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十一章

十一

倒数两个月多,我年轻的生命就要跟这个我还没游览够的世界告别了。我很难想象现在还在我体内跳动着,温热的心脏会停止操作。
我到底还有多少个明天呢?
在我身上散发出的腐烂味越来越重了,这几天我总会梦到我死后那惨不忍睹,狼狈不堪的样子。我一个人寂寞地躺在爸爸为我专门订做,用上等的木材来制造的棺材里。棺材的品质虽然好,可是躺在里面的人,还是少不了一丝丝的寂寞。
至今为止,爸爸,大哥和二哥好像都没发现我和生命快要终止了。如果我就那么突然的走了,他们会不会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呢?我霍然离开,就像在告诉他们我其实是个男的这样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他们是不是又会变成像当初妈妈一声不响的离开了我们那样,会不会又陷入另一段黑暗?

前天,爸爸刚做任务回来,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他说魔界在两个月后的12号要举行百年嘉年华,那是每一百年才会举办一次的盛大庆祝。我们一家在当天被邀请到魔界皇宫去吃盛宴。
那一天,正好也是我的十六岁生日。
我,大哥和二哥回到魔界的次数用一只手的手指都能算出来。距离上次我们回到魔界已经过了五年。记得上次我们回去是因为住在魔界的老祖宗去世了,而作为子孙的我们都必须从各个地方赶回去祭拜他。
我对魔界的印象并不是很深刻,脑海里只有那些零零落落的记忆碎片在告诉我魔界的大概。
可是,我和生命还能够持续到两个月后吗?这几天我吐血的次数越来越频率,几乎快要把我身体仅存的血都吐完了。
我找过威廉叔叔,即使他再聪明,再用尽全力的绞尽脑汁,还是无法找到如何解救我的办法。
在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魔法师,包括那些上一代,比威廉叔叔还要厉害百倍的魔法师也找不到治疗方案来拯救我们这些与生俱来就拥有预知能力的魔法师。
我们,只能接受这个不公平的未来。
就算我在那天去不了嘉年华也无所谓,如果我死了,我也会跟妈妈在天空上看着爸爸,大哥和二哥的。

今天是难得的周末,大哥没有开店,二哥没有外出找他的朋友鬼混,爸爸也很稀奇的没有去做任务。
我们一家四口好久都没在周末聚在一起了,这种幸福的滋味让我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还沉浸在早上还未睡醒的梦里。
“啊——!娜娜,你最近到底是怎么了,怀孕了吗?脸色看起来越来越苍白啊,你是不是生病了,要去医院检查吗。”
二哥拿着一本名叫《时代尚里》的时尚杂志,翘着二郎腿悠哉地坐在沙发上,在我经过他身边时瞄了我一眼后马上见鬼一般地尖叫起来。
他把手上的杂志随手一放,好像见到什么大头条的八卦记者一样围到我的身边问东问西的。
“没有……我只是单纯的胃痛,你不用那么紧张……”我掰了掰手,向二哥露出了比哭还要难看的苦笑。
我的确是胃痛了,可是不是肚子饿到胃痛,而是刚才吐了两次,呕出出血就把早上吃的东西都翻出来了。
……有事的话记得告诉我,如果撑不下去了更要告诉我,知道啦?不要自己一个人承担。二哥摸摸我的头,对我微笑。
嗯,我想我吃了东西后就会没事了。我点头。
二哥也对点头,他重新捡起他的《时代尚里》翻阅起来。

