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八章


隔天来到学校,我感觉到身边的所有人都怪怪的,竟然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就好像平常一样各做各的,不像我第一天来上课时,都用那种看怪物般的眼神看着我。
这样的气氛让我感到很不安,现在反而是我在用看怪物的眼神在看着他们。
“好兴奋,好激动啊!我现在浑身上下都热血沸腾,真希望那一天赶快到来!”一个女孩失去理智地拉着隔壁女孩的袖子。
下一秒,”匹沙……”被拉一副的女孩的袖子破了……之后,又另一场暴风雨来袭,还不幸的牵连到身边几个在围成小群体像是在讨论什么重大事情的男男女女。
再接着……那一伙人变得大闹起来,周围还被几个来看笑话的同学围了起来,只差有人在喊:”打架!打架!打架!”

像我这种一向注重世界太平,能逃则逃的人都会把这人压人的血腥画面视作为在他们在充满热血地玩着美式橄榄球,所以我就像我平时经过球场时一样,直接忽略掉在球场里的精彩画面。

当我一踏入课室里时,让我不小心,真的不是故意的看到了孔泉让双手抱着肚子的岳晓飞躺在自己大腿的画面!他们看起来好很爱,犹如热恋中的小情侣!
我迅速地把脚缩回来,轻轻地把门关上,用手压在胸口安抚自己,再大口大口地呼吸。等情绪稳定之后,我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站在门外,等待其他同学的到来。
我好像只有在少女漫画里才见到这种画面,从来就没想过自己可以亲眼见证这么刺激喷血的时刻。
跟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我就开始怀疑了,他们到底是不是……gay,可是当时他们好像是在玩弄一只被禁止带上巴士的狗,之后他们也没再做一些暧昧的动作,所以我也没再多想……
还是说当时的小狗只是一种掩饰?!
不行了,现在我的脑海已经一片慌乱了,根本无法正常思考!

呼……
我把手按在门边,把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上面。

突然,门被粗鲁地打开了。我先是被吓了一跳,接着就是手一落空,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向课室内侧倒去。

碰!
“啊……”
“白痴!”
“阿泉,娜娜,你们没事吧?”
“白痴,你别一直压在我身上!”
“孔泉,你别甩我,我的腰很痛,给我休息一下再起来也不迟啊!”
“到时候就是我的腰断了!”
“娜娜,我扶你起来。”
“啊,谢谢你啊,晓飞。”
“啧,快给我起来!”

在一连串的慌乱之后,我们三个整理好了思绪,把椅子围在我的桌子边,六目交对地看着对方,气氛甚是严肃。
“你刚才看到什么了。”孔泉自荐当先锋打破了沉默,而同时,他又在这严肃的保护层外加多一份庄重。
“啊?我看到你们在班上啊……啊,不对,我其实什么都没看见,真的没看见!”我紧张得手脚都在发抖,说话时还语无伦次,差点咬到舌头。
“那就是什么都看见了。”岳晓飞闭上眼睛,好像侦探明白了整个案子的来龙去脉般,用拇指和食指摸摸下巴,不关己事的点点头。
“啧。”孔泉厌恶地把脸甩向窗口外。
“我可以帮你们保密的!”这句话直接招供了我刚才什么都看到,还揭穿了我刚在的谎话。这种感觉仿佛在打我自己的巴掌,拆掉自己的场一样。
“保密什么?”岳晓飞一脸疑惑。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继续说:”哦,你说刚才看到的啊?我们真的没什么,我刚才只是胃痛,所以才躺在阿泉的大腿上睡觉的。”
“……”我脸上扁嘴,心里却在想着另一些事。
以为我是白痴么,谁会相信这些借口啊。胃痛就能躺在别的男孩的大腿上休息?也可以趴在桌子上吧?
“真的。要不然你可以问问其他同学啊。我时常胃痛,每次都会躺在阿泉的大腿。大家都见惯了,也没想到你那么远去。”岳晓飞努力为自己辩解。
话说……谁会当面揭穿你们是同志啊,多么难堪啊!
“不用跟她解释了,反正她是不相信的。”孔泉放弃了辩解的机会,把椅子拉回自己的位子后趴在桌上睡着了。
“你们真的不是……gay?”我依旧半信半疑。应该说是90八仙不相信,3八仙相信,7八仙半信半疑。
“在别人眼里我们可能很像,不过我们真的不是。再说了,阿泉已经有女朋友了,在个几条大街的千林国中上学。”岳晓飞说完,孔泉马上惊醒。
他转过头来充满杀气地瞪着岳晓飞,再温和地看向我,百般温柔地说:”他说的都不是真的。”可是,他的眼神已经出卖他了,其实他这句话的另一个意思就是”请帮我保密。”

