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小说】《狐仙》

第三夜

星期六,6:30 a.m.

美好的周末终于到了。
晨跑是我在假期时培养出来的良好品德,因为开学要上早班,所以只好等到这么风和日丽的周末才能到外动动筋骨。
我带着大款耳机,穿着我最爱的海蓝色有帽运动服以及同款色长裤和包鞋,也不能说浩浩荡荡或者兴高采烈,总之就那么出门跑步了!
“啊!真舒服的!”
踏出门的第一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次感受到了一个星期都没感受过的新鲜空气。这种滋味仿佛被囚禁的好长一段时间后被放出来的感觉。
很幸福!
我向天空微笑。
果然,世界变了,带给人温暖的太阳依然没变呢。

跑了大约二十分钟,我已经微微稍累了。
我到附近的花园的卖水机买了一瓶运动汽水,再到凳子上休息。
现在耳机里播的是帕格尼尼的《第二十四首随想曲》。充满爆发力的小提琴演奏在我耳里回荡着,像又起又落,澎湃不定的浪潮。
我和了一口音量,静静地闭上眼睛。
突然,我感觉到身边坐着一个人。
我的身体向另一侧挪了一下,稍微让出了一点空间给对方。我依旧闭着双眼,享受着帕格尼尼带给我的小小世界。
“呐。”我听见隔壁传来的声音,但应该不是再叫我。
忽略。
“喂。”
再次忽略。
“咳咳。”
第三次忽略。
接二连三的被我忽视之后,坐在我隔壁的那个人直接把我的耳机摘下来。我先是惊讶了一下,之后凶神恶煞地瞪着对方。
这样的人类太没礼貌了!
“你……”我看到对方的下一秒马上就惊呆了。他竟然是安倍海!
此刻我的额头冒出的汗增加了,脸也迅速地加温了。
那是我对他意外的出现感到压迫感还是小鹿乱撞的害羞了?
天啊……我已经搞不清楚状况了。
这种感觉……说不出来,也无法形容。
“你怎么不跑?”安倍海斜着眼睛,嘴角微微上扬。
“我干嘛要跑?”我镇定地回答并且反问了他。
像我这样活超过一千年的九尾狐来说,还有什么事是没领教过的?像他那样区区一个名门抓妖师后代……虽然真的没见过啦,不过应该没比我被王学烈丢下悬崖恐怖吧?
如果今天是我的死期,我也只好认命了。可是不能跟王学烈、伊念姐和蕾蒂道别,我很遗憾。
安倍海看向前方,莫名的笑了。
“你不杀我?”我看着安倍海的眼睛,不解地问。
每次看戏时,当抓妖师遇见妖时,不管在哪里,都会二话不说的上演一段台京剧般的打斗环节,然后干脆利落的把场地铲平。而到了最后,一定是会有其中一方带着伤,说了“后会有期”后逃跑了。
“我没我哥那么积极。”安倍海转过来看着我,对我爽朗一笑。
他绕过我的颈项,脱下绕在我颈项的耳机然后再套在自己的耳朵上。
“喂!”瞪大眼睛,小声地喊道。
安倍海没有理我,安静的闭上眼睛,继续专注地享受耳机带给他的幻想。
我气愤地关掉耳机的开关。
安倍海睁开眼睛,眼神像被掠食的老虎一样瞪着我。他直接接过我手上的MP3,从新打开音乐。
“那是我的……”安倍海根本没有给我任何反驳的机会,我只好任由他那么糟蹋的那费了我所有的智商从王学烈那里偷来的MP3
要是王学烈知道了我偷了他的MP3,还让它沾满了抓妖师的气味,一定会把我扔进河里与屈原作伴的!
“还你。我不喜欢古典乐。”安倍海听了一半的歌后又把MP3丢还给我。我手一没接稳就掉在地上了。
我的心揪顿时了一下。
安倍海出生于名门,是大户人家的子孙,万人憧憬的人类,可是即使是这样,就不懂怜香惜玉了吗?干嘛喜欢用丢的方式把东西还给人家啊,是家里太有钱了吗?虽然MP3不是什么宝玉,不过电子产品就是现今时代的宝物,难道他不知道吗?
以前的人类认为陶瓷、金、银是财富的代表,而如今却被这些非天然物的电子产品代替了。拥有先进的电子产品才是现今社会财富的代表啊,那么随便乱丢MP3,既不环保又会让我们这些小市民心痛啊!
“掰。”
安倍海瞄了一下地上的MP3,并没有捡起来的意思。看了一眼后他就站起身,手插在裤袋里走了。
我只好泪眼汪汪,眼巴巴地目送安倍海离开……

8:00 a.m.

