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小说】《狐仙》

第二夜

周会后,上课时。

我们班上出现了两个新生,据说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他们的生日月份整整相差了是一个月。
这一对兄弟对我、王学烈和伊念姐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因为,在他们之间,有一种一个人将会是安倍家的未来继承人。
安倍家族是世界公认的抓妖师世家,在日本古时代就有这么一个传说。我们本来以外他们早就灭族了,可是没想到,他们居然又出现在世人的面前。
哥哥名叫安倍魁,是家里的大夫人的儿子,还有一个大儿子,如今在美国进修和一个小女儿,也是今天开始就读我们学校,而弟弟名叫安倍海,是二夫人的独子。他们俩身上各带着非同凡响的杀气。很显然的他们已经知道了这间学校藏有着许多的妖魔鬼怪,说不定还是被校方请来灭我们这些可怜的妖怪的!

说到这两兄弟,他们的关系好像不是很好,魁的眼睛凶神恶煞,总是带着一副我欠了他几十万的眼神看着大众,而弟弟就不一样了,弟弟的眼神虽然冷淡,不过总给人带来一种冬天里也开着温暖的花的感觉。

放学后。

“雨湖姐,阿烈哥,伊念姐,你们赶快找地方躲起来,他们来了!”当我们走出校园时,有个长得像樱桃小丸子的女孩在我们背后追了出来。
“蕾蒂,怎么了?跑得那么慌张,世界末日了吗?”王学烈疑惑地问道。
下一秒,站在他身边的伊念姐瞪大眼睛,惊讶地说:“难道你发现了我们休息时偷吃了你的茶点?”
“他们来了,他们来了!”蕾蒂没理会王学烈和伊念姐的调侃及冷水,害怕得像被抓奸在床的贱情妇。
“谁?”我感觉到了蕾蒂的害怕,同时,我也感觉到了一阵强烈的杀气,仿佛与我有奸情的情郎的老婆上门讨伐了。
“你是要说安倍家的抓妖师吧?我看见咯,我们班就来了两个。”伊念姐好想弄明白了什么,一脸无趣地说道。比起那这两个威胁性极大的抓妖师,她更喜欢花痴地看着王学烈。
“我班也来了一个,是女的,叫什么安倍娜娜的。她已经知道我是谁了!”蕾蒂已经泪眼汪汪,透露出小狗般可怜兮兮的样子。
哦对了,忘记介绍。
蕾蒂是座敷童子,传说中是带给人好运的妖怪。她很喜欢作弄别人,总是露出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可是其实她什么都怕。她的样子就像传说中的一样,有着跟樱桃小丸子一样的头发,眼睛大大的,很是可爱。

“呀,原来你们都在这里啊?座敷童子,蕾蒂,他们就是你的朋友?”
突然,我们身后出现了三个人,二男一女,女的站在中间,而两个男的就像护花使者一样,分别站在女孩的左后与右后。
女孩带着女王的气场,却有着小萝莉般的样子,整体感觉像个傲娇的小萝莉!
如果要分萝莉级别的话,那蕾蒂就是天然呆萝莉,而站在我们眼前的这个女孩就是傲娇萝莉!

