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十章


6:00 a.m.

今天,就是大家在这几个星期里一直口称的”那一天”。而这一天对我意义深重,被称为”命运到来的那一天”。
我穿着一身秦汉年间的女孩素色套装,头顶着长长的假头发,一部分假发还被竖得像两座小山一样,有点与电影《画皮》中小唯相似。
是的,不要再瞎猜,不需再怀疑,如今的我的打扮正是以电影《画皮》中的小唯作为参考并加上我自己独特的巧妙而成的。
说来自己也不怎么敢相信,经过这几个星期与岳晓飞和孔泉的密切相处,他们成功把我融入了班上的封建社会里。虽然现在班上已有少许的同学可以对我敞开胸怀的接纳我这只楚楚可怜的”千年小狐妖”了,但学校里还是有好多人用畏惧的眼光来看我。此外,岳晓飞还帮我在每年的创校日都会举办的”创校日Festival”里找到了一席之位。
“创校日Festival”是在每年的724日都会在我们学校举办的庆典。这是为了纪念我们伟大的宫崇学先生创造了这间培养了许多拿钱砸死人的富二代(……)还有栽培了许多领着补助金却凭着要出人头地的坚强信念的穷孩子们的光海独中啊。
咳咳。
回归正题。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创校日Festival”,很荣幸的,我在我们班成立的鬼屋里扮演着蹲在湖边等待援助(猎物),并且还要表现得楚楚动人的小唯。
班上的每个成员都必须参与其中,除了在晚上的文化夜晚,也可以用今年的主题叫做”我们永远青春Party”上另有做表演的同学可以被排除参与班上活动。
岳晓飞在鬼屋里扮演的是水鬼的角色,他跟我在一样的地方等候猎物,而孔泉是学校乐团的鼓手,所以他没参与其中。

7:00 a.m.

如今,整间课室已经被我们装饰成鬼屋,已经不再是我们昔日那干净、舒服、充满欢乐的课室了。

7:45 a.m.

“怎么样,不错吧!这是我所读过的班,第一次做鬼屋!以前都是看学哥学姐们在扮鬼屋,这次轮到我亲身体验,感觉热血沸腾了啊!”岳晓飞穿着水鬼的服装,站在我身边满意地笑着。
“是吗……”我随便回答。
我看着自己第一次与班上同学一起做好的结晶品,心里自然而然的泛起了感动的涟漪。
“是啊!这都要多亏了你啊!要不是你有着‘妖女’之称,我想班上都没人敢挑战鬼屋呢!据说‘鬼屋’这个项目很有可能还会被取消掉!”岳晓飞越说越兴奋。
“我?为什么啊?”我不解。
“是啊!我是听学哥学姐们说的,他们说以往做鬼屋的班级都会在庆典之时遇到真的鬼,还有的演员被下晕倒了。不过啊,今年有您,我们伟大的千年狐狸精,小唯的转世,所以我们一致相信那些平凡的小鬼们是不敢来打扰您的!”岳晓飞的手在空气里拿着一个写着”小唯护法”的皇冠戴在我的头上。
“啊……呵呵……”
“喂,小水妖”班长拿着扫把,粗声粗气地指着岳晓飞,又换了另一个人似的,用像面对CEO的小助理一样的表情转向我:”还有我们尊敬的小唯大人,可以进去准备了,八点就要开始咯。”

10:30 a.m.

现在是人潮最汹涌的时候。
只要再过两个小时半就要换班了,我和岳晓飞的位子就有人来交替,到时候就能休息了!岳晓飞说等下个站我们的岗位的人来时,我们就去卸妆换衣,然后去偷窥孔泉练习!
想到这里,我突然兴奋起来了!自从我看了动漫《轻音少女》之后,就一直幻想着自己也有机会参与学校的乐团,在学校庆典的舞台上表演,受到众人的喜爱,享受被大家捧在手心的感觉!到时候大家就不会再认为我是”妖女”了!

12:00 p.m.