回家后。
我轻轻打开家门,东张西望四处王学烈的身影,确定他不在后,我再大胆的把门打开走进屋去。
走上楼,到了王学烈的房门前,我又开始如同做贼一样,慢慢打开房门探王学烈的身影。之后,我再走进房间,把银幕有点刮花的MP3物归原主。
做完亏心事后,我赶快下楼,喝了一大杯水来压压惊。

啪。
有人故意关掉了厨房的灯。
我转过头去,看见王学烈的背后被一圈光环笼罩着。
他修成神仙了?
不对,神仙是不会发出充满寒气的气场,还宛如死神一样一脸严肃的拿着MP3在我面前摇啊摇的。
MP3?!他发现了啊!
“干嘛?”我战战兢兢地问道。
MP3是怎么了?”王学烈那充满磁性的声音让我害怕了。
王学烈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害怕的人,就连我刚才在跑步时遇到抓妖师都没那么紧张。
“那个……刚才……”我刚要解释就被王学烈很没礼貌的打断了:“你别告诉我它刚才一时想不开,跳楼了。”
“对啊,你好厉害,我还没说就已经知道了!阿烈,你学会了读心术吗?”我崇拜地看着王学烈。
原来他不是成仙了,而是学会了读心术!
“……”停顿了半分钟,王学烈无奈地说道:“因为你每次弄坏我的东西时,你都是那么解释的。”
“哦……是吗,我哪有那么肤浅?”我不敢相信。
“你才知道?你就是那么肤浅。”王学烈的话像几把无形的杀猪刀,全部一起插在我的胸口。
“咳……”我捂住胸口,装作吐血的表情。
“别装了,赶快解释。”王学烈压制住自己的怒气,很有耐性地问我。
“它真的是跳楼的。”我坚定地回答。
“为什么会有人类的味道?”王学烈冷冷地问。
“因为……因为……”
怎么办,不能给他知道被安倍海带过啊!
“哦,对,因为它跳楼时,被一个路过的好心人类捡到了,所以会沾有一点人类的气息……不过人家也是好心帮你捡嘛,你就别生气了。”我随便编了一个很不靠谱的理由,希望可以成功蒙骗过去。
“那好吧,从明天起,你要自己洗衣,煮饭,整理房间。还有,零用钱和逛街钱,一律自己承担。”王学烈说完后帅气的甩了甩刘海,离开了。
“不要啊……”我在内心歇斯底里地怒吼,不敢大声地喊出来。
像他实行的这种冷暴力……太恐怖了……

***

时间再次转到上课的日子。
某个星期三早上。
今天我们班体育节,班上同学都穿上了运动装,唯独安倍魁没换上,也没参加体育节的活动,只坐在树荫下休息。
老师问了,他没有生病,所以我们全班人一致断定,他来那个了。
很快的,这样一个无聊的消息像病菌一样扩散到整间学校。作为安倍家族一员的安倍海也不幸的被拉下了海。
班上男同学传,安倍家这代的男生难道都来那个吗?
体育节之后,我才得知,传言背后的指示人当中竟然包括了王学烈和伊念姐。而我因为这件事,越来越鄙视他们了。
这么好玩的谣言游戏竟然不叫上我?!他们到底把我当什么了,乖乖牌孩子还是胆小怕事的小老鼠!

休息时。
我、王学烈、伊念姐还有蕾蒂习惯在休息时到天台吃东西。
天台的太阳很大,又热又闷,所以很少同学回来这里。我们通常都会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不用畏惧被人类看到我们的原身。
“你们太不公平了!”我不满地说。
每当我不悦时,都会情不自禁地露出自己的尾巴还有耳朵,然后尾巴会像拥有灵魂的白色丝带四处挥舞着。打到谁,我并不会负责任。
“我本来要叫你的,可是伊念不让我叫你,说你在招生意。”王学烈说得仿佛不关己事一样。他继续说:“话说,你几时开始招生意的,要搞不要在我们家搞,不然把你们一起扔进我们家的烘炉烤蛋糕。”
我提高了声量:“什么乱搞,谁招生意了,你以为我是电视剧里那些带着狐臊味在青楼接客的人?”我继续问:“还有,我们家几时买烘炉了?”
“上个星期。最近我在研发蛋糕,要试吗?冰箱还有剩下的。”王学烈好像找到了可以做实验的白老师一样,眼睛如同钻石一样闪了闪。
“怪不得最近在厨房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我还以为你在冰箱藏尸了。”我嫌弃地看着王学烈,不削地说道。
“啊喂,你们别擅自扯开话题啊!还有雨湖,你说什么不公平啊,谁叫你一直在跟人家聊天,我还真的以为你在招生意嘛,不就不打扰你咯。”伊念姐从我的饭盒里拿走了我最爱的蟹肉。
“蟹肉!”我很气愤,可是蟹肉已经被伊念姐吞了进去,我不可能再把它挖出来。所以,我诅咒她,下一秒被蟹肉啃到!
“咳咳……咳咳咳……”伊念姐突然咳得很辛苦。蕾蒂见了赶忙到伊念姐身后用手掌拍了拍她的背后。
天啊,那么准?
伊念姐惊恐地指着我的身后。
我们的眼神随着伊念姐的方向看去。
有一个女孩正准备跳楼!
女孩先把一只脚迈出去,随之,另一只脚也踏出空气中。
“不要!”
当我放下手中的饭盒,以最快的速度奔到女孩那里时,已经来不及,我的手在女孩跳下去的空气中落空了。
她已经从这栋楼跳下去,如今躺在冷冰冰的血泊中,身边还围着几个被吓得不知如何是好的学生。她已经离开了这里,到另一个世界去报道了。
我两只手合在一起,默默地向她祈祷,眼泪却默默地从眼眶里流了下来。
“对不起……我没抓住你。”
我崩溃地跪在地上,眼泪像地底下涌出来的泉水般。
“不是你的错。”王学烈到我身边,轻轻地抱着我。他像一个称职的哥哥在安抚着哭闹的妹妹一样拍了拍我的肩膀。
“要是我快一点的话……她就不会……不会死了。”我哭得抽泣了。
死者我看多了,可是在我面前死去的人却不多。跳楼、屌颈、割脉、撞车、被杀,因为这些人造因素而死的案列,就算我再看一百次,我还是会反胃的,更何况刚才那个女孩在跳下去之前,我和王学烈他们竟然在那么欢乐地吃着早茶点。

