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十二章

十二

“……死神。”
爸爸皱起眉头,语气里没有带任何的情绪。
我看着被爸爸称为”死神”的这个男人,眼睛瞪得都快要掉下来了。
他不像我想象中的死神那样穿着一身的黑色燕尾服而是穿着一件白色西装,外面还配搭一件白色的披风,就像《名侦探柯南》里的怪盗基德一样,威风凛凛,帅气无比。更让我意外的是,他并没有拿着大镰刀,而是拿着一支老鹰头的拐杖。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他的瞳孔里仿佛是个让人永远都摸不透的浩瀚宇宙,他的眼神并不会很颜色,反而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我,把我诱惑进他那充满疑神秘气息的世界。
不知道怎么了,我看着看着,身体莫名很奇妙地颤抖起来。

我是在害怕吗?
之前不是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心理准备吗?
怎么死神来得那么快,距离威廉叔叔帮我预算的时间还有两个月呢,怎么死神那么快就来迎接我了?
可是……为什么偏偏选在这个时候啊……我不想在这里死去,在我最爱的家人以及朋友的眼前消失……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爸爸和威廉叔叔就在不远处,只要我跑到他们那里,我就安全了,他们会保护我的!

等等,怎么我的脚不能动了?难道我害怕得止步了吗?

我无助地看向爸爸,心里不断地呐喊:爸爸,威廉叔叔,快来救我,我不能动了!不能动了啊!我还不想死,我还不想死啊!!爸爸!!

Kazz·D·Walker……”
死神转向爸爸,用深不可测的语气叫了爸爸的全名。
爸爸原封不动地站在原地,我感觉到了他的身边开始散发出强大的魔力。随之,大哥和二哥也释放了魔力。
“你怎么在这里。”爸爸的语气里感觉不到疑问句,而是没有感情的陈述句。
“来找你啊。”死神笑了,他继续说:”十六年前我们见面了,当时你抢过了我手中本来应该送去天堂的灵魂,现在我是来赎回这个灵魂的。”死神依然微笑着。
“我不会给你的。”爸爸坚定地说。
“你忘了吗,我上次告诉过你,十六年后,就算你不把灵魂还给我,它也会自己回到天过去的。我今天只是来提醒你,那个十六年的约定就要到期了,让你有个心理准备罢了。到时候,我会再来找你的。”死神一面说,一面逗弄他手上的拐杖。
“到时候,我们再抢回来就可以了。”大哥回复死神。
 “是啊,到时候再抢回来就可以了!”二哥充满信心地回答。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二哥就站在我的身边。他用一只手拦着我的的肩膀,一只手挡在我前面护着我。

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什么十六年前夺走的灵魂,什么会回到天堂,又什么再夺回来就好了?
看着爸爸,大哥和二哥那么维护着我,死神又那么盯着我,难道那个早在十六年前本该回到上帝身边的灵魂就是我吗?
“现在的灵魂所用的身体只是一个快腐朽的躯壳,就算你们再抢回来,它也不会再回到现在的那个身体。这次你们绝对阻止不了灵魂回到天国的命运了哦。”死神说。
“再做多一个躯壳就好了!”二哥说道。
“来不及了啊,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你们有没有想过,像你们这样一直折抓着灵魂不放,并不是给它幸福,而是在折磨它。它永远都不会安宁的。”死神说完,用拐杖敲了一下地上,地上发光了。
地上出现了一个大洞,死神慢慢地沉进大洞,脸上的笑容依然还在。
“我还有事,就不打扰你们了,继续你们的天伦之乐吧,我先走了啊。”死神嬉皮笑脸地消失在众人的眼里。

周围的气氛并没有随着死神的离开而改变。
孔琳、孔泉、岳晓飞和岳祀城四个人已经被吓得跌坐在地上站不起来了,尤其是孔琳,她从头到尾一直像只孔雀一样把头埋在大哥的怀里,直到现在都不肯把头抬起来。

“凋落的樱花,请赐吾大树之力。以吾之血,作为条件吧。”
爸爸闭上眼睛,底下出现了一个魔法阵,他再割了自己的手臂,让一滴血滴在魔法阵上,一股强大的力量从中释放出来。
爸爸把他们四个刚才所见到的所有记忆封锁了。

