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三章


好喘……
“呼呼……”我们三个,一前两后,分别蹲在墙角边大口大口地喘气。
他们已经跟在我身后追了大概有三个小时了。我们从小区的最前端跑到尽头,再从尽头穿越回小区的中心。
我本来是想要甩掉他们的,可是我越走越快,他们也跟着我越走越大步;当我开始跑起来时,他们也都不肯放弃,一直追我追到现在。
被两个大帅哥追其实是件很享受的事,可怎么发生到我身上时确实如此的狼狈……
“你们……你……们……要追我到……呼呼……什么时候……呼呼……”我一手扶着墙壁,一手叉着弯下的的腰,大口大口地喘气。
“……直到……直到你不……跑…呼呼……为止……”他们两个也好不到哪里去,看起来还比我狼狈。
“白痴!”
说完,我又开始跑了起来。
直到最后一刻,我都不会认输的!
陈陆一,你给我记住。很快地,我又会反击回去的,到时候你可别忘了跪下来向我求饶!

我一面抚着胸口,一面使劲全力地逃亡。
跑了一段路后,我终于感觉到身后没有那两个人的气息了。我放慢脚步,又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着。
“……呼呼……咳咳……”
我长久以来患的咳嗽好像又犯了。
每次经过一次剧烈的运动后,我就会咳得死去活来,偶尔我感觉自己差点就要像古装片的人一样咳出血来了。这种感觉仿佛牛头马面就在我身边,随时在我咳死的下一秒,带走我新鲜的亡魂。
“咳咳……”
铁的味道从我的口腔里传来。
“……咳咳……”
一小滩血参杂着口水被我出力地咳了出来。
我惊了一下,愣在原地。咳嗽也很识趣地停下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咳出血……我不会死要死了吧?虽然咳嗽是常有的事,威廉叔叔也经常这样,他说这是我们的力量在慢慢吞噬着我们的生命的象征。可是我已经咳了那么久都没事发生,怎么今天就出血了……
我也没听说过威廉叔叔咳出血过……
我还不想死啊……而且是对我这个年龄的少女来说,好像还早了点……
“喂……呼呼,你怎么跑得那么快,我们差点就跟不上……跟不上你了……呼哈……哈……哈……”
我听见一把熟悉的声音,猛然转过头,瞪大眼睛看着累得坐在地上的死鱼眼男和眼光男。他们的狼狈程度好像不输与我呢。
“你们怎么跟我来了,我还以为我把你们甩了。”我赶快擦掉残留在嘴角的血迹,避免被他们看见后,告诉我二哥。
二哥要是知道了,他未必会告诉大哥和爸爸。他会帮我保守秘密,有必有时,他就会说,可是我不想让他跟我一样痛苦又寂寞地保守着秘密。
二哥虽然口不说,但我了解他,我知道他会守护我。
“我们怎么可以把你跟丢。你想死,我还不想死。如果我们把你跟丢了,你二哥会杀了我们。”阳光男夸张地形容。
“……”
谁说我想死的?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死。
“怎么不说话了,不舒服?还是我说的话太伤人了?”阳光男好像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难听的话。
如果是前几分钟的我一定不会介意这些死不死的话,可是刚才我吐血了,心里很自然的就蒙起了一层阴影,只要听到”死”这个字,整个人就会变得不对劲。
“没有。”我停顿了一下后,继续说:”我不想跟你们玩了,你们到底是我二哥什么人?帮助他整我的人都会被我讨厌。”
他们两个本来炯炯有神的眼睛顿时暗了下来。
我好像又把气氛破坏掉了。
“对呀,你不说我都忘了我们好像还没介绍自己呢。我叫岳晓飞,他叫孔泉,我们跟你一样,只有16岁。刚才跟陆一借位接吻的女孩叫孔琳,是阿泉的姐姐,跟陆一同岁。我和阿泉都是学校篮球社的人,在陆一毕业之前,陆一学长对我们很好,我们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阳光男笑笑。
我们好像在玩小时候常玩的ice and fire一样,我刚把气氛冻僵,他又马上把它解冻出来。
“哦。”
“偶尔我们在电话聊天时,陆一总是会聊到你,所以我们对你莫名地燃起了一种好奇心,难得前天陆一‘诚邀’我们来演一场戏,我们当然很愿意配合。”岳晓飞解释。
“哦。你书包里的狗没事吧?”我突然想到在巴士上的那只狗。
“没事。刚才经过我的家,我把它放回家了。”孔泉依旧是那副死人脸,一点也不像岳晓飞一样总是笑嘻嘻的。
“哦。你们有空吗?陪我去一个地方,不过你们不可以告诉我陈陆一,不然我把你们杀了。”我说。
实际上我就是希望有人能够陪我,不管他们是熟人还是陌生人,也不知道在下一秒会不会在我的世界里抹去,至少在我茫然的这段时间里静静地陪着我就好了。