突然,天台的门被暴力地撞开了。
来的是三个安倍家族的后裔。
我机灵地把尾巴和耳朵收了回去。
“是你们做的?”安倍魁皱着眉头,眼里满是藏不住的杀气。他拿着一把武士剑指着我们,准备把我们消灭掉。
剑头尖锐,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一道刺眼的光芒。
“是我干的,怎么样,不爽冲我来就对了,与他们无关!谁叫你刚才体育节时不穿体衣,又没生病又不参与活动,所以人家以为你那个嘛……”刚被啃到的伊念姐刚从鬼门关回来又再次挺身而出,想要再到鬼门关兜一圈。可是,她好像搞错状况了。
“什么?!刚才的谣言也是你们弄的?你找死!”伊念姐好像不小心触碰到了安倍魁的怒点。
“伊念姐,他好像不是在问谣言的事,而是那女孩跳楼的事哦。你不问自招,看来你今天会有麻烦咯。”蕾蒂的温馨提示来得太迟了。
伊念姐这时才恍然大悟。
但,已经太迟了,安倍魁已经主动攻击了。
“啊,有话好好说,那个女孩跳楼并不是我们的错啊,是她自己想不开的!”伊念姐只是一只普通的小妖,什么高端的法力都不会。在安倍魁的刀下,她只能像地鼠一样跑来跑去。
“我说过的吧,如果这间学校有人因为你们而死,我们一定不会手下留情,把你们消灭掉的!”安倍娜娜装作一副很天真的样子,其实她已经在开始在默默地酝酿力量了。说不定下一秒,趁我们不注意时为我们送上致命一击。

远方,传来了警车的声音。

王学烈走前一步:“伊念刚才说过了吧,那女孩会跳楼,与我们无关,这纯属她自己想不开。就算你们继续在这里争吵,也是没有结果的,还是让警察来解决吧。”
“啧,警察?”安倍娜娜翻了一个白眼:“如果像你们这些只会危害人间的妖怪连警察都能解决,那我们安倍家是如何支撑到现在的?”
“二哥,我看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警察到了,这栋楼不久后就要被封锁了。”安倍海镇定地说。
在他们三个人之中,想法最理智的莫过于安倍海了。他不像安倍魁一样一上来就拿着武器指着我们,也不像安倍娜娜一样总是用话语咬着我们。
安倍海并不像我所想象的那样,比起他的哥哥和妹妹,我更欣赏他。至少,他此刻是相信我们的。
“海,你是在害怕吗?”安倍魁用鄙视的眼神看着安倍海。
“是啊,阿海。我们可是被校方请到这里来收拾这些妖孽的啊!理事长说过,只要妖怪危害到学校的学生,我们就要斩草除根。”安倍娜娜符合安倍魁的话。
看来他们今天是不会那么容易就善罢甘休的了。
“好吧。”安倍海好像被他们屈服了。他从领子里拿出勾在颈项上的项链:“我打开结界,暂时阻挡警察到这里。”
安倍海脱下项链,把它握在手掌心放在胸口前,嘴巴默默地念了几句咒语。
我们的周围出现了一层像膜一样的保护层。
“他们会看到这栋楼的存在,可是不会闯进这里,你们就慢慢打吧,我去买水。娜娜,要喝什么?”安倍海问身边的安倍娜娜。
安倍海布施了保护层后,仿佛自己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与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
“橙汁。”安倍娜娜说。
“嗯。”安倍海打开天台的门走了出去。
“啧,又再耍大少爷脾气。”安倍魁对安倍海的态度似乎很不满意,不过他的眼神里仿佛透露出一丝的安心。

安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