呵呵……我好像离题了。
回归正题吧。

站在女孩身边的那两个男的我已经认识了,站在左后的是安倍海,右后的是安倍魁,而其余的那个女孩,应该就是蕾蒂所说的“她”了吧。
“你们好啊,我叫安倍娜娜,站在我左边的是我的三哥,安倍海,右边的是我的二哥,安倍魁。我们是安倍家族的第N代,而我是家里唯一的独生女。因为在家里被两个哥哥宠惯了,所以我说话的语气不是很好,希望你们不要介意啊。还有,以后在这间学校,要请多多指教哦!”站在中间的那个女孩有礼貌地向我们鞠躬。
“哦,请多多关照!”蕾蒂也回了一个标准的90°鞠躬。她是个天生呆萌的孩子,遇到这种话中有话的场景总是一窍不通,还以为对方真的在向我们示好。
“你好啊,听说你是蕾蒂的新朋友,我是蕾蒂的姐姐,我叫伊念,你请多多指教。”伊念姐有礼貌地回答,眼神却像撒旦一样溢满了杀气。
“嗯,会的。不过啊,如果这间学校里有人因为你们而死了,我们可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哦。”安倍娜娜对我们眨了一只眼睛,说完后,带着身边的两个哥哥,安倍海和安倍魁离开了。
他们各个身上都带着莫名的气场,好像要去战场打仗,准备好了视死如归的心情,又像是自信满满,觉得这场仗已有胜券在握。

当他们经过我的身边时,站在左边的安倍海不小心撞到了我的肩膀。虽然没有真正地触碰到他的肌肤,但我感觉到了他的体温。
此时,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儿,好像在好久好久以前,收留我的老婆婆的体温一样,那么温暖,那么炽热。
我以为我再也感觉不到这种感觉了,以为自己对这种感觉已经麻木了。

回想起他刚才看我的眼神……好像春天开着的梅花那样温柔,那样温暖;可是又像是长满刺的玫瑰花,那般危险,那般让人痴迷陶醉。

“雨湖,走咯。”王学烈叫我。
临走前,他又来一个招牌动作——甩刘海。
“嗯……哦!”我被他从美丽的幻想拉回了现实。
我现在在心跳加速,还感觉到了脸颊发烫,刚才那种莫名的紧张感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一见钟情了?
呵呵,不可能吧。
我是妖,不是人类,怎么可能会那么容易爱上一个人类?
再说了,他是名门抓妖师的后代。

***

雨湖……原来她叫雨湖。
可是那又怎样,别开玩笑了,她是妖。
而我,是抓妖师。

***

“雨湖,今晚我跟我家那群小弟可以住你家吗?”伊念姐坐在我家的沙发上,脚翘在我家的小桌子上,吃着我家的水果,看着我家的电视,踩着我家的地,顶着我家的天花板,竟说着这么得寸进尺的话。
“你吃完好回家了。”我无情地说。
伊念姐真的是越来越放肆了,在之前漫长的假期里,她自称住在学校太闷了,那种时间没人会傻到学校去让他那帮兄弟吓,所以每隔一两天就会带着他那帮小弟到我家“寄宿”,顺便体会一下与王学烈住在同一屋檐家的感觉。
经过这煎熬的假期,我的家已经被邻居标上了一个标签——“鬼屋”。
“别那么无情嘛……现在名门抓妖师的后裔已经到我们学校了,我想他们今晚一定会去扫荡学校的……你不帮帮我们,你可能明天就再也看不到姐姐我了……”伊念姐说完,右手假装擦擦眼泪,还抽泣。
“这样不好吗,你可以投胎了。我要也没有。”我苦笑。
其实我心底是很羡慕伊念姐的。像她这种付丧神只要被抓妖师超度了,就能够获得重新投胎的机会,而我和王学烈这种天生就是妖的妖类,被超度了就会魂飞魄散。我们死了,就算跪在佛祖面前还是不能到奈何桥排队喝孟婆汤。
所以,我们活着是祸害,死了又不能投胎,简直是生不如死,死不如生,不生不死,不死不生。
“我才不要那么早死!就算要死,也是要重于泰山,比如说为阿烈牺牲,而不是死就这样被抓妖师超度。这样的死法太没尊严了。”伊念姐说道。
我真不明白她心里在想什么。如果我只要被超度就能获得投胎的机会,我一定会马上跑到抓妖师面前让他们超度我。
“是么……我觉得投胎很好啊。”我嘟着嘴。
“投胎一点也不好!要喝孟婆汤忘记前世的事是多么的痛苦啊,难得活了两百多年,记忆就这样一瞬间的消失了,那我这一世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伊念姐说着说着,颈项的沥青也跑出来了。她似乎对“投胎一点也不好”这件事特别执着。
“哦……好吧。”再继续这个话题的话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跟她聊下去了。
“那你答应了?太好了,谢谢你,我最爱的雨湖妹妹!我现在就去学校通知大伙儿,让他们马上搬到这里避难!”伊念姐突然站了起来跑出了屋子。
啥?
我答应了什么了吗?她干嘛那么兴奋?
对了,她的第一句开场白好像问我可以不可以带着她的小弟来我家寄宿,然后我的最后一句回答好像是“哦,好吧”来着……虽然不是同一个问题的回答,不过她好像就是故意等我回答这个答案的……
……怎么我感觉好像被骗上了贼船似的……