“娜娜,帮忙收拾东西了,要回去咯。”威廉叔叔微笑对我们说。我看得出他的微笑很勉强,可是像我们这种不会打斗魔法的魔法师能做的就只有在种种的严肃战斗之后露出微笑,让气氛没那么紧绷。
“嗯。”我点头。
“诶……那么快就要回家咯?陆一,你说的那个奇形虫还没找到呢。”岳晓飞的语气里带着失望。他的眼神告诉我,他已经完全忘记了刚才所发生的事。
“刚才电台说晚上这里会有龙卷风。”大哥随便找了一个理由,可是很快的这个理由就被作废了,孔琳淡淡地说道:“马来西亚没有龙卷风。20岁就金融专业毕业的人地理科都不好的吗?”
孔琳简单的一句话顿时把所有在20岁就金融专业毕业的人都扯进了他跟大哥快要开始的口水战里。
“我19岁就毕业了。”大哥没有被孔琳的讽刺影响到他发挥口才的机会。他沉住气,帮助那些20岁就金融专业毕业的人逃离他们的战争,同时也把19岁就毕业的人拉进了战争。
“那19岁就毕业的人……”孔琳还没说完,大哥就打断了她的话,继续他的最后一击:“你刚才不是告诉我,你今年就要拿到金融专业的毕业证书了吗?你也是19岁就毕业了啊。”
孔琳被大哥说得面红耳赤却又无法为自己辩护。她就像是自己再草地上挖了坑,把自己埋在了里面。
我们大家都在各自收拾各自的东西,根本没人去理会他们这对在斗嘴的小情侣(虽然他们今天才认识,不过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情侣)。
“我是快要毕业了啊,可是我还没毕业嘛,可能我的毕业报告不能过关呢,明年才能毕业呢?”孔琳现在站在高高在上的舞台,旁边的楼梯被大哥拆掉了,而自己又太爱面子,不敢向大哥求饶,只能东拉西扯的说一些理由让自己更下不了台。
“以你这种家境有钱却又要跟平民抢奖学金还年年考第一,甚至还把那些年纪大过你的人比下去,让人既羡慕又怨恨的你,会毕业不了吗?别说笑了,其他人还想毕业呢。”大哥虽说是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可是小气的功夫却也不输给女人。
不过我想啊,坠入爱河的大哥可能就会变得没那么小心眼了。大哥的外表虽然有那么一点点的冷酷,算得上是小说里的冰雕男吧,尽管如此,在怎么硬邦邦的冰雕遇到夏天的时候还是会融化成一滩水。在我的记忆里,大哥大学毕业后好像谈过一次恋爱,那是他的初恋。对方是个公主病很严重的人,可是大哥还是很有耐性的跟她交往了一年半。最可怜的就是到了最后,痴情的大哥还是被那女的甩了……

“我们收拾好了,你们就别少了,上车回家吧。”爸爸把最后一个篮子放进后车厢,在关下车厢的同时向大哥和孔琳喊去。
孔琳下不了台,只能强制跳下太,瞪了大哥一眼后就一个潇洒的转身,用秀丽的长发甩了大哥一巴掌。大哥没有任何表情地走在孔琳身后。我隐约在他的眼神里看到刹那间的甜蜜与温柔,就像之前他用来注视那个娇身冠养的公主病初恋时才会有的深情。
希望这次老天爷能够帮助大哥牵好这条红线吧!孔琳的人也是很不错的,只是脾气有点固执,逞强了点罢了,比起大哥的初恋,孔琳好多了。

回到家后,我直接走进房间躺在床上,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今天的死神来访,十六年前的预言,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很在乎。它让我觉得我虽然有预知能力,可是预知不到自己的事情,而且自己才是一直被不为人知的真相蒙在鼓里的那个人。
原来除了帮人家守住秘密以外,被别人蒙在鼓里的感觉也是会产生相等代价的难受……