碰!
“Ladies and gentlemenmagician and humantoday we go out to picnic
此刻安宁的气氛被一颗突然从天而降的原子弹打中,原子弹里竟然还隐藏了一个会说英文的……怪老头。
——圣诞老人!
二哥第二次尖叫,跟上次不同的是就是这次他的尖叫声比上一次的还要更刺耳,还带着小孩子般的喜悦。
怎么,有劫匪进来吗?在他走前记得叫他修补好弄坏的地方,不然就抓他去警察局吃咖喱饭。
大哥根本就不在乎闯入的是劫匪还是圣诞老人,也不在乎东西会不会被劫走,他其实最关注的就是此刻屋子顶上的那个洞。在他的字典里,圣诞老人或者圣诞老公公等之类只有在充满欢乐与爱的童话故事里才会出现的专有词汇早就在他十岁时那年被抹去了。
记得那天是大哥觉得马来西亚这么多年来最热的一天,尽管如此还是有好多办法让他感到清凉舒适,那就是——爸爸带我们三个兄弟姐妹到广场逛街!
当然,在广场里一定有带着一大袋的糖果并且还携伴着折造型气球的小丑的假圣诞老人。他顶着一个大肚腩,穿着一身红色圣诞套装大摇大摆地走在广场里。
之后,在他上厕所时,大哥也刚好去了。就那么刚巧让大哥听到了一段彻底让他对童话故事感到绝望的对话。
那群小孩真是的,什么圣诞老公公,什么麋鹿,什么礼物,这些都是只有出现在通话故事里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现实中啊,而如今这也童话人物以成为最有利的商业手段。那些小孩真的太烦了!假圣诞老人对小丑抱怨。
别抱怨了,好好工作吧。走了,继续开工了哦。小丑说话比较温顺。
听了这番话后,大哥沉默了好多天都不说话。

威廉叔叔?
等周围的灰尘散去之后,我看清楚了那个会讲英文的怪老头,同时也是圣诞老人和劫匪的威廉叔叔。
“啊——鬼啊!!”二哥应该是近视了,我都说了是威廉叔叔,他却还在那里发出第三次悦耳的尖叫。
“咳咳。威廉叔叔,你好。”大哥清清喉咙后略显尴尬地向威廉叔叔打招呼。
我们根本不相信眼前的这个穿着得体,身上还散发出薄荷味香气的男人竟然是一向走塌逊腐臭路线的威廉叔叔。
“是哥哥。”威廉叔叔瞪着大哥,嘴角坏坏地翘起,再次强调。
威廉叔叔的人都一把年纪了还跟人家争宠争称呼,我真的搞不明白他的心里在想什么,世界到底是什么颜色的。换句话说,我是不想去理解比较贴切。我怕我理解了之后每晚发恶梦……
William大哥,你中邪了?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虽然是终于像个正常人了,不过你会把我们搞得变成不正常啊!”二哥好像无法在短时间内接受这样的事实呢。他再次抛弃他的《时代尚里》杂志,崩溃地抱着头蹲在沙发上。
我能理解他此刻无法接受事实的感受,毕竟之前我的偶像宣布自己得了性病时我也是这样的反应。
唉,我们都是活在现实社会的单纯孩子,收到一点点的刺激也会觉得受不了,甚至会以为是世界末日提早降临了。
“什么中邪,难得老头派管家还有几个性感女仆来我家帮我打扫屋子,我又很幸运的找到了去年新买又来不及穿就凌空消失的上衣,所以就赶快拿来穿啊!不然又消失了怎么办,又要等一年后才能找回来了呢。”威廉叔叔说得头头是道。
他口中所谓的”老头”就是他的爸爸,也就是我爸爸的伯伯,而”管家”和”性感女仆”分别就是从小把他训练成塌逊路线的老男人和几个早在几年前被他在相亲时当场拒绝了的女人。
我和二哥很傻的点头了。
“亲爱的William,我就知道你今天会来,带去野餐的食物我都准备好了哦~”爸爸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大篮子,里面还装满了三文治、寿司、布丁、牛奶、橙汁、绿茶等。
“亲爱的Gino,你今天就扮演妈妈的角色,而William就扮演远方可怜的小表弟,我们一家人出去野餐吧!”爸爸显然比我们三兄妹还要兴奋。
大哥点头。那么多年了,他也任命当”妈妈”这个角色了。
每次我们一家四口出游时,一定少不了威廉叔叔,所以我们的一家四口旅行总是会演变成”幸福的一家四口带着一个远方可怜的小表弟出游之旅”。我们家的女主人早在好多年前就已经沉睡了,爸爸就会暂时封大哥为”妈妈”,在出游时上演一部老土俗气的家庭剧。
“爸,我等下要跟朋友出去玩耶,不能改时间吗?”二哥这时才突然想起自己与朋友的约定。
“不行。” 爸爸和威廉叔叔坚决地回答。
二哥努力保持自己坚定的心,可是,怎么办呢,已经为时已晚了,爸爸和威廉叔叔一同决定好的事就算天塌下来也改变不了他们的意志,更何况这次爸爸还把所有要带去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二比一,二哥,你输了。”我幸灾乐祸。

