因为爸爸每次回家时再也不跟妈妈多说话,而妈妈在平日里也越来越少跟我聊起爸爸的事。”她其实什么都知道。

黄衣伊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因为颖颖其实什么都知道,这跟小时候的黄衣伊并不一样。那时候她并不理解为何爸爸跟妈妈要分开,不理解家里为什么再也没有爸爸的踪影,甚至不理解妈妈要一直搬家。即便什么都不知道,她也没有问妈妈多余的问题,后来就慢慢习惯了没有爸爸的日子。

“你要相信你的爸爸还是爱你的。”想了好久,黄衣伊只想到这一句话。也不知道能不能安慰到她,但至少这句话是真心的。

“希望吧。”

服务员把食物送到他们面前,两人便沉默了。

吃完后黄衣伊到柜台处付钱,颖颖很懂事的想换回钱却被黄衣伊拒绝了。她总不能让小孩子来还钱。

“我送你?”黄衣伊见颖颖往另一个方向过去,就问道。

“不用,我还约了朋友看电影。”颖颖是大城市的孩子,小小年纪就习惯了独自程搭公共交通工具,根本不需要黄衣伊护送。

黄衣伊最后叮嘱。“回家路上小心。”

“再见。”颖颖离开了。

黄衣伊看着她的背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