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小说】《再·见》

第二章(下)

下班后,我再次来到了海边。
我坐回那天的那个礁石上。
这时,我触目恸心,骤然回想起那天的情景。
那天,我们好像只是简单的交流了几句……然后我说了什么,我们又再电梯门口对望着的情景……如今历历在目。
今晚我们又会不会在这里,同样的地方,再次相见?
但见到了之后,我又能说什么呢?
那么多年过去了,就算他再如何介意之前的事,也应该不会想要听见我的解释了吧。对他来说,事情都过去了那么久了,就算我现在解释了,也只会成为开脱罪名的借口罢了。
如果真的再见到,我就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吧。
他不问,我就不说。
他问,我就如实回答。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怎样,我们都回不到从前了。
就算他可以,我也不可以。
不知何时,我的心底早就被一堵墙结实地封印住。要解开它,很难。如果可以,这辈子,我都不愿意再想要去打开那堵墙,因为打开了,撬开了,它就会吞噬我整个人,甚至让我生不如死。
而且这样,心会疼。
我闭着眼睛,静谧地感受着海风吹打着我的脸颊,同时,它也再安抚着我的心灵。此刻我再也不想让那件不愉快的事缠绕着我。
八年,也该够了。
原本以为回来后还可以在这里找回一些美好的回忆碎片,可我好像失算了。
那个梦魇依然缭绕着我的内心,占据了我的思绪。
每当我一见到赵炎信,那堵墙里的妖怪好像就要压抑不住一样冲出来,可是到最后还是被我强行压了回去。
我真的好害怕,哪天,我再也控制不住那只怪兽,反倒被它吞噬。
它就像我内心的一颗定时炸弹,会在随时随地地爆发,把我炸得遍体鳞伤,甚至还会让我把自己践踏得血肉模糊体无完肤。
那是我的梦魇,一辈子的梦魇。

在我的不远处,有一帮年轻人在那里办烟火会。我远远地看着他们,好似也感觉到了他们营火的温度,整颗心里也变得暖洋洋的。
年轻人聚在一起搞活动就是如此的充满着活力啊!
有几个负责BBQ,又有几个负责弹吉他,其余的就好像野人一样,手里拿着香槟,奔放地围着营火手舞足蹈。
虽然我们的年级好像差不多,不过我已经好久没有搞类似的活动了。不知道伊多他们大学毕业的时候有没有像他们那样大肆庆祝呢?
以伊多的个性,应该会吧。
我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到底是怎么过的,是不是也那么的欢乐?
没有我的日子里,他们会不会在狂欢的时候想起我,哪怕一瞬间也好?
“你到底在干什么?人家好害羞,赶快起来啦!”
倏地,原本在狂舞的其中一个红发少年跪在地上,手里不知道拿着什么,深情款款地凝视着站在他对面的短发女孩,好像要跟她求婚的样子。
短发女孩穿着一件洁白的沙滩裙,红发少年则裸着上半身,只穿了一条宽松的沙滩裤,看起来特别潇洒。
“戴小茹,我希望可以跟你在一起一生一世!我爱你!”红发少年毫不犹豫,歇斯底里地对短发女孩表达爱的宣言。
我虽然在远方,不过我好像发现到了男孩在说完后整个人顿时变得有点腼腆,而被表白的女孩也羞答答地莞尔一笑。
看见这样的场景,不禁让我想起了赵炎信跟我告白的那一天。
我记得那天,是在他的父亲再婚后的一个星期。
那天,刚好他的继妹一直吵着爸爸带她出去玩,所以在没办法之下,爸爸就带着继母和继妹到游乐园去玩了,只把在不久后要考SPM的他丢在家里。
他闷得发慌,又无心温习,就把我约出来,在快餐店见面。
之后,我们在快餐店的一个小角落坐了下来。
再之后无意的聊天中,他偷偷地亲了我脸颊一下,像蜻蜓点水般快而轻巧。
那时的我脸红得像被打翻的红色燃料一样,心跳也不听使唤的不断加速,总觉得那时我差一点就要心脏病发作了。
再再之后,他又偷亲了我的双唇。
我终于再也压抑不住我的紧张,下意识地把他推开,然后好像刚做完什么事一样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双手赶紧抱着胸前,好像下一秒我就会被赵炎信怎样一样。
但是那时的他见了我的反应,并没有生气,反而是觉得好笑。
他若无其事地拍拍我的头,只是跟我说了一句:“我们交往吧。”就这样,简单的告白,没有再多的花言巧语,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答应他的,我们就真的正式交往了。
其实这事我也是在隔天早上起床之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那时候他发了一封信息给我,我记得内容写得很亲昵。
他写:亲爱的女朋友大人,起床了。我在你家外面,等你。
因为他是我的初恋,而对于那时的我,根本不知道恋爱是什么,也完全不知道恋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我当时的印象里,恋爱就像偶像剧一样的发生,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
其实,就算是现在,我还是觉得恋爱这件事,虽然看似咫尺在眼前,触手可及,每当我伸手去抓时却只能扑了个空。
“结婚!结婚!结婚!结婚!”在一旁的年轻人又开始起哄了。
这样的场景在每个偶像剧里几乎都会出现,没想到在现实中被我碰见了,而且还是发生在那么年轻的少年少女们身上。
“什么结婚啦,我们才中学毕业,才十八罢了啊!我和小茹也要等到大学毕业后,差不多二十五岁这样才会结婚吧!就算不到二十五,至少也要等到我事业有成了,才有资格到小茹家提亲啊!”红发少年虽然看起来有点像在社会上出来混的,但没想到他却能说出一番那么负责任的话。
见短发女孩的气质斯斯文文的,还以为怎么找个这样的对象,没想到是我看错人了。这红发男孩其实还挺有担当的。
再想想我对赵炎信,好像比人家差劲好一大截呢。
“哎哟,还要人家小茹等你那么久啊!啊哈哈哈哈……”所有人开心地笑了。
红发少年和短发少女被朋友们那么一说,双双又害羞起来。
我看着看着,嘴角微微地翘了起来。
我好久都没感受过这种自然轻松的气氛了。
记得最后一次,好像是在八年前,赵炎信中学毕业的那个夜晚,我伊多,孔志洋还有周曦妍,我们五个人一起庆祝赵炎信和孔志洋终于考完SPM毕业了。
那夜,我们差不多狂欢到凌晨一点多才肯乖乖回家睡觉。
那夜,我还因为迟回家,被爸爸妈妈教训了一顿呢。

