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星期二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九章


“你确定要把这孩子做出来?这可是犯法的。我知道你很想她,好像在见到她,更想让她复活,不过,你不怕这样做了之后被长老知道,然后被严禁吗?”
模糊的视线里,我看见了一个男子再对另一个男子说话。他们的语气紧张又严肃,好像在做什么非法的勾当。
他们好像来到了一个类似科学室的地方,桌上都摆着在手术室和工具箱才能看见的工具。还有一个最吸引我的东西,那就是桌上摆着那几个婴儿人偶。它光着身子,闭着眼睛,像个睡得安详的孩子,静静坐在那里。如果不看它身上的关节,只看那婴儿的样子,我一定会以为那是真的婴儿。
“就算被严谨又怎么样,我之前被族人追杀过,你说我还怕这些吗?”另一个男子回答发出提问的男子。
这把声音是爸爸的声音!
爸爸怎么会在这里?而另一个男子又是谁,他们到底要干什么?他们说的话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啊!
我用努力地想把视线弄清,可是我越努力,那个画面越离我越远。
到了最后,整个画面消失在我眼前……

“啊……”我睁开眼睛,发现到原来刚才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我坐起身来大口大口的呼吸。
这个梦不像是平常我们会发的梦,这个梦比一般的梦来得更真实。更贴切说法来解释的话,那就是记忆。
那个梦可能是被囚禁在我脑袋深处的其中一块记忆碎片。它只不过是被我在睡觉时不小心倒掉了记忆包裹,不幸的从包裹里掉出来的一个小碎片罢了。

“嘀嘀……嘀嘀……”

这时,床边的闹钟像早晨的公鸡一样响了起来。
我关掉了钟声的开关,拖着半睡半醒的身子下了床到洗手间梳洗。
等我换好校服准备下楼去吃早餐时才想起今天是星期六,不用上课。我无奈地换下校服,倒回床上去继续睡觉。
可是无论我在床上转了几圈,依然无法像刚才一样睡得那么熟。我怕自己不小心睡去了,那个莫名其妙的梦又会浮现在我的面前。虽然我对那个梦抱着一股好奇的感觉,但又非常矛盾不想再见到那个画面。我担心万一我继续做梦下去会见到我不想知道的事实。

“啊……”
躺了一个小时后,我的骨头也被躺酸了。我走下楼看看有什么可以当做早餐来填饱肚子,然后又像还没去上学之前那样到外边四处游荡。
“娜娜,你怎么了,好像很累的样子。你昨晚没睡好吗?”爸爸双手个拿着一颗鸡蛋,围着围裙才要开始准备早餐。
久违的爸爸的爱心早餐~
我爸爸可是很会煮东西的,尤其是他的独家意大利面,完全就是七星级餐厅才能煮出来的味道!
“爸,你在煮什么啊?好久都没吃到你煮的早餐呢。”我趴在厨房的桌子上,一脸陶醉的享受着爸爸煮东西的背影。
“嘻嘻,这是爸爸在这次做任务时,一个年轻美眉教我的哦!好像叫做什么鸡蛋包饭的东西。”爸爸说道。
啊……原来是鸡蛋包饭罢了啊……平时大哥也爱煮这个,没什么特别的吧?
我失望的看着爸爸,原本满怀期待的粉红心跳也变得没什么激情了。
“干嘛那副表情啊……你没听说过吗,我们就是要最平凡菜单煮出神一般的味道在死真正的厨神啊!”不知为何爸爸竟然着急起来。
“哦……那爸爸加油咯~”我向爸爸举了一个加油的拳头后就转身走向客厅,把目标转移到一个没心跳,没温度,也没穿衣服的电视机上。
爸爸已经被我激得说不出话来,两行晶莹的眼泪默默地从眼眶里流了出来。
是的,别怀疑,这个只有在动漫或者台湾偶像剧里才会出现的超感性人类就出现在我家里,而这个人正是我家父。

等爸爸把早餐准备好时,大哥和二哥就像约定好一样不约而同的从楼上下来。二哥一闻到爸爸的早餐后就快速地飞奔下来;而大哥的眼睛已经表露出了陶醉,脸也微微泛红,看起来就是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样子,可是就是硬装做无所谓,一步一步,有条有理,不慌不乱地下楼。

吃饱后,爸爸、大哥和二哥都各忙各的去了。而我,在家里消遣到下午一点时也决定好了今天的行程,穿上那天在广场大促销里买的蓝白色的帆布鞋就出门了。
首先呢,现在已经是下午了,爸爸准备的早餐早就被我消化得只剩残骸了,我必须先去解决我饥饿的肚子。我自认对自己的身材保持得还不错,所以不需要学其他爱美的女孩节食减肥,我也没花钱去参加那些花钱为了绝食的饥饿30活动,所以不需要绝食。
在我的一天里,除了吃,就是玩,再不然就是睡。这种像猪一般的一天就是我对人生的定义。少了一餐,就等于在割我大腿上的一块肉。
没想到我在家里消耗时竟然忘了自己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噜咕噜”叫了,我像刚打完一场大仗一样拖着半虚脱的身子在附近常去的面档解决了午餐后瞬间变得精神奕奕,可能还可以跳进火山里打火龙!

