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小说】《再·见》

第二章(上)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原以为我会在与他的海边相遇后的隔天就再见到赵炎信,可是并没有。
我虽然心里很抗拒他,希望永远都别在与他见面,但与此同时,我心里的某处旮旯里,又迫切的想要再见到他。
我顿时觉得自己真的好没用啊……
Dolly,司徒先生叫你进去。”DaisySeven的办公室里走出来后叫了我一声。
“哦,好。”我马上从呆滞中苏醒过来。
我看着Daisy每次从Seven的办公室里出来时都会捧着一叠厚厚的文件夹,不由打从心底地佩服她。
虽然她总是好像捧着一座山从Seven的办公室里走出来,但我却从未见过她加班或者把工作带回家,甚至来不及把工作在限时内干完的情况。她总是可以毫无条件的紧随着Seven的脚步,总是可以完成Seven布置的任何一个mission impossible
在我看来,她不是黑社会,而是一个能够飞檐走壁,为Seven上刀山下油海,万死不辞的女超人。
“叩叩叩。”
“进来。”
推开门,走进办公室。
“司徒先生。”我恭敬地说。
Seven轻轻地把一个灰色的文件夹放在桌子上。
“这个,以后就你帮我负责。有什么不懂的现在可以提出来,我明天就要到国外出差了,最早一个星期会回来,最迟一个月。所以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你就帮我催他的稿件,时时叮咛他交稿的时间。不可怠慢了。”Seven简洁有力地把我下一个工作说明给我听。
我打开文件夹,里面都是关于赵炎信的合作资料及文件。
“赵炎信?”我瞪大眼睛看着Seven,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休息时我曾在员工食堂里听其他人说,这次能与赵炎信合作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赵炎信是个很难搞的人,所以整个出版社都很重视这次的合作。我真没想到,像我这样的小人物可以与这么重要的合作扯上关系。
此外,我还听说了,赵炎信现在在一间名校里当建筑工程的教授,他还拿过一些在建筑方面的奖项。我之前的行业与建筑没有任何瓜葛,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还有,全校女生都很爱慕他,却没有一个人成功征服他。赵炎信在学校里对所有师生都很亲切,对周围的人也是如此,可是就是不懂为什么他不肯接受任何女生的追求。
听到这里时,我隐约就可以猜到了,那是因为我。
“是的,我相信你会办好的。不然,试用期就到此为止。”Seven的眼角微微地弯了弯,似笑非笑的,好像话中有话。
Seven给我的感觉就仿佛是在深山中修炼已久的老妖精,总是笑里藏刀的,我根本揣测不到他的半点心思。他总能在你面前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成功博取同情之后再向你狠狠地刺上一剑。
“好。”
他是我的衣食父母,我又不能拿他怎么样,他刺我一剑后我还要跪地向他道谢呢,不然我就算赢了他也没任何意义,只不过在等于断送自己的钱程罢了。
最后我还是接下了这个任务。
“对了,你等下就去他的学校找他,并提醒他交稿时间要到了。”Seven的嘴角上扬得瑟瑟颤抖却始终忍俊不禁。
“好。”
该面对的终究还是要面对。
无论我怎么逃避都无法幸免的命运,那我也只能选择硬着头皮接受了。