人潮真的越来越多了!
再过一个小时我就可以收工了!
“呜呜……你们快要帮帮我啊……我好可怜啊……最近没吃人心,我的皮都快要腐烂了……你们就让我吃你们的心吧……”看见远方走来了一群女孩,我又开始了我的捕猎计划。
这句台词我已经在这几个小时里重复了N次,还有这个阴森的表情也已经装得我的脸部肌肉都僵硬了。
“呀——”
“啊——”
“鬼啊!”
“呜呜呜……好恐怖……”
随之,就是尖叫声连连了。
嘿嘿,这就是我要的效果!
“……你们就可怜可怜我,让我吃你们的心吧……呜啊!!”我举起双手站起来,把语气加重在最后那两个字。
“啊——”
“走啦——”
虽然这狼狈的画面已经在我眼皮底下重复了N次,不过还是百看不厌。每次听到他们的尖叫,我就有一种满足感。
然而,浸泡在我身后的假湖里的岳晓飞从头到尾都一直在享受,一点吓人的作用都没有。在刚才没猎物进来时,我偷偷地跟他闲聊了几句。
“你怎么都不吓人啊,你知道我很累的吗!”我抱怨。
“有你不就够了嘛。你没看到刚才那小姐被吓哭的表情啊,她们一群人冲了出去,即使我在这里‘呜啊’一声,也没人会听到的。我还不如在这里享受你吓人的画面~”岳晓飞直接八字腿坐在地上。
严格来说呢,他只浸泡在”湖”里半个小时,之后他嫌自己的脚开始皱巴巴了,所以说了一句”哎哟,我的脚都皱了!娜娜,你自己一个人加油了!”之后就从湖里爬出来坐在假的草丛堆边直到现在。

1:00 p.m.

哈哈!
终于可以休息了,现在我只要等下个”小唯”和”水鬼”来带我和岳晓飞的班,我们就可以去找孔泉了!

1:15 p.m.

他们怎么还没来啊……
“喂,娜娜,他们的手表是不是坏了啊?现在都过了十五分钟了……我的肚子都要饿扁了……再过十五分钟他们还没来的话,我就把你给吃了!”岳晓飞开始在旁边抱怨了。
“你问我,我哪知道。”我的耳朵像猫一样突然颤抖了一下,”嘘,别吵,好像有人来了,继续工作!别给我抱怨!”我的职业精神是专业的。
岳晓飞继续坐在地上。在这几个小时里,我已司空见惯了,对他现在的反应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可是如果他刚才被我那么一说后真的跳进假湖里我反而会觉得我是不是在做梦。
前面走来的是一对男女。这里光线太暗,我根本就看不清楚对方的样子,只知道只要有人来,我就必须执行我的任务。
“呜呜……你们快要帮帮我啊……我好可怜啊……最近没吃人心,我的皮都快要腐烂了……你们就让我吃你们的心吧……”我又再次重复了这段话。
我想回家之后,我会连续几晚都在发类似今天的梦,尤其是我现在的装扮和口中说的这句话,我可能还会把自己惊醒。
“呜啊!呜呜……好恐怖……”我听见女方被我吓得哭泣的声音。
“丽娜,是我们,是我们,我们是来换班的!”男方也被我的敬业吓得说话的语速都变得比平常还要快一倍了。
“哦~惠佳,威腾,是你们啊,你们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们不敢进来了呢!”岳晓飞打开了不知道从哪来的手电筒,像见到救星一样站起来奔到我身边。
“嗯……”惠佳擦掉眼角的泪水,继续说道:”刚才我忘了假发放到哪里去了,所以威藤就帮我一起找。迟到了对不起啊……”
岳晓飞把手电筒朝天放在下巴下,让灯光从下巴射上来。李惠佳一个转头,不经意地看到岳晓飞的鬼脸,晶莹而脆弱泪水又在眼角开始打转了。
李惠佳原本就是一个性格比较胆小怕事的女孩。在班上,只有她会被老师生气时的大吼吓哭,而其他学生就像看好戏一样的看着本来怒气已经到了喜马拉雅山顶端的老师从山顶上掉下悬崖,败下阵来安慰李惠佳的那一刻。
至于为什么李惠佳会被选为”千年狐妖小唯”嘛……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因为她那楚楚可怜的样子让人觉得可以骗得了猎物吧。
不过啊,或许她在执行任务时不是她在吓猎物,而是猎物先把她吓哭了发出”呜呜”声,再反效果的吓回猎物。
“哈哈……”
岳晓飞见到李惠佳快要被吓哭的表情后竟然也不大发一点点的怜悯之心,反而还剖腹大笑起来。
“别玩人了,你不是说肚子饿到要把我拉去吃了吗,那还不赶快走。吃饱了我们还要去看孔泉啊。”我好心提醒。
岳晓飞关店手电筒,把手电筒交到黄威腾的手中,还搭了他的肩膀,用老人家的语气说道:”如果没什么客人,觉得太闷的话,玩一玩李惠佳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黄威腾看了一眼被吓得全身都在颤抖的李惠佳,扫兴地回复:”才不要勒,我不想今天一个人回家。”
“真扫兴……那我们先走啦,你们好好加油哦!”岳晓飞失望地走了,而我友好地与李惠佳和黄威腾微笑后,也跟了上去。
啊,忘了介绍。
黄威腾和李惠佳从初中二开始就在一起了。简单来说呢,他们就是情侣。虽然学校并不反对他们交往,但往往交往的学生都会被学校关注,尤其是他们的成绩和在学校时的互动。毕竟我们读的是独中,所以那些败坏名声的事学校是绝对不允许的。如果我们学校的名声被毁了,学校就随时都会被政府查封,之后那些为了美好前途的校长、副校长和老师们就会很不幸的被卷入”失业族”的名单里。