不过半小时,伊念姐带着她的小弟回来了。
这一晚,我家又要不得安宁了……

到了夜黑风高的晚上……
我的家果然不出所料,再次开了一场“妖怪之夜之狂欢party
“哟!哟!check it out,哟!伊念姐万岁,雨湖大人万岁,阿烈大哥万岁,抓妖师什么的,统统消失吧!消失吧!”A小妖拿着一杯空酒杯开怀地唱着它自创的rap
“对,消失吧!消失吧!”B小妖复合。
没到这个时候,大伙都会喝得醉醺醺的,然后自个儿high了起来,做出一些让我家被黑成是鬼屋的事。
“呀哈!我们再喝一杯!”伊念姐也陷入了醉汉的状态。
蕾蒂还是个孩子,只能坐在一边和果汁,不过她很喜欢学着大家装醉的样子,然后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大喊大叫了。
“哇,你看那星星,多美啊!”蕾蒂指着天花板大喊。
“神经,那是天花板,哪有星星!”伊念姐还是有些清醒的。
“那真的是星星,白痴!”蕾蒂继续说道。
“你说什么?你骂我白痴?!”伊念姐红着脸,站了起来。可是下一秒,她重心不稳,又再跌坐在沙发上。

算了,算了,我不管了!
我去睡觉!

“阿烈,我去睡觉了,他们闹完了你记得收拾干净啊。”我推了推身边已经在半睡状态的王学烈。
他不是喝醉,而是累坏了。
王雪丽虽然是妖,可是他却有着人类的洁癖个性,就算他现在累坏了,还是会等到他们玩完了,收拾干净了才安心地去睡觉。
但,往往到了他收拾完时,天也已经破晓,即将开启美好一天的镜头。
“嗯……”王学烈模糊地应了我一句。
他睡觉时身体总会散发着让人畏惧的寒气。
“以后你再把伊念叫来我们家住的话,我一定把你冻成狐狸块,然后再把你丢下河为屈原陪葬……啊……”在我刚要转身离开时,王学烈嘴巴碎碎念了几句。
他像是在说梦话,又像是在严肃的警告我……不管怎样,我还是会很慎重的对待他的问题。不过,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我已经累得体无完肤,至于这个问题嘛,以后再考虑吧。
睡个好觉才是王道!

对于一个生活超过一千年的生物来说,生活到底是什么,死亡又是什么?恋爱是什么,发展与现实又是什么?
连放弃生命的全力都没有,只能随着时间的变迁一直生存下去,直到世界末日……就算世界末日,也不知道能不能消失。
我们不是真正的神,不是真正的仙,我们只是成功修炼成人的妖。我们不像凡人一样,只要跳楼就能死掉,只要被刀捅一刀或者病入膏肓后就能死掉。
人类可以有很多种死法,可是我们的死法只能分成三种。第一,被抓妖师杀死,或者冰封;第二,遇到自己的真爱,与真心相爱的人结婚生子,为孩子放弃生命;第三,自愿把自己的生命献给有需要的人。

不过,这三种死法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魂飞魄散,灰飞烟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