下午两点,我到了赵炎信的学校。
我一踏进校门,在不远处看见他的身影。
赵炎信的所在位子比卫星探索器更容易找到,因为他从以前开始都是周围的焦点,胜比明星还要受欢迎。不管他走到那里,都会有一群那女老少好像口香糖一样整天围在他的身边打转。
看来直到现在依然如此。
赵炎信被人群包围着,我想他不会那么快就能脱身。
我坐在公园的椅子上,静静地等待他经过这里,届时再叫他也不迟。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却只为献礼……目送皆白纱裙路过我,对他说我愿意……但我……”
忽地,我的手机来电铃声响了。
我停了半晌才发现铃声正在响着。
我看了一眼屏幕,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我说。
“我看到你了。你是要我过去找你还是你来找我?可是Seven不是要你来找我吗?怎么突然退缩了?”赵炎信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
我咬了一下下唇,整个人突然不知所措起来。
赵炎信远远地就看见我了,然而一直站在原地没过来迎合我的原因,难道是为了测试我到底有没有那个胆量过去找他吗?
开什么玩笑。
就算我曾经伤害过他,他又有什么资格这样玩弄我!
赵炎信到底还是改变了,变得更加冷酷无情。
我想,过了这么多年,他再也不是我从前认识的那个他。不对,应该说,我从一开始就不了解他吧?
呵呵。
我一直以来深信的东西,好像顿时都崩溃了。
“我……去找你。”我用尽全力,很艰难地张开嘴巴,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回答他。我只希望他没感觉到我的害怕。
“好,来图书馆。我等你。”赵炎信说完后就把电话挂掉了。
挂了电话,屏幕的灯光暗下来的同时,我的整颗心也暗了下来。
我不会哭的,自从母亲再婚之后,自从那件让我撕心裂肺的事情之后,我就已经不再哭了。对我而言,只要我不哭,我就可以熬得过,我就随时可以再无畏地站起来。只要我不哭,我心里最后一层的防卫就不会倒塌。
是的,只有现在,我一定要忍耐,绝对不能让防卫层崩塌。
来到图书馆,我一眼就看到他所在的位子。他在认真翻阅手中的书。他手中的那本书我家里也有,是一本名叫做《Man's Search for Meaning》的心里辅导书籍。
我走到他面前,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
“吃过午餐了吗?”赵炎信放下手中的书,眼神炯炯地看着我。他看我的眼神永远那么炽热,让我心跳加速,又让我自责不已。
“吃过了。”我说谎了。今天早上那么忙,我怎么可能有时间吃午餐。其实我连早餐也还没吃。
自从回来到这个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之后,我已经好久没按时吃饭了,得胃病也只是迟早的事罢了。
在巴黎,就算我忘了吃饭,至少还有Betty会每天定时的为我准备早中晚三餐。有闲情时,她还会为我准备茶点。
“你想吃什么?”赵炎信好像没听见我的回答,帮我擅自决定了我的选择。
“我吃……”我还没把“了”字说出来,赵炎信就抢了我的话,接着说:“我们去吃西餐吧,还是你现在喜欢吃中餐了?”
赵炎信突然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话,我吓了一跳,再次傻眼。
他到底在干什么,怎么骤然对我如此的温柔儒雅?
赵炎信走到我身边,牵起我的左手,拉中带拖地把我带出图书馆。他拉我的那只手柔而有力,像怕再次不小心把我弄疼,却又不想要让我再次逃走一样。他的手好比警察的手铐,没有特定的钥匙是无法从他手中挣脱的。
临走前他还不忘把书本交还到柜台处。

不久,我们来到一家中餐馆前。
我们选了一个靠窗的角落里坐了下来,服务员马上向我们递上菜单。他向我们鞠了一躬之后就忙去了。
“要吃什么?”赵炎信问。他的声音再次变得冷峻。
我没有在意,整个人被前方那棵开满花的满天星吸引住,有点出神了。
“都可以。”
我随口回答,这也是我从以前到现在的其中一句口头谈。我并不是特别喜欢跟别人一起出来吃东西。
“给我两套经济套餐。谢谢。”赵炎信也变得有些无趣,转过身就招呼了一位服务员过来点餐。
服务员接过我们的菜单之后也跟着退下了。
赵炎信顺着我的眼神看见了那棵满天星,若有所思般的看向我。他原本想要说什么却又欲言又止。
之后他的嘴角狡黠一翘,眼神里竟是我不明白的意思,好比可以吞噬全宇宙,深不可测的深渊。
“对了,司徒先生要我来催你交稿。他明天就要到国外出差,所以把你的专栏让给我负责。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好好合作,别把私人恩怨掺杂在工作里。”我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赶快把记得的一次过说出来。
讲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我的脸突然红了一下。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了,什么私人恩怨……
一个星期前所发生的事,我们都还没说清楚,我甚至不明白当时到底怎么会演变那样。我们仿佛不约而同的把这件事忘了,还是说,我俩都不愿再提起。
“什么私人恩怨?”赵炎信眼神突然亮起来,好像我终于讲到了重点,而之前的那番话就只是开胃菜。
“没……”我心虚了。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说。
之后,服务员就捧着我们的餐到我们面前,放在桌上。
我和赵炎信都没说话,两个人面对面坐在餐桌前,不知怎的,一股莫名地尴尬又向我袭来。
不知道是我本身的问题,还是赵炎信也感受到了,不过他还是依旧表现得很淡定,一脸理所当然的吃着东西。
安谧地吃完后,他结了账,然后接了一通电话后就匆匆地离开了。原本他还说要送我回出版社的,可是看来他的电话来得很及时,也正好帮我找一个可以开脱的借口。
走出餐厅,我并不想马上回出版社,反正现在我在出版社也没什么工作,手头上也好像只剩下赵炎信的稿子和另一个签约作者的小说要负责罢了。
就算我现在回到出版社,也只是在电脑前随便翻翻档件,当Daisy的跑腿送几分文件给下层,再帮Seven接待几个他不想见的客户罢了。
可能我还是新人的关系吧,到现在为止,所有关于Seven主要的工作都是Daisy在全程负责,我也只是一个小喽啰罢了。其实,Seven的身边只要有Daisy就够了,而我只是挂着一个叫“二号助理”的小角色。
我估计,现在全公司上上下下,包括打扫卫生的大婶都比我还要忙。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却只为献礼……目送皆白纱裙路过我,对他说我愿意……但我卑微奢求……”我的手机来电铃声响了起来。
我又再看着对面发呆,等歌曲接近快播完时才接到电话。
“喂。”我接通电话。
“你在哪里,那边的事处理完了吗?处理完了就赶快回来,现在要让你见一个人,是个挺麻烦的角色,太缠人了……就这样,请务必速速归来。”
电话里传来的是Daisy的声音,可我还没开口说话,她就已经把要说的重点都说完了,然后还没等我回应,她就把电话挂掉了。
我的天啊。
他们那些高层就是喜欢这样欺负我这个公司新来的新菜鸟吧!遇到麻烦的客户,不想见的人就让我去接待,而那些重要的人物,就让我在一旁乖乖地待着,好像还未经过我的同意就把我跟那些他们认为比较“低级”的人物物以类聚地分配在一起,而他们那些整天活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阶级的人物就很顺其自然地把自己归类为“高档”的类别了。
每天穿着黑漆漆的羊毛西装就很了不起吗!
……的确,是有点了不起,跟伊多一样,他们永远都是把时间和金钱搅合在一起,话费他们的时间就等于在焚烧他们的金钱一样。

