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六章


回到家后,我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只知道当我听见大门发出开门声时,我才如从睡梦中清醒,下楼到厨房喝水。
经过几个小时没有开风扇,躺在床上尝试用睡眠忘记那些让我不想去记得的事情后,我已经分不清刚才所有的一切是梦境还是现实。
看着厨房墙上的时钟,时针正指着7,分针则指着1,而秒针,就像不受控制的小屁孩,不停地绕着时钟奔跑。
大哥把买回来的便菜倒进盘里,端到饭桌上。
“大哥,你不是一向来都不吃外面买的菜吗?怎么今天又买了?”我好奇地问大哥。
大哥天生就有严重的洁癖,这是我们家族中的任何一个人都知道的事实。我们也知道他从来就不会吃外面买回来的东西。与其吃这些,还不如让他继续饿肚子。
“我吃饱了,这是给你和Louis的。”大哥像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他把所有的饭菜都整齐地排在饭桌上后就上楼去了。

不久,二哥回来了。
他又带着全身的臭汗味……
但,我已经习惯了……才怪。

“哇,今天那么丰富?Gino呢,回来了吗?”二哥又再没大没小的直呼大哥的名字。虽然我是觉得不怎么样,因为偶尔我也是会直接称呼二哥和爸爸的名字,但这是大哥法则里的一大禁忌。
大哥换了一件衣服走下楼,经过客厅,看到还没洗手就偷吃桌上的菜的二哥,竟然视而不见,到客厅看戏去了!
我和二哥都惊呆了!
我已经准备好看大哥教训二哥的现场直播,而二哥已经准备好用臭汗味当做暂时性的挡箭牌禁止被大哥责骂了……
大哥……真的有问题!

“大哥吃……二哥吃。”我装作若无其事地坐在椅子上,小心翼翼地对大哥说。
“嗯。”大哥看着电视点头。
我和二哥见了,又是一阵惊讶。
“爸爸还没回来吗?他今天又不回来了?”我又小心地试探大哥。
“大概是吧。最近族里很多事要忙。”大哥随便回答了我后,翘起二郎腿,舒服地坐着。
“哈哈哈……”二哥突然爆笑出来,好像是受到了什么大刺激。
是的,对我们来说,大哥的反常就好比是伦敦大桥终于被唱倒了,巴黎铁塔被龙卷风刮断了,月亮被玉兔和嫦娥吃掉了,金字塔被拆掉了一样!
“你干嘛,傻了?”大哥用严厉地眼神瞪着二哥。
二哥马上停止了傻笑,坐在我的旁边装作要开始吃东西。
“先去冲凉才吃饭,不然等下还要麻烦我去清理你的位子。”大哥不耐烦地说。
“嗯嗯,我现在去冲凉。”二哥见大哥不开心地样子,好像怕了。打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这是我第一次见二哥那么听话。
临走前,二哥小声地在我的耳边说道:”等我冲好凉再开饭,我有话要问你。”说完,他快速地跑上楼去了。

我的天啊……真的是世界末日了吗?
今天我已经受到了一定限度的打击了,再多的话我看不用一年或者十个月,只要多一秒,我就可以跟世界说掰掰了。

“娜娜。”大哥的语气很沉重,我僵硬的身体被吓得颤抖了一下。
我硬生生地把头转向大哥,他却没看着我。
“听说你最近又翘课了。”大哥的语气简洁有力。
我身上的冷汗不由自主地流满了整个背后。
现在我心里只能默默地祈祷:爸爸,你快回来,不然大哥的下一步就是要杀人了!伟大的观世音,慈悲为怀的菩萨,救我啊!

叮咚——

“大哥,我去开门!”门铃突然响起了,我趁着这个机会跳下椅子,试图逃避大哥问的问题。
上帝,我爱你!
“哟,我亲爱的宝贝们,家里最帅最帅又最有人气的大帅哥回到你们的怀里了~~你们有没有想我啊~
门还没开,声音就从门外传出来了。
会用这种不要脸的语气来说话的人在我们家里出了二哥以外,那就是我最期待他回来的爸爸了!
我爸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话说,我不知道他那些所谓的超自信是从哪里来的,每次都喜欢为自己设计一个自以为很华丽的登场,可到了我们的眼里不管怎么看,就很是很欠打。
“爸爸!”我直接跳上爸爸的身体,像猴子一样,死都不肯放手。
闻到爸爸的体香味,我整颗心突然暖了起来。
爸爸的味道总是那么让人感到心神安宁,即便是满身臭汗味。
“呀,我的娜娜宝贝,不是叫你不要叫我‘爸爸’了吗?要叫我oppa!”爸爸突然说了一句韩语……
他最近在外面都在干嘛啊,怎么学会了韩语?
“爸,不是说今晚不回家吗?”大哥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虽然他继续保持着那副冷酷的表情,但依旧掩饰不了他那比任何人都还要兴奋的心情。

