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四章


今天是周末,大哥像往常一样去开花店了,而二哥坚持不要到大哥的店里帮忙,反而到附近的快餐店去当兼职。
对于二哥这个决定,大哥很不满。想当初大哥曾经假装不经意地问了二哥要不要到他的花店打工,哪知道下一秒就直截了当地被二哥拒绝了。二哥还丢了一句:”我只喜欢优雅的地方。”。为此,大哥一直耿耿于怀。
在大哥心里,他一直认为自己的花店是最有气质,最有格调的,可被二哥拒绝了之后他开始在考虑要不要重新装修花店这个问题。
不过到了最后,大哥并没有要重新装修,因为他在之后发现到了好多烦人的问题,比如:装修费不够,装修期间不能做生意,不做生意就没钱,没钱就不能还装修费,不还装修费就不能继续工程,不继续工程就不能营业,不能营业就没收入,没收入就会被爸爸和二哥笑说堂堂一个十九岁就金融专页毕业的人竟然会陷入失业群的漩涡。
虽然事后他们还是会好心帮大哥,可是在被心灵抨击的那段岁月里,像大哥一样自尊心那么强的人,简直生不如死,死了还被笑。
而我呢……唉,今天又是无所事事的一天。
我本来想到大哥店里帮忙的,可是后来想想,一整天窝在冷气房里已经够冷的了,还要跟一个冰雕在一起,那还不把我结冻成冰雕人,干脆一直躲在家里等着发霉死去更好。

“哒哒哒……”

我用最优美的姿势躺在沙发上看恐怖片。就在恐怖片里的凶手拿起刀要看向男主角时,手机莫名其妙地就响了起来,害我吓了一跳。
我凶神恶煞地看着手机,有点像傻子。手机没有感情,根本不怕我的瞪眼,更不能杀了它,而它这样嚣张的个性就好像再对我呛声,说:”你有本事就继续瞪,反正我不怕你,更何况又不是我的错,是那个发信息来要找你的人的错!”
算了,就一个破手机,不需要那么计较。
我看了一眼手机银幕,悠悠地打开信息。

——嗨嗨,我是岳晓飞,还记得吧?丽娜小姐现在有空吗,到甜蜜城(糖果专卖店)隔壁的那家叫什么什么莱佛士花的咖啡厅喝茶吧!

岳晓飞?
他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码,该不会又是我那该死的二哥搞的鬼吧?要是让我知道又是他做的,我一定一个星期都不跟他说话了!
不过,我现在是应该去赴约还是直接拒绝他算了?
仔细想了好久(几分钟算吧?),我回了一封信息给他。

——谁是丽娜小姐?对不起,我不认识你。

哈哈,这样算是拒绝了吧?今后这个突然在我的生命里出现的人也会从此消失在我的手机里!无缘的话,我们以后都不会扯上任何关系了!

“哒哒哒……”

——别装了,总之,我们等你。你不来的话,我们就去你家找你。

啊?!
什么跟什么啊?莫名其妙耶,他们凭什么要我去赴约啊!
@#%&*@#@%!¥@#%

……
即使我有多么的不愿意,但还是乖乖地换上一件比较好看的衣服赴约去了。我就是怕他们真的跑到我的家去找我,然后死赖在我家到很夜,最后被二哥怂恿,干脆住在我家直到隔天再回家。
我才不要有这样的续集,这可是我人生里的一大悲剧啊!

我挂上随身带的斜肩包,到了岳晓飞所说的什么莱佛士花咖啡厅后,头顶出现了三条大黑线。那家咖啡厅不叫莱佛士花咖啡厅,而是利菲拉斯咖啡厅。真不明白岳晓飞为何会把高贵优雅的”利菲拉斯”看成”莱佛士花”。
我满怀怀疑又紧张的心情走了进去。俗话说得到,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蛇,我害怕他们又再像上次一样把我耍得团团转。

我在咖啡厅的角落找到了岳晓飞和孔泉低着头玩手机的身影,尽量让自己鼓起勇气走到他们的位子去。
我在他们的对面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
“你们找我干嘛?”我故装镇定。
岳晓飞和孔泉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看着我。他们的眼神带着一种奇怪的情绪,好像在问我”你怎么会在这里”。
半晌,他们好像想起了什么,马上换了另一个更滑稽的表情。
“你要喝点什么吗?”岳晓飞问道。
“不需要,谢谢。”我淑女般地婉拒了人家。虽然我知道这样看起来很假,不过现在人在外头,像我这样的美女突然在大庭广众下动粗的话真的很不好看。
“小泉请客哦~不需要太客气的,他家就是钱多。”岳晓飞说道。
“那我要一杯橙汁。”听到有人要请客,而且还很爽朗地叫我不用客气,我当然不会手下留情。
“cehh
那对死鱼眼怎么一直我感到不自在啊……

“喂,你们找我干嘛?没事的话我要走了,今天我有事做,没时间陪你们瞎玩。”我不耐烦地看着悠闲自在的他们。
我今天是真的有事做。
“那你做完了事,再来找我们吧,我们很得空的!”岳晓飞爽朗地对我笑,没想到他那么轻易地就放我走了,亏我之前还在担心他们会不会在我家里过夜呢。
看来我是白担心了。
我看向孔泉,他专注地在玩手上的平板手机,完全忽略了我的严肃。
“那,我走咯。”我从新挂上斜肩包,准备站起来,眼神还是有些不确定地飘向岳晓飞。
以他的个性来评估,就算下一秒他跟我耍赖说刚才没放我走的意思,我也不会感到有任何的不合理。
“嗯,小心慢走。”岳晓飞淡定地喝着手中的那杯红茶。
“哦……”他的淡定更让我怀疑了。
不过算了,他既然那么好心放我走,我也只好很不客气的接受他的好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