2:00 p.m.

花了将近半小时的时间,我终于卸完了妆,换好了校服。
岳晓飞说自己饿了,可是他换衣的时间却比我还要久。我换好衣服后在男厕所外足足等了他十五分钟,而当时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可以吃完一整只大象了,我甚至还有冲进去男厕所,把岳晓飞抓出来的冲动。
在我终于忍不住要进男厕所时,他穿着跟我一样的制服走了出来。而不同的是,他竟然弄了一个俗话说的”悟空头”,还喷了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香水,总之味道很重。
有时我真的不明白男生们为什么在有的时候可以比女生还爱美,用比女生打扮的时间还要久,难道他们要去勾引女生吗?还是去勾引男生?
不说不知道,说了吓一跳,别看我大哥和二哥好像对外表没什么要求似的,其实他们的心底也住着一个比我还有女人味的女生。每次出门,他们都滥用魔法在弄头发上,有的时候还会趁爸爸不在时偷偷地喷爸爸珍藏的喷香水,甚至花了大把时间在挑衣服和鞋子上。
“你怎么还喷香水啊,味道还那么重,不觉得呼吸困难的吗?”我皱了皱眉头,用手帕盖住鼻子,”好臭。”
“怎么会臭啊,这是我妈妈从法国买回来的当地名贵香水,怎么会臭呢,是你这个没品位的人没办法享受这股味道罢了。”岳晓飞很自豪地说,可是我并不是很明白他只好的重点在哪里,难道那么刺鼻的味道也可以招蜂引蝶吗?
“法国什么牌子啊?说出来听听。”我不信。
“忘了,好像叫什么La什么的,很难读。”岳晓飞目光朝着天花板,努力地想着,可是还是想不起来。

2:15 p.m.

我后悔了……我才知道,越刺鼻的香水,越能够帮助一个普通人招来人气……
我跟岳晓飞坐在中二A班的”Cosplay餐厅”,他已经在这里诱惑到了不少来做客的女孩,老少都有。每女孩都好像是因为他的香水才被吸引过来的。

事件A
某女士,看起来应该有二十多岁了:”小弟弟,你好啊,你的香水好香哦,在哪里买的?我也叫我男友去买一只。”
“这是我妈妈在法国买的,如果我妈妈去法国,我叫她帮你也买一只吧。不过,这位美丽又高贵的小姐,您愿意帮我留一个号码吗?”岳晓飞绅士一笑。
岳晓飞就这样轻而易举拿到了那女士的手机号码。
这就是香水的奇迹。

事件B
“买单!”岳晓飞把手轻轻地举起来。
随之,就有两三个羞答答地学妹挤到我们的桌子边帮岳晓飞付钱。

3:00 p.m.

