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散文】《再见,绮丽的世界》

这是我去年参加比赛的一个作品,可惜失败了。
不过我个人很喜欢这篇文章。
说实话,我在前年和大前年一口气写了好多小说,都在三万字左右的,可惜每次投稿都失败。我很喜欢写小说,很希望被肯定,可是每次越是渴望我越是大意了。
我一个月又四天没更新了,不懂原本的读者是否还在。
我知道有些是默默地关注了,谢谢你们。不管是我认识的朋友还是不认识的网友们,谢谢你们。(好不好看至少出个声嘛,这样我可以改进)
刚才看到有人在我的cbox留言,我一直以为没人会在那里留信,所以就没去留意,结果一个月后才回复,不懂他是否还在。不过还是要跟你道谢,谢谢你。

之后我要开始大学生活,可能没那么得空了。我选了一个很忙碌的科系,不过我还是很希望可以继续写作,直到我失去兴趣为止。
那科系我很喜欢,同时,我又很害怕没时间去做我爱做的事,我怕放弃写作,我怕失去写作的时间。所以在上大学前的这段假期里,我拼命地去做我爱做的事,因为我怕将来会失去,所以一直拼命地去做……

接下来我要发表一篇散文,是我写过最喜欢的一篇,希望你们会喜欢。

(要哭了……之后去找,发现改编过的那份不见了,复印出来的也不见了,只找到原版的)
原版的很短,只有五百多个字,改编过的有千多字……抱歉,我找不回当初的感觉,写不回了,就给你们那篇原本的,希望你们会喜欢……

-------------------------------------------------------------------------------

2065_

马尔代夫已随着人们的回忆沉入海底,巴黎铁塔已成为废铁区,圣马可广场已成为众人的过眼云烟,悉尼歌剧院只剩下听不见的悲鸣,自由女神也不再自由了。
盛夏的烟火再璀璨也成为奢侈,矗立的风车不再随风转动,沃腴的土地的土地被形形色色的化学物覆盖,像仙界的浓雾把整个大气层填满了。

如果这是天堂的原貌,那我宁愿下地狱。

我们当初泛滥的摧残世界是为了见到今天宛如世界末日般的景象?
世界变了态,人类变了心,动物变了异。
这个原本鸟语花香的世界已经不能再要了,现在只要我们走出地底,我们就会被比阳光还要炽烈的辐射灼伤。
每天,我与所剩的人类都吃着被复制出来的食物,而这仿佛吃着慢性毒药般的举动何时会终止,我们也不知道。有时,我还会在这暗无天日的地底下听见有人祈祷,默默地念经,祈求自己的神明能拯救这无法生存的世界。可是我相信神明早已放弃了我们,到另一个平行世界去继续他们的使命。

犹记得那年,我走在日本春天的樱花街道,看着所有家庭脸上都挂着莞尔的笑容,心里就满是如涌出的泉水那么暖洋洋的。然而,现在我只能把那当做最后的美好回忆,继续在这地底下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
如今我再不见天日,直到若干年后世界被慢慢地净化了,我才能从新踏在这个世界的表面。但,我想到那时,我只能用那快腐烂的身躯拥抱着大地。


我会一如既往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踟蹰着,直到上帝回到我们身边,告诉我们:“你们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回到我的身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