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散文】《解脱》

 爱那站在六楼公寓的阳台上俯瞰着底层。

今天晚上没有人围着工具跑步,因为下着雨。

她曾无数次幻想着这样的场景,可总是到了最后一步没有勇气迈开那一步。今天不知怎的就有勇气了。今天是个幸运的一天。

六楼跳下去会死吗?爱那心想。

还是在手上大动脉的位子划了一道再跳?就算跳不死,失血过多也该死了吧?爱那自嘲了几句。

她喜欢做B计划。不是有规划,而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她没把握一次就能成功,所以总会有B计划。

跳下去那一刻是不是就会出现人生的跑马灯?我也想知道死之前最让我在乎的是什么呢…爱那又自嘲了。

现在她脑子里最多的就是后悔的事,她在怪这些让她后悔的事导致她走上今天这一步。可仔细想想,不管是可控的还是不可控的都会导致她走到这一步。

周围的人都说是因为原生家庭才造就了长大后的个性人品。那是不是就该怪父母呢?可如果不是父母的放养式教育,她也不会变成别人眼中“优秀”的她。

怪还是不怪?不能怪不是吗?

既然不能怪别人,那只能怪自己咯!对啊,从小就被教育不能怪别人,不能打别人,最终无处发泄,只能怪自己不中用,怪自己没有足够的勇气。要打,也是打自己。只有这样才不会被骂,才是乖孩子。

当乖孩子好累啊,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如果不当乖孩子,父母会失望的。

如何才能不让所有人失望?

再想想这辈子做过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小时候吃太多导致长大后减不下来的肥胖,什么方式都减不下来!烦死了!

后悔小时候遇到初恋不敢认真告白,不敢跟对方讲电话,不敢把握好得来不易的机会好好交朋友!

还后悔什么呢?后悔帮助人,帮助朋友找到工作,启发朋友找到目标,因为到头来对方抛弃了我,抛弃了我门计划好的事情。他说我没有投入心血,可我把后路,包括创立平台的基本都打造好了!万事俱备,他却说我没参与感。现在他有难,我帮他找工作,可我总觉得他要抢我的东西,我先看中的东西!

想到这里,爱那又忍不住用力的打了几下自己的头。

对了,她还跟朋友合租,一起找房子,所有事情包括根房东社交都是她来做,可为什么朋友却可以理直气壮的要求减租?她知道所有人都活得不容易,可她呢?

还有,找的男朋友也是很后悔。找一个“更爱你的人”或“自己更爱的人”一直都是主观性的问题。她以前想找她更爱的人,后来变成更爱她的人。可是这个更爱她的人,让她开心不起来。爱那从小就不喜欢笨蛋,可她男朋友就是一个笨蛋。从来不知道她想什么,也不管她想什么,尽管她很努力让对方去理解,可有些东西有些人,一辈子只会是个笨蛋。她悟出了一个道理:笨蛋最可气的地方是他们永远不知道自己是个笨蛋。她不可能跟笨蛋过一辈子,不对,她跳了就是一辈子了。

还有什么好后悔的?后悔把心交给了别人,最后被踩得细碎。

时间的总总她都不喜欢。她不喜欢做好事,不想做好人。

这些事情只会让她开心一时,后悔一世。


让一切都结束吧,干嘛还纠结。结束了就结束了。


她后悔说不出那句绝交吧,分手吧,再也别见了吧!

她后悔不是那个先狠心说出那句话的人。


爱那闭上眼睛,跨出一步,世界安静了。

哎呀,忘了在手上划一刀!

接触地面的前一秒,她只想到这个,连跟世界说再见都来不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