看了好久,他们的营火会还在继续。
现在也只不过才晚上十一点多,想必距离萤火会结束还有一大段的距离。
我困了,转过身准备回家。
就这么一个转身,我才发现坐在我身后,跟我一样看着远处的那群年轻人的赵炎信。
他到底是何时开始坐在我的身后的?
是打从一开始就坐在那里,还是趁我很投入地注视那群年轻人的时候?
我向来都对靠近我的人特别敏感,怎么只要是关于赵炎信的事,我就显得格外愚钝,什么都感应不到?
而他怎么总是喜欢神不知鬼不觉的在我身边的某个角落出没。
“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惊讶地问道,不过,我还是装作一脸的镇定。
“……”
赵炎信并不打算回答我的问题。
他手里拿着一瓶啤酒,盖子已经打开,透过远方传来的微光得以见到酒瓶里的酒已经被喝掉了一大半。
我好久都没碰关于酒精类的饮料。
我见赵炎信没什么反应,又再次计划偷偷地从他身边开溜。
这一次,他的反应又变得特别敏捷。我的手再次被他牢牢地抓住,怎么使劲地挣扎也无法挣脱他的掌心。
是因为喝了啤酒的缘故吗?
我怎么觉得他这次抓住我的手的力道好像比上次还要粗暴,却又带了一丝丝地温柔?
还是这只是我的幻觉?
下一秒,我感觉到我的嘴唇好像被什么封住了。
赵炎信用他温热的双唇揉搓着我的双唇。就在这么一瞬间,我彻底地被他征服了。我失去了任何的抵抗力。
这种感觉就好像我渴望已久,却怎么都抓不牢的影子,然而现在终于抓到了,所以我并不打算就这么容易的放开!
现在,就仅限这一刻,让我久违地放肆一回吧!
之后的事,之后再打算了。
过了好几秒后,我们很自然地放开了彼此。
赵炎信背着路灯的光,它把他的样子都吞噬在灰黪的黑暗里。我看不清他的样子,但我可以想象得出,他跟我一样,等待着一刻,已经等了好久。
虽然过了八年,虽然我折磨了他八年,但他……就算被我伤害得偏体鳞伤,还对我不死心吗?
赵炎信张开口。“我好想你。”说完,便把我揉进他的怀抱里。
这样温暖的怀抱,像躺在阳光充裕的草场上,那股暖洋洋的怀抱……我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的怀抱……只属于赵炎信对我的怀抱……原本对我而言是个遥不可及的愿望,就这样简单,不温馨的场合下,实现了。
我犹豫着,最后也用双手回抱着他,但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也告诉他,其实我也好想,好想他!我甚至每天每夜,在每个梦境里,都会有他模糊的影子出现!
可是,理智告诉我,我不能。
因为我说了,只会更刺伤他的心。
就算现在我们是幸福的,就算我们都能忘掉八年前,我的背叛,但之后知道真相后的他,一定会比现在还要痛苦。
赵炎信,对不起。
“我们重新开始吧。”赵炎信放开紧抱着我的双手,低下头看着我。他的眼神里带着少许只有在热恋期才会出现的期待感,却又同时带着准备被我拒绝的失望。
怎么办?
我的脑海此刻宛如被浓稠的浆糊搅拌后的粘液状态,就算绞尽脑汁也无法正常理智的思考问题。
现在我的脑海里就只有一个字——逃!
无论我在哪里,什么时候,只要碰上我不想遇到的麻烦,我的脑海里就只有“逃”这一个字。也因为这个念头,我才能自以为很坚强地,像野草一样在巴黎混生活到现在。
可是现在我面对的是赵炎信。
不管我逃到那里,他还是会出现在我的面前。
这就是我们剪不断理还乱的缘分,抹也抹不掉。
现在我们的相遇,我们的重逢已经不只是单纯“缘分”二字可以说得清楚的了。
我总觉得在冥冥人海之中,我们的这种关系,早就被月老用铐紧紧地锁在一起。
现在我们还是工作上的合作关系,就算我今天逃成功了,那明天呢,后天呢,大后天呢,我呆在这里的未来日子呢?
除非,我又再次逃到异国他乡去。
但,我已经不想这样了。
我不想再不辞而别。
被恨一次已经够了,而且我也受到应有的惩罚了吧?
上天给我的,惨痛而又不堪回首的回忆,这样应该足以惩罚我这个不听话,半途而废的坏人了吧?
我们僵持了差不多有五分钟的时间,赵炎信最终还是比我早放弃坚持的念头。他缓缓地把我的手放开,整个人立即变得好像刚泄气的气球一样。
他低声地叹了一口气,仿佛是失望,又好像早已预料到了会有这样的结果,反而松了口气一样。
此刻在我面前的赵炎信已经不再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赵炎信了。
我们现在的距离好遥远,就算处于在触手可及的距离,但前面依然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而我们,都不敢去触碰那层玻璃,更别说打破它。
赵炎信再叹了一口气。“你再好好考虑吧。”
说完后就离开了。
他一个敏捷的跳跃就跳下了礁石,也没再理会我,扭头就走人。
我看着赵炎信渐渐离去的背影,整颗心顿时变得落寞起来。他的影子在夜光下一点一点地变小,冉冉变成了宛如星辰般的小光点,然后拐过一个弯到另一边去,最后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还能坚持多久,但我知道,这个世界一定不会就此对我善罢甘休的。
我总觉得在天上享福的那群称为“神仙”的灵体们还会继续用最残酷冰冷的方式考验在人间的我们。
而我,几时才可以从牢笼里解脱,何时才能放过我自己……我也不知道。
说不定,我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放过我自己,只是一直在说谎,然后逃避,尽量让自己维持在创造的童话世界里。