很快的,我回到了出版社。
Daisy把我带到客人接待室,而里面正好坐着一个把头发染成金黄色的少年。他翘起自己的那条二郎腿,手里正无聊地翻阅着我们出版社刚印刷好的漫画杂志,一副很无聊的样子。
少年见门被打开,无趣地瞄了我们一眼,然后又继续看他的漫画。
“他是……”
我一脸疑惑地看着Daisy,不明白这号没大没小的人物到底是什么来头,怎么敢如此的嚣张跋扈,见人都一脸鄙视的臭脸。
“他是我们出版社最近新发掘的漫画家。从今天开始,他将正式成为我们出版社旗下的签约漫画家。这是我们出版社的新计划,所以对我们来说,颇为重要。是非成败就看这次的冒险投资了。”
Daisy嫣然一笑,吓得我毛骨悚然,鸡皮疙瘩都掉了满地。我感觉她接下来要说的话,一定是我不希望听到的。
“你,Dolly,很幸运的受到了司徒先生的赏识,他打算把他以后所有关于出版漫画的事情都交给你来处理。明白?”Daisy的话句里句句都有种把我逼上黄泉路才甘心的感觉。
“你们沟通一下,我有事,先走了。”Daisy说完,又离开了。
她总是这样,像魑魅魍魉一样,来匆匆,去匆匆,飞到西来飞到东。
“呃……你好。”
面对这样的少年,我还是第一次。我主动走到他的面前向他打招呼,但他好像并没有要理睬我的意思。
“你是谁,怎么没在出版社见过你?你是Seven的新助理?”
少年没像想象中谦虚的回我一句“你好”,反而很大胆地直接叫了Seven的名字,然后问了一个超乎我的想象的问题。
我原本以为他会问关于出版漫画的事,但我错了。
“是的,我叫Dolly。请问你叫什么?”来着是客,我怎样都得有礼貌,就算对方是人小鬼大的少年。
“我叫Charles,笔名叫‘穹天翔’。其实我只是单纯的喜欢画漫画,请不要催我的稿,因为我不是很想被逼着去画画的感觉。好了,我们已经见过面了,现在我们交换一下联系的方式,然后我要回家睡觉了……”还没说完,他就深深地打了一个哈欠。“我在这里呆了半个小时,好累。”
这个叫做Charles的少年走到我的身边,擅自打开我的包包,从里面拿了我的手机后,把自己的号码输进我的手机,再miss call回他的手机。
之后,他就走出了接待室。
是的,一切都来得太快了,一溜烟的时间,我跟他的见面就这样结束了。也很意外地,我和他好像并没有什么代购,而他也好像只是比较任性一点罢了,只要我不阻止他的创作,我们之间的合作应该会很愉快。
接下来,我又回到了空闲的时间。
反正我现在已经回出版社,也没借口再出去溜达,只好回到我的办公室,敲打着键盘,度过我到下班前的时间。

我看着Daisy一直从Seven的房间里进进出出的,好像很忙的样子,而我都要快趴在桌子上流口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