我和岳晓飞利用了这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之久的时间来换装和填报肚子。路程拖延了不少时间,不过最终还是到了孔泉和学校乐团的其他成员平时练习乐团表演的音乐室。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跳突然加速了。

咿呀——

轻轻地推开多年都没加上润滑油的老木门……
岳晓飞说这么开门才比较有感觉,因为鬼故事不总是那么做的吗,老木门就是要轻轻地开,发出了”咿呀”声才会散发出怀旧且神秘的气氛。
开了门后,我们并没有马上进去,而是像做一个没品位的贼一样的往音乐室里探出了小小的头。
“岳晓飞,别那么做作。”我还没看见孔泉,他的声音就从音乐室里传了出来。
“哎呀呀,那么快就被揭穿了……诶?!二哥,陆一哥,孔琳姐,你们怎么都来了,还以为你们不来了呢!”岳晓飞的尖叫声可是从”二哥”开始一声比一声大直到”孔琳姐”才稍微缓和了。
不过刚才我好像听见了岳晓飞在叫”陆一哥”这三个字?
我把头探进去,只见我家二哥好像已经早有准备好一般对我释放出此生最灿烂、最阳光的笑脸。但是,不管他怎么努力,他隔壁站着的岳祀城还是更加的吸引我。
“娜娜,很开心吧?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创校嘉年华!”二哥很自然的把手靠在孔琳的肩膀上,下一秒又被孔琳推开了,还对二哥翻了一个白眼。
我看着岳祀城出神了……
“你们别吵,要叙旧就去外面叙旧,不然就等我们休息时再来聊。”孔泉不知为何的发火来了,还狠狠地训了我们一顿:”不是说要来看我练习的吗,你们那么吵,我们怎么练习。”
“……”
所有人暂停聊天,专心的看孔泉他们练习,不过偶尔还是会小声地交流几句,直到他们休息时我们才可以松懈。

在这闲聊之后,我又更了解岳晓飞、岳祀城、孔泉和孔琳,也包括了我二哥。

……那股压迫感怎么又出现了……
到底是谁在我背后搞怪……
是另一个魔法师吗……
二哥感受到这股强大的魔力吗?
我偷瞄二哥,只见他看向我,跟我一样表情是笑着的,可是好像已经感受到了这股奇怪的压迫力。
“感觉到了吗?”二哥用眼神问我。
“嗯。”我轻微点头。
我们之间的对话,应该没人发现到。

8:05 p.m.

大家所期待的”我们永远青春Party”终于随着时间的流逝开始了。
孔泉的乐团表演是开场表演,大家从那一刻起就high了起来。而我呢,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可以跟他们一起疯狂起来。
我一个人坐在舞台下的座位上突然闷闷不乐起来。

“你必须消失……”一个男人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

“哈!”我惊了一下,整个身体不由自主地倾向前。
刚才那个声音到底是什么……
谁在跟我说话,我心里怎么突然冷了起来了?
这跟平预知未来的事情时的感觉不一样,此时的这把声音更像是有人故意用千里传音传进了我脑海里,好像是要告诉我暴风雨即将来袭了,外表看来华丽精致的舞台,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才正要上演。