叮咚……

大哥去开门了。
“你看,你看,我的朋友来接我了,应该是多票对两票才对!”二哥以为自己的朋友来了就能扭转了局势,长在屁股上的尾巴都翘到头上去了。
我们顺着二哥翘起来的兰花小指望过去,看见了几个穿得像要去野餐并且有几个还附带了专业相机的人。
Kazz哥,William哥,Gino哥,娜娜妹妹,你们好啊!不是说要去野餐吗?我们都准备好咯!”开口说话的正是岳晓飞。
他的身边还站着长得比他还要帅气的岳祀城、挂着一副冷艳高贵,精致脸孔的孔琳和目无表情却从深情你透露出小孩般的兴奋的孔泉。
看他们的样子就是站在爸爸和威廉叔叔这里。
这次连二哥的死党都不帮他了。虽然二哥输得这么落魄的样子我看了有点于心不忍,可是谁叫他总是玩弄我呢?这就是报应,就算他现在跪下来求我站在他那里我也不会对他施舍一丁点的怜悯之心的。
“叛徒。”二哥的表情刷了一下,瞬间变成了在开封府里的包青天。

如今我们坐在草席上,周围的风景有山、有水、有树、有花、有草,在别人眼里我们就像是有钱人的休闲家庭日一样,每个人身上一定会有至少三件名牌的东西,就连我也被爸爸和二哥逼穿上个月爸爸送我的名表,几千块一只,还穿了名鞋和名T恤,这三件东西再加上我的姿色足以拿去拍卖会上卖个几乙快钱呢。
大哥看了我一身悠闲的打扮,只送了我一句谚语:佛要金装,人要衣装。说完,他就笑着走了。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大哥的笑容是多么的真实。

当初说不要来野餐的二哥现在却是玩得最开心的就是他。他和岳晓飞还有孔泉的狗,一嘟在宽阔的草原上演绎一段浪漫的草原追逐。他们俩此刻的样子如果拍上网的话绝对会大跌粉丝量,他们的表情跟一嘟一样傻傻的,好像一对要好的智障儿。
不知道是场面戏还是发自内心的交流,岳祀城跟爸爸还有威廉叔叔居然能够像交情深厚多年的老友在谈笑风生。会出现这种景色只有三个可能性,一,爸爸和威廉叔叔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年轻活力的少年;二,岳祀城是个外表年轻,内心却像是个老人的早衰人士;三,爸爸和威廉叔叔在装年轻。
我呢,认为第一个可能性可以被排除掉,因为我最近发现爸爸和威廉叔叔的思想越来越与所谓的”年轻”脱节,他们聊天的话题越来越沉闷,爸爸讲的冷笑话也越来越列如寒冰境界,威廉叔叔则越来越喜欢找那些上了年纪的淑女来请自己吃饭。
第二个可能性也绝对不可能!看看人家岳祀城的穿着打扮就知道了,全身上下那样东西不是最in,最潮流的?
至于第三个可能性嘛……我个人认为会比较高。毕竟岳祀城是众人眼中经典的高、富、帅的代表者,所以他们这两个老人就起了贪慕虚荣之心,想借此机会跟人家闲聊了几句来证明自己的地位,并且用举动来告诉我们,他们还是很young的。
我看向大哥,他一个人在闷骚地看我读不懂的英文小说,再看向孔琳,她的手上好像永远都不能没有ipad,少了ipad就好比少了一个重要的配件。
她把ipad举得高高的,四处摇来摇去,嘴里还不停地抱怨:”这里不是最好的野餐地点吗?怎么wifi就那么差了,网络公司到底给了政府多少钱啊!以后再也不来这种地方了。”之后,我眼巴巴地看着她把自己的ipad当做天下无敌,并且还可以防狗,防狼的Nokia3310丢到远方。
从我的角度可以很明显的见到ipad的壳碎破之后喷出来画出一个完美的孤形的罕见奇观。等她消气之后,她再命令一度把它叼回来。
最后转向孔泉,他躺在距离我有五尺的地方,我看不清楚他是闭着眼睛还是在装诗意地仰望天空。
“大哥,你不去跟二哥一起玩吗?”我用肩膀推了推大哥,他也很热情地回了我一个瞪眼。
我好像打扰到大哥的美好时光,马上把目标转移到在奔跑的二哥和岳晓飞还有那只小狗,一嘟。
“那个什么……陆一的大哥,你手机的网路讯号好吗?可以借我你的手机吗?”孔琳一个转身,自然地问了坐在最接近他的大哥。
大哥的眼神像扫描机一样不甘愿地瞄了孔琳一眼,再无奈地掏出自己的手机。
“别丢我的手机。”大哥简洁有力地叮嘱孔琳。虽然他一直在看书,可是我感觉他也看到了刚才孔琳丢ipad的优美姿势。
“就算丢了你的手机,我也会赔你一个iphone 4s的。”我已经感觉到了孔琳在不久之后就会像刚才一样好无后顾之忧地表演多一次那完美的丢手机姿势。
iphone 4s already out date.