正当我还在沾沾自喜地逗弄我的小肚腩时,天空突然变得灰暗还打了几个像山中老虎般的”轰隆……轰隆……”声。
我先是吓了一跳,后是愉悦得像兔子一样蹦跳着,犹如一个只在雨天来临时才会发作的女疯子。在我身后忙在档口外加避雨套装的阿姨在慌乱之中还不忘向我叮咛道:”娜娜,你还是赶快回家不然就是找个避雨的地方,淋湿了就不好了。”
我回应:”嗯,知道了,谢谢阿姨,我祝你的生意马到功成啊!”
面档阿姨完全看不懂我在演什么。

我来到一座小山上竖着的一个小亭子,那里可以说是我的一个秘密基地。自从一年前我在下雨天误打误撞发现了这里后就爱上了这里。在这里,我可以俯视山下的整个城市,从这个角度看,我还可以望到最美丽的雨景。
亭子旁有一座寺庙,寺庙偶尔会传来和尚敲钟的咚咚声。
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着上帝对世界的洗礼,细听天使领导的合声团,这种感觉仿佛是把自己的身心与世界结合在一起,把瞬间的自己暂时交给了这个此刻安静,正被净化的世界世界。当雨喷洒到我的脸时,就宛如是雨精灵在趁我闭上眼睛感受世界时偷偷的亲吻我的脸。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的自我陶醉到了最高境界就是不顾身边到底有没有人都会哼起小时候爸爸必要在我床边唱后我才能安心睡觉的儿歌。
此刻,我心中的烦恼顿时灰飞烟灭,消失在我的脑海里,也像被寺庙里的小沙弥把我的烦恼扫进了黑色大垃圾袋里,收拾之后就会拿去丢掉,完全不留痕迹。
当我从新睁开眼睛的那一刻,我看见了坐在我对面的岳祀城。他带着一副全黑框眼镜,手中捧着好似那天岳晓飞买的莎士比亚的《Romeo and Juliet》。
岳祀城察觉到了什么,抬头起,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我被他看得脸红晕红晕的。
“你在这里坐多久了?”我随便找了一个开场白。
“在你哼歌之前我就在这里了。”岳祀城裂开了嘴笑着。
我哼歌也哼了好长一段时间了,那她不是在这里好久了?除了我语音不全外,应该没多做其他丢脸的事吧?
“你哼的歌很好听,歌名是什么?”岳祀城歪着脑袋问道。
“呃呵呵……是吗,谢谢夸奖……其实这首歌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是小时候爸爸每天必要为我唱的睡前曲。”我回答。
“是么?那太可惜了,本来还想下载存到手机里,每到下雨天时播来听的。这首歌配上这个雨天给人带来一种清新而又淡淡的悲伤的感觉。”岳祀城吞了一口口水,继续说:”这首歌好像在描述一段凄美却又浪漫的爱情故事,就像我手中的《Romeo and Juliet》一样。”
“嗯。你要听的话,我可以唱给你听啊。每当下雨时,我都会来这里。除了生病和被大哥阻止以外,我都会在这里的。所以下雨时,如果你想听这首歌的话,我也可以唱给你听。”我微笑。
“好啊,那我们就一言为定了!以后每当下雨,我就会在这里等你,听你唱你刚才唱的那首无名歌。”岳祀城向我伸出他的小指。
“嗯,一言为定!”我也用我的小指,勾回他。
能够被自己憧憬的男子认可,我想,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我好像也被他那闪闪发亮的光环沾到了一点光芒。这个雨天里,虽然我的身体被雨淋湿,有点冷,可是心是像放在有保温系统的被单里,暖呼呼的。
“现在它将成为我们之间的一个小秘密。”岳祀城脸上好像开满了太阳花,笑得特别的灿烂。
“嗯,这里也是只有我们才知道的秘密基地!”我的脸上也好像被”幸福”的符咒黏住了,笑得合不拢嘴。
这个山中亭子,是我一直以来的秘密基地,而此刻,这里多了一个室友,变成了我和岳祀城,只有我们两个才能知道的一个秘密基地。
“那你现在可不可以再唱多一次那首歌给我听?我还想再听。反正雨也还没停。”岳祀城像孩子一样向我要求。
“嗯,当然可以。既然我们约定好了,我就不会食言的。”我回答。
我清了清嗓子,轻轻地闭上眼睛,准备把那首无名曲完整地唱出来。
我吸了一口气后开始清唱:
“当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了
时间带走了灰姑娘的梦
花儿凋谢只剩下碎情枝
诺亚方舟带我遨游宇宙
啊……
我好想你,在这里,等着你
啊……
我好爱你,在梦里,守着你
……
当灰姑娘不再孤单寂寞
王子带着玻璃鞋来找她
枯花顿时也得变色彩了
诺亚方舟把我载向幸福
啊……
我好想你,在这里,等着你
啊……
我好爱你,在梦里,守着你
……
啊……
岁月你啊,为何要,带走你
啊……
剩下回忆,陪着我,想着你
啊……
我在这里,永远的,等着你”
唱完后,我再次深了一次呼吸,同时,我睁开了眼睛。我看见了依旧坐在我对面的岳祀城,他满脸写着”陶醉”,还不肯从歌词的世界里出来。
我看着他精致得无可挑剔的脸孔,天马行空的粉红遐想顿时从脑海里泉水般地涌出了出来。
我想岳祀城是妈妈派给我,穿着全身白,带着大幅白色羽毛的天使。他在这时偶然的出现在我面前,时间安排得恰恰好。他让我不再寂寞,至少在死去之前可以开开心心的,离开之后也不会留给世界太多遗憾。
他也有可能是穿着高级羊绒,黑色燕尾服的恶魔。他来到我身边或许就是为了就是在我死之后带我偏离天堂,走入满是怨恨、背叛、黑暗、悲伤、分离、遗憾的地狱。他像黑猫一样不带声音的捕猎,像职业杀手一般,完成任务后也不留下任何痕迹,最后在没人知道,没人知晓的情况下一走了之,如同他从来没来过这座城市,没出现在任何一个人的记忆里一样。
他更像是带着大大的镰刀,穿着全身黑的死神。他在最绝望,觉得自己的生命快要到了极限并消失在曾经生存过十六年的世界里时突然出现在我生命里,让我不那么痛苦的度过余生。他被上帝委托了使命来到人间,为的就是安抚我害怕死亡的魂魄,再勾走我的灵魂,带我到天堂。
岳祀城是一个带着满腔的温暖,谜一般的男子。他可以让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女孩发挥自己的粉红幻想,他的样貌可以满足全世界,甚至全宇宙的女孩们心中的那个一个小小心愿。
我们认知不到一个月,却犹如相识百年的老朋友。从我们初见的那天起,我就没在他的身上感觉到陌生。