我站了起来,想走到外面去透透气。
刚才那把不知来自何方的男声让我耿耿于怀,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忽略他,还是把它告诉爸爸。
我坐在人造小湖旁的休息亭,仰望着一望无际的星空。
这样的夜晚被浩瀚的繁星点缀着,被落寞绝望的空气包围着,它把我从这个原来还残留着那么一点点给人幻想空间的现实拉回到了我快要崩溃、腐烂的世界里。它像锋利的手刀插在我的手臂上,提醒着我的生命已经一步一步的被拉入坟墓。
“咳咳……咳咳……”
我用左手压住胸口,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可是幸运的是这次我并没有呕血,只是觉得胸口很难受。
“你怎么到外面来了?”岳祀城从我身后走到我的身边。
我哽咽。
“我不适合那种气氛,总觉得格格不入,怎么都high不起来。我又不想做一个花瓶,所以就一个人出来走走了。”我失去了以往见到岳祀城时露出的羞答答的样子,尴尬地苦笑着。
“有心事?”岳祀城问。
“额?没有啊。”我试图掩饰心里的担忧。
即使我喜欢岳祀城,我也不敢把我快要死的的这种事告诉他。他跟二哥的关系看起来不凡,我怕他会告诉二哥。
“我会帮你保密的,就连你二哥我也不会说,你就放心的告诉我吧。心事憋太久会短命的。”岳祀城犹如拥有着跟威廉叔叔一样能够可以看透人心的魔法,即使我什么都没说,可是他却心知肚明。
“嗯,可是你真的不要告我二哥,”我其实很想把事情告诉他。
每次我有心事,我都会告诉威廉叔叔,除了他,我不敢告诉任何人,毕竟我们同时有着一样的能力,一样的烦恼,还有一样短暂的生命。
“好。”岳祀城点点头。
既然命运让我在临死前遇到岳祀城,既然缘分让我选择相信他,既然是上帝派给我的骑士,那我也不需要再犹豫了。
“我快要死了,还有多几个月我就要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后抬头看着漆黑的夜空。
我记得以前二哥跟我说过,如果伤心了,又不想哭的话就看着天空,想象妈妈化成悠悠的云朵,变成夜空里的一颗星星,在天上看着我们。这样的话,心里就会变得暖了,眼泪也自然而然的跑回了眼眶里。
岳祀城什么都没回答。
“我是一个会预知能力的人,从小我就因为这股力量而被人歧视。我根本就不希望拥有这股力量。我的生命跟这股力量的关系就好像人类跟地球一样,我贡献它们力量,它们越是侵蚀我的生命,可是我又不能随心所欲的控制它们,它们就像不被约束的空气般,想什么时候出现也不通知你一声。如今,我被它们折磨得只剩下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了,再过几个月,我就可以解脱了。”我的眼泪还是很不争气地从眼眶里留了下来。
晶莹的眼泪划过我细嫩的脸庞,暂停在我的下巴,再滴在我的衣服上。
“我好想告诉爸爸并倒在他的怀里嚎嚎大哭,可是我又好怕爸爸为了我的事担心。我怕家里人都因为我的事而搞得气氛变得死气沉沉的。我喜欢爸爸的自恋,二哥的自夸,还有大哥见到爸爸时那副羞答答,不好意思的样子。”我说的越多,眼泪就越掉越多,越来月无法控制。
我再次哽咽。
“我还有好多愿望没实现,还有好多想突破的东西。为什么我宁愿不要这股力量,我宁愿永远当一个平凡的人类也不想要有这股力量。它带给我幸福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不幸的命运。威廉叔叔说过,像我们这种被命运赐予这股力量的魔法师就好比是人间的上帝一样。我们知道许多大家不知道的真相,可是我们不能去操控世界的常理,只能默默地在一旁辅助,让它顺其自然的转动。我们预知着许多事并看着那些事一一的写实在我们的面前,但我们却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我继续说:”它让我们的生命比其他人更早踏入坟墓,比其他人的灵魂更早离开身体,回到上帝的身边。我们不能埋怨,不能舍弃它,一定要把它当做小孩子一样去适应它,接受它并呵护它。可是往往到你适应的时候,那就是你的死期了。它会带着你一起陪葬。”
我的眼泪一直从眼睛里狂奔出来,我已经说不下去了。
岳祀城走近我,伸出双手轻轻地抱着我。
“呜呜……哇哇……”
我就这样一直哭,一直哭,仿佛回到了最原始,最起先的那个我,那个刚从妈妈的肚子里挤出来的那个我。
岳祀城什么都没说,默默地抱着我,还不时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今天我所告诉岳祀城的一切将会是我们之间的第二个小秘密。

突然,那股强大而又让人感到不安的感觉又浮现了。它融入了我周围的空气里,就像是世界不变的常理,万物中发生的自然变化。我完全感觉不到它是从哪个人的身上散发出来的,并且对方到底有什么企图我也毫无头绪。
可是,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必然,每次当我有这种感觉时,岳祀城一定在我身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