在这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无所事事啊……

直到傍晚,放在草席上的食物终于吃完了。
孔琳对这餐非常满意,还请教爸爸一定要教教她家里的Maria,因为她家的Maria煮东西实在太难吃了。岳晓飞,岳祀城和孔泉也对这餐感到非常的满意,就连一嘟也吃得不想起身了。想当初一嘟吃了Maria煮的东西后宁愿选择走向孔泉几个月前买了又被它嫌弃的有机狗狗食品。事后,它再也没理会过Maria
经过一个下午的玩乐,孔琳和大哥好像是经过了”借手机事件”之后发现了原来对方与自己都是一样爱名牌,爱美,志同道合的完美主义者,不知不觉中,他们就走在了一起。现在我估计他们应该是手牵着手或者大哥拦着孔琳纤细的腰,孔琳则小鸟依人地依偎在大哥怀里躲某个角落里讨论最新的名牌商品吧。
二哥和岳晓飞跑了一个下午也累了,可是他俩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什么冒险游戏,简直就像长不大的大小孩一样。奇妙的是,这次他们抛弃了吃饱后在睡懒觉的一嘟,却叫上了岳祀城,而岳祀城说了一句:”小时候我也想这么玩过,可是总是没机会。不过……现在我长大了嘛,还是可以玩的嘛!”,很和乐的跟他们混在一起了!我自以为很了解岳祀城,猜想他会果断拒绝的,哪知道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爸爸和威廉叔叔像往常吃饱一样,到附近的河边钓鱼了。
我掐指一算,他们今天又要白钓鱼了。

“你们看来很悠闲呢……不过,对不起,我必须要在这里打断你们。”
有一把声音,离我背后很近很近的地方响起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像流水般快,当我们刚适应这份高潮时,往往都会有一些预料之外的洪水来袭,就像原本无忧无虑的住在伊甸园的亚当和夏娃。
在他们最快乐的时候,出现了一只蛇,引诱亚当违背上帝的命令吃了伊甸园的禁果,而被上帝惩罚。从此,亚当和夏娃背负着上帝的诅咒,被拉入痛苦的深渊。

周围的气氛顿时变得越来越灰暗,所有人停下了手中的事情,表情凝重地望向刚才发出声音的那个男人。
不知道怎么回事,之前那份不安的感觉又再次浮现在我心头。不过,比起不安,我感觉到了更多的恐惧。
眼前这个男人散发的气场好比亮起红灯的危险警报。


“你怎么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