我好想搭住孔泉的肩膀,用老公公的语气对他说:”兄弟,原来你还有女友,我会帮她保守秘密,不让他知道你跟岳晓飞是同志的。放心吧。”

不过,以上的对话纯属幻想,我怎么敢用那种语气跟他说话?除非我不要命了。我相信,他一定会把我的小肠拉出来打上一个精致美丽的蝴蝶结,然后再把我端在祖先面前祭拜。
“什么不是真的,你们都交往那么久了,而我因为跟你搭上了同志的名誉,独守空窗那么多年了!难道你就那么狠心,让我永远孤独下去吗……”岳晓飞说到双眼泪汪汪,真的很可怜。
“你不是去年才跟x女友分手吗?据说是因为你脚踏两条船才这样的。”孔泉的话犹如几百只小刀一样插在岳晓飞的胸口。
“我才没脚踏两条船呢,而且我跟之前那个女生根本没有交往,是她一厢情愿的。我跟其他女孩聊天罢了,她就跟全世界的人说我偷情,还害那个女孩转学!”岳晓飞说着说着就变得越来越生气了。
“可是我看你对人家挺好的。”孔泉趴回自己的桌子。
“你敢再说多一句看看,我就把其他女孩向你搭讪的影片拿给雪蝶看。”岳晓飞忍不住拿出自己的必杀技了。

铃……

孔泉再次从桌子上爬起来想要哄回岳晓飞时,钟声已经响了,同学们也都陆陆续续地进课室了。他怕自己的事被公告天下,所以制止住了自己的怒气,只能凶着两只死鱼眼看着黑板。
每个课堂进来的老师都被孔泉的双眼吓得教课时都不敢叫他的名字。由于他的样子太出众了,老师总会瞄向他,被点到名字中奖的就是我和岳晓飞了。老师们好像都忘了我是带着”妖女”名誉的小唯,把我和普通学生的名字混在一起,特别勤奋地点我的名字。

放学后,孔泉很快地就在学校里失去了踪影。
岳晓飞声称要到我家附近的书店买漫画顺便陪我回家当做理由,我还没点头答应他就擅自当我答应了。他就这样一直粘着我直到学校大门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在学校门口站着几个穿着别间学校制服的女孩,好像在等什么人。岳晓飞见到他们后,天真的试图想要用我瘦小的身体挡住他那高挑的身子。
好吧,我承认,他有时真的很像个白痴。
“岳晓飞,你干嘛,别一直躲在我后面,会被人误会的哦。我被误会倒无所谓,毕竟只要我说要找对象,大哥和二哥一定会挺身而出,接受这严峻的任务的,可是如果你被误会了,就要孤独终老了哦。”我故意把岳晓飞的名字说得大声一点,再慵懒地说出一连串挑战他的极限的话。
“嘘,别吵,不然下一个死的就是我们。”岳晓飞并没有被我的挑衅所影响,反而变得更拘谨起来。
我知道自己是无法轻易地就摆脱黏在脚上的口香糖,只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走出了学校范围。
岳晓飞的个子那么高大,怎么不会注意到我们,可是当她们见到他的身边竟然还带着一只”妖女”,还表现得那么暧昧,也不敢再接近一步,只能含着眼泪远远地站在那里目送我们离开。