“嘻……嘻嘻……嘻……”
不知道过了多久,雨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从”嘻嘻嘻”换成了”哗啦啦”的倾盆大雨。
岳祀城睁开眼,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又再次被他电到了。
“你唱得很好听啊,我都舍不得从歌词的世界里出来了。”岳祀城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称赞我。
我被说得脸红了。
“嗯……”我羞涩地回答。
“我开始期待下个雨天的到来了。”岳祀城继续陶醉。
“我可以继续唱给你听啊!”我马上回答。
我承认,我是有私心的,我就是还想要再听到岳祀城对我说的赞语。
出乎我的预料,岳祀城竟然摇头了!
岳祀城见到我失望的模样,整个人慌了起来,急忙向我解释:”你别误会啊,我不是说你唱得难听。”
我抬头看着他。
“古人曰:物以稀为贵。再好听的歌,如果我一直重复听也会很容易就厌倦的,不是吗?我想啊,以后每次下雨,我只要听一次就够了。这样,我才能一直保留着那份清晰而百听不厌的感觉啊。”岳祀城对我微笑。
“嗯!”我点头。
岳祀城看着天空:”雨好像越下越大了,我看也不会那么快就雨停了,不如我们找一些话题来聊吧!”说完,他再望着我说道:”我身边的女孩都更喜欢晴天,几乎都没一个喜欢雨天的。我对一个爱下雨天的女孩的事其实还蛮好奇的。”
我的脸又红了。

嘻嘻。
雨天果然对我带来幸福。
我都说我最爱雨天了!

在幸福之后的刹那间,我感受到了此生都没感受过的压迫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