叩叩叩。
二哥从房门外打开了房门。

“陆一,干嘛?”我坐起身来。
“你还没冲凉?”二哥惊奇地问道。
“嗯。你冲凉了?”我也惊奇地回答。
我回家后没马上冲凉是二哥举得不可思议的地方,而我对于二哥回家后马上冲凉了也感到非常的惊讶,就像在看《动物世界》里的稀有动物一样觉得世界真的是无奇不有,竟然还存在着这么不现实的事情。
“哈哈,是啊,被威廉激到了,他今天竟然穿得比我还帅,他刚才临走前还发誓说从今天起要开始洗澡,开始收拾屋子,不然他永远都娶不到老婆。”二哥说着说着自己也笑了起来。
“是啊,威廉叔叔也是时候娶老婆了。”我感慨。
严格来说,威廉叔叔娶老婆的最佳时机已经过去了,现在说的“是时候”应该用“是时候要进入老年阶段”了来解释。
“娜娜,你刚才吓到了吧?”二哥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我问题,可是我已经大概知道他要问的是什么,而我还在装不知道。
“刚才,野餐时的事。”二哥尽量不要说到“死神”两个字,努力用比手画脚来解释他要表达的内容大概。
“刚才野餐有什么事吗?哦!你说大哥跟孔琳姐的事吧,还是你跟岳晓飞像傻子酱奔跑的时候?”我把头外向右边,继续装不知道。
“就是刚才啊……那个瘦瘦高高,穿得全身白,有点像纸张的那个男人啊……”哥哥被我逼急了。
“你是要说‘死神’?”我不想再跟二哥玩比手画脚,测验心有灵犀的游戏了。看到二哥着急的表情还是挺满足的。
“嗯。”二哥有种终于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是有点吓到,不过下次见到时应该就不会那么紧张了。他不是有说吗,不久后我就要死了,到时候我们又会再见面的。”我假装镇定地回答,可是我的身体已经出卖了我,它们已经抖得像冬天来了一样。
“……”二哥心疼地看了我一眼后什么都没说就直接抱住了我。
“我真的会死吗……我不想死啊!我才16岁,不想那么早死,我还想跟你们,跟大家一起生活……难得我交到岳晓飞和孔泉这两个朋友,我不想那么快又变成独自一个人……我还要看着大哥和你结婚,我还要爸爸牵着我的手进教堂,再把我的手交给一个值得信任的男人的手里……我还不想死……”二哥的肩膀很辽阔,很温暖,而更多的是安全感。在他的怀抱里,我总能哭得最大声,最不顾形象却不怕被他嘲笑。
二哥虽然是家里最爱欺负我的那个人,可是我知道他对我的爱绝对不输于爸爸和大哥,甚至还超越了他们对我的关心。每次我心情不好时,二哥总是那个第一个来安慰我的人。大哥比较爱面子,他不会用言语来安慰我,可是会做一些我爱吃的东西或者做一些我爱的小玩具哄我开心。而爸爸嘛……他时常不在家,不过如果他在家的话,他也会找时间陪我聊聊天的。
二哥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放心吧,你不会死的。我、GinoKazz会再次把你的灵魂找回来的。就算要下地狱,就算要被族人惩罚,我们也会帮你把灵魂找回来的!我们,不会让你消失的!绝对不会!”
“嗯。”我依旧把头埋在二哥的肩膀下,二哥宠溺地帮我擦掉眼角的眼泪。

我就这样,安心地在二哥的怀里睡去了。

隔天,不出我所料,爸爸准备了我最爱吃的早餐,大哥也连夜赶了一个天使娃娃送给我,他说,这个天使是娃娃代表着妈妈,它会像妈妈一样守护着我,让我幸福。
我看着那个娃娃,在大哥的脸颊亲了一下,大哥随之脸红了起来。

吃了爸爸的爱心早餐,我的整颗心像泡在温泉里一样跟着暖了起来。爸爸坐在我的对面,幸福地看我吃着他准备的早餐,同时也在准备着我亲他的那一刻。
吃饱后,我如爸爸的期望的,在他的左右脸颊个亲了一下,之后他甩甩自己的左右脸,骄傲地在大哥和二哥的面前晃来晃去。
去学校之前,我也亲了二哥的脸。
“昨晚谢谢你。”
说完,我就开门出去了。

门外站着两个男生,一个是充满朝气的岳晓飞,一个是依旧带着那双死鱼眼,看起来很不甘愿的孔泉。
“嘻嘻,走咯。”我说。
“嗯。”岳晓飞和孔泉点头。

若死神来了,大哥和爸爸会第一时间挡在我面前当我最强硬的保护墙;若死神还是夺到了我的灵魂,二哥也会奋不顾身,拼死帮我把灵魂抢回来。
在这样的家庭里成长,我很幸福,同时这份幸福也带给了我无法形容的痛苦。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生来就是短命的,最多也活不过六十五岁,即使我多么不想死,时间却像聋子一样听不见你的祈祷。更过分的是,它们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总是喜欢飞快地跑,能多快就多快地飞逝,毫无悔意的,永远不回头。
幸福让我变得贪婪,让我想要更长的生命,活在这个黑暗里也有一丝光芒在照耀着我的世界里。它也让我有勇气对抗时间,对抗命运。

我希望自己能永远永远地活在充满爱的世界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