走了一段距离后岳晓飞终于恢复了正常,我也可以松一口气了。
“呼,你要知道那群人是多么的恐怖!还记得上次我一个人回家的时候,她们可是跟了我好几条街,直到转角处的红绿灯那里我好不容易甩掉她们!”岳晓飞回忆起以前的事时依然耿耿于怀的。
在远处,我看见一只向我们挥来挥去的手。当我想要转身去确定对方挥手的对象时,在我身边的岳晓飞也跟着豪迈地挥了起来了。
我奇怪地看着他,再看看向我们挥手的人。
对方慢慢地跑近我们。
我看清楚了对方的样子之后霍然恍然大悟起来,原来那是昨天我见到的那个帅气男子——岳祀城!
他向我们跑过来的样子好帅呀……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一样,背后总是带着光,还有他的微笑……足以让我融化了~
“二哥,你怎么来了?”岳晓飞把手搭在岳祀城的身上。
……
我刚才所幻想的一切在岳晓飞说完那句话后,即刻化为灰烬,随着风飘落到这现实世界里的每个角落。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岳晓飞叫岳祀城为二哥……那么他们就是亲兄弟了?
对啊……岳祀城说过他有个弟弟,跟我同岁,而且还在光海独中上学……光海独中不就是我读的中学吗?怪不得听起来那么耳熟……
等等,怎么突然感觉这个世界这么不现实,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在演哪出偶像剧呢!
本以为与岳晓飞和孔泉扯上关系已经是我这辈子最倒霉的事了,没想到上帝给我安排的好戏竟然才要上演,之前一切的一切,也只不过是个序幕罢了。
虽然岳晓飞在别人眼里是个不可挑剔的情人对象,可是在我的视线里,他一点魅力都没有。岳祀城就不同了,他浑身上下不管是哪个部位,哪个不起眼的角落都由内而外地散发着犹如世界名画般迷人的魅力!
“嗨,丽娜,我们又见面了。没想到你跟晓飞是朋友,他没欺负你吧?”岳祀城表现得特别有哥哥的范儿,不像我家的二哥,只会在外人面前装绅士,在家里却是一面挖鼻屎,一面翘脚吃零食兼看戏。
Hi。晓飞没有欺负我啦,他在学校很照顾我呢……”我又莫名地感到心跳加速,嘴巴还不受控制地说出了客套话。
刚才岳晓飞就是在欺负我啊!把我当挡箭牌什么的,听起来就有点心酸,明明我们只是不久前才认识的,那么快就把人当做护身符了。
“二哥,你们认识吗?”在一旁被我跟岳祀城的对话弄得一头雾水的岳晓飞眼睛正在不停地打圈圈了。
“昨天刚认识。我的休息时间快要结束了,我先回公司了。晓飞,记得要安全的把人家送回家。路上小心,别太晚回家啊。”岳祀城有点像妈妈一样不停的给岳晓飞温馨提示。
“哦,你也小心,这么重要的任务我会办好的,放心吧。”岳晓飞对岳祀城笑了,岳祀城也对岳晓飞笑了。
他们都笑得很亲切,跟普通家人没两样。不过,让我在意的是,我总觉得他们之间的微笑好像除了对家人之间的祝福外,还隐藏着某种我看不明白的意思。
这种不安的感觉在岳祀城离开以后,依旧没有减少。我看着岳晓飞送别他二哥的背影,有种说清的感觉,这好比是在看着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的背影,说不定在下一刻就完全没任何瓜葛了。
真的好奇怪……想到会跟岳晓飞撇清关系我应该会高兴得连续三天三夜都帮二哥洗澡,甚至喝掉二哥三天没洗脚后的洗脚水都还可以微笑面对二哥。可是,我现在怎么就开心不起来了,反而内心焦虑的影子在逐渐地放大。
“我们也走吧。”岳晓飞随意地抓抓脑袋,先走了。
我不想被抛下,只好先放下刚才的不安,追了上去。

经过我家附近的书店,岳晓飞真的有走进去,而我对这间只买莫言这类的书籍一点也不感兴趣,只好在店外等他带着失望的脸出来了。
不一会儿,岳晓飞手捧着《Hamlet》,《Tempest》和《Romeo and Juliet》这三本由莎士比亚写的名作,情窦初开般地微笑着。
“你喜欢莎士比亚?”看他的样子,不像是喜欢这类神作般的文学,我更不相信他看得懂书里的文字!
在我主管的看法里,会读这类书的也只有像我大哥这样的人才会读的。我大哥最爱的就是莎士比亚,他甚至喜欢到在每年莎士比亚的祭日时就会一整天不吃不喝,呆在教堂只为他祈祷!还有,世界各地翻译的莎士比亚的书他都收集完了,正摆在他房间里的那个用上好的木制作出来的书橱里!
大哥绝不让我和二哥碰他的那些宝贝。还记得二哥以前因为好似莎士比亚的书到底有何魅力而不小心踩到地雷,差点就被炸死了。
“嗯。莎士比亚是我偶像。”岳晓飞仰慕地看着手中的三本书。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的话差点就把我的心跳吓得跳出来了。
“干嘛那么惊讶啊?阿泉也喜欢莎士比亚哦,回到家我一定跟他炫耀,气死他这只死鱼眼!”岳晓飞贼贼地笑了,不时还发出了”nyek, nyek, nyek”的笑声。
我抖了一下肩膀,加快回家的脚步。总觉得在下一秒后,他就会疯狂地大笑起来。他不要脸没关系,不要让我也跟着丢脸啊!我加快脚步跟他拉开一段距离,至少还可以装作不认识他。

NYEK, NYEK, NYEK……”
他果真在我身后,像刚断了神经一样的疯子疯狂地狂笑起来。

我越来越搞不懂他和孔泉这两个人了。在这几天里,他们现在的表现跟我与他们初见的印象全然颠倒了,就像小孩在胡乱涂鸦一样,连一个可以参谋的标准都没有。他们总是喜欢在我最没防备的时候做出了让我出乎预料的事,害我一次又一次地跌破眼镜。至今,我也懒得去算他们到底给了我多少不一样的惊喜了。

现在我只想赶快与断了神经的岳晓飞拉开距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