今晚仿佛又是一个难熬的夜晚。
年轻人的营火会依然在继续着,他们的营火却没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有半点熄灭的意思,相反的,他们的营火越烧越旺,好比在向我炫耀着他们还正处于年少轻狂的年代,而我已经渐渐地被吞没到世界的深渊里,并且已经朝着万劫不复的现实迈进。
我羡慕他们,极其无比的钦慕他们。我艳羡他们还有好多用不完的青春,恋慕他们还有说不完的誓言,倾慕他们还有满腔的热血来面对这无情的世界。
他们还只是刚绽放的花朵,才刚花苞里冒出来的嫩花儿。
而我,虽然还没到分崩离析的阶段,但我已经在最好的年代,错过了我最好的青春,在风华绝代的岁月,错失了我的花样年华。
我闭上眼睛,把头微微地扬起,用鼻孔来面对着海洋。
至少在寂静无人的夜晚里,我还能有那么一丝的傲慢。
赵炎信突如其来的出现,害得我刚才的睡意全没了。

怎么总觉得这几天,每到夜深人静,万籁寂静之时,我都会感到特别的感触?
是不是最近没写小说,那些占据内心无处可发的少女情怀终于再也压抑不了,满得要溢出来了?

看来我也是时候该整理一下心情,重新开始写写画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