妈妈死得早,所以大哥从小就被逼要培养出独立的个性,扮演着妈妈的角色,在爸爸不在时,扮演着爸爸妈妈的角色来照顾我和二哥。他很辛苦,有事还觉得有点缺爱。可是,每次爸爸回来之后,我总觉得大哥的心情会变得特别好。曾经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到我家的大哥的身上竟然带着好玩,阳光,调皮,搞怪的气质,仿佛脱下盔甲的兵士们。
“奇诺大哥,你怎么还是那副老气的样子啊~再这样下去,你就是这间屋子里开起来最老的人了。”爸爸假装心疼地走到大哥身边,温文儒雅地抚摸大哥的脸。
趁大哥还沉溺在爸爸的抚摸时,爸爸狠狠地捏了大哥一下。
“啊!”
大哥惊人的尖叫宛如隔壁女孩被瘙痒时发出来清脆刺耳地喊叫声……这声叫声,划破了我们家里那不知道立了多久,无法被打破的禁忌。
“啊!”
这时,二哥恰好冲凉下来了。听到这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怪叫,也很自然地小声喊了一声。
“啊——”
随之,是二哥认真的尖叫。
Kazz大哥,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啊~你可知道这些天我是过得多么辛苦啊……”二哥跑下楼,直接跳到爸爸身上,像无尾熊一样死死地把双手扣住爸爸的脖子,双脚夹住爸爸的臀部。
爸爸的反应跟二哥一样激烈,可不同的是,爸爸在用尽全力,设法甩掉二哥!
这我可以理解,毕竟二哥是我们家里最”爱”肮脏的人,不管是男女老少都会希望自己离他他三尺。
“放开我,放开我,你这个肮脏鬼!你怎么还不去跟你的威廉叔叔住一块儿啊,你们不都是同道中人吗!”
我和大哥无奈地看着爸爸做人生终前的垂死挣扎。
“咳咳,我要被你掐死了!放手,放手啊!!咳咳……呃……”
没想到苦命的爸爸会比我早死,而害死爸爸的凶手竟然是最爱爸爸的二哥!
所谓:太爱对方,或许就是伤害对方的最利武器。
这只能说,二哥太爱爸爸了~

挣扎了三分钟后,爸爸华丽地晕倒了。

咚。

“啊——”二哥又再次尖叫了。


到了半夜,吵闹的屋子终于安静下来了,我也终于可以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沉思自己的会提了。
爸爸回来了,大哥和二哥都很开心。这种温馨的感觉我好久都没感受过了,它甚至可以让我暂时忘记自己的烦恼,忘记剩下的的寿命到底有多长。
我真的好想永远陪在他们身边,跟他们一起这样一直,一直的玩闹下去。
现在我只要闭上眼睛,就仿佛见到了我死后,爸爸、大哥和二哥为我伤心的样子。爸爸和大哥是个视尊严为生命的人,但此刻,他们却站在我的墓碑前,默默地低着头让带着尊严的眼泪永无止泻地流了出来。而二哥,他这个人比较实在,所以他不怕流泪,不怕丢脸。他满脸都是泪水,跪在我的墓碑前,哭得死去活来,只差一步就可以跟我一起躺在华美精致的棺材里了。

“叩、叩、叩、”

“进来。”

爸爸小心翼翼地打开我的门,贼头贼脑地探出了半个头。

“爸。”我整理了心情,尽量让自己的不妥不被爸爸察觉到。
“心情不好吗?”爸爸一样就看出了。
不愧是我的爸爸,怎么都逃不过他的法眼,反而是我,无论怎么厉害读心术,却始终读不到爸爸的心。
“没有啊。”我又再掩饰了。
“是吗?可是刚才看你有点心不在焉的。”爸爸温柔地对我笑着:”不过,不要说就算了吧,oppa我不勉强你,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守护的秘密。可是如果觉得自己无法承担的话,我可以为你分担一点的哦!”爸爸对我挤了一下眼睛,摸摸我的头。
“嗯。”我点头。
“那不打扰你了,早点睡啊,不然会有黑眼圈的。”爸爸在快要关门的前一刻突然杀出一句阴森的话:”据说你好久没去上课了,从明天开始,不可以再翘课了,不然……咳咳,你懂的。”

叩。

爸爸关了门。
我打了一身冷颤。
爸爸好久都没用那种冷漠的语气说话了,它让我的心变得忐忑不安。它好比哈雷彗星,不,甚至比还要罕见!
另外,让我颤抖的事就是他说的那几个子——”你懂的”。我真的好久都没听到爸爸说那几个字了。记得最后一次听到它,好像是在十年前的六月,二哥不小心打破了妈妈最爱的那盆满天星时,爸爸对二哥说的。

那句话的背后深藏着一个诅咒。那是爸爸对我们三兄妹的一个终极惩罚。至于内容嘛……我也不知道,毕竟我也没试过,据说内容也会跟着时间的转动而更改,总之就是听说很恐怖就对了,据说还有点血腥暴力的成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