我像黑手党老大一样,板着一张臭的可以与臭豆腐媲美的脸,双手很酷地插在口袋,走在岳晓飞和孔泉的前面。
如果马来西亚此刻是在下雪,那我们三个此刻的画面被拍下定格后,一定可以成为世界名照。
三位俊男美女走在茫茫雪中,再加上人物的表情,要是不知道的路人,还以为我们在拍哪出快要播出的连续剧。
我们这小区没有浪漫的小湖,也没有一个完整的游乐园。
我静静地走了一段路后,心情好多了。这小区里虽没有迷人得足以成为旅游景点的角落,让人想多呆一阵的风景,但这里的空气以及周围的环境宛如施了魔法一样,处处都充满了灵气。
不知道是不是我有超能力的关系还是我的家庭与其他人与众不同才让我感觉到这种不同。然而,我却喜欢我这种可以感受到大地之母的心跳在跳动的感觉。
我终究还是忍不住停下脚步,闭上眼睛深呼吸。
岳晓飞和孔泉两个在我身后默默地按着电话,不知道我停下来了,来不及反应过来就撞上了我。
两个大男孩的,一左一右从我身后压过来,我也没有任何逃跑的机会,随着他们那股男人的气魄一起跌在了地上。
身边路过的女生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打从心里期望着,把我换做是她们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在一旁没良心地大笑他们。

半晌后,他们俩依旧不知好歹地坐在我的身上,而我就仿佛地震后不幸地被建筑物压在身下的小市民一样,有怨在肚子里却无能说出来。要更直白,更贴近现实社会的说说法描绘我现在的状况的话,那就是,他们同时在吃我的豆腐!
“你们……我要……死了……”我吃力地伸出右手,只希望有人可以看见,然后把我从”地震后的建筑物下”救出来。
滴——(医院的心跳测试器的死亡证明声)
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连串的人生跑马灯。
我看见爸爸,大哥和二哥在我十一岁时帮我庆祝生日的场景。当时我们四个都笑得合不拢嘴,画面很温馨。如果妈妈有在,那就更完美了。
闪过一道光,跑马灯转到在我七岁时,刚好生了一场大病,只能一直躺在床上,因为我说我想要看蝴蝶,大哥和二哥就帮我在花园里抓了三天三夜的蝴蝶。
再转。
我来到了一个无边无际地大草原,大自然的味道飘进我的鼻腔里,感觉自己就快要腐烂进大地之母的怀里了……远方,我还看见了只在照片上见过的妈妈在向我招手……妈妈的身边还站着一个拿着镰刀,笑得又点犯贱的黑衣叔叔。
他们都在热情地向我招手,叫我去到他们的身边,一起到另一个跟美好世界去……
在我快要接近他们时,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整个人跌进了草地。当我从新站起来的时候,黑衣叔叔和妈妈已经离我而去了……
“妈妈,不要走!不要走啊!”
不管我怎么叫,妈妈就是听不见,跟着黑衣叔叔,越走越快,越走越远。

忽然,天空”啪”了一声,裂了一个细缝。
细缝渐渐地变大成一个大黑洞,黑洞里伸出了一只貌似男人的手,抓住了我。
我吓了一跳,马上睁开眼睛。
我好像又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刚才的大草原统统消失了,大自然的味道顿时变成了垃圾桶的臭味。
我坐了起来,眼神惺忪,迷迷糊糊地观察四周。
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发现这里才是现实世界,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就犹如一场带着悬念的梦。回想回去,那个拖着大镰刀的黑衣叔叔应该是电视上时常看见的”死神”吧?
“呼……”我舒了一口长气。
我的灵魂差点就被死神带走了!这都要怪岳晓飞和孔泉,要不是他们这两个没良心地臭男人一直把我压在地上,我就不会差一点连命都丢了!
不过现在已经不知道被谁抬到了公园里的长凳子上躺着,姿势就有点像睡美人一样,双手很优雅地放在胸口,可是我的身边没有任何人,更没有为了要拯救我,宁愿牺牲生命的王子。
这也没关系,可那两个差点把我压死的岳晓飞和孔泉怎么也如风般消失了?他们不是更应该好好陪我的身边补偿我吗?
要是让我找到他们,我一定会把他们……算了,那些血腥的东西就不多说了,也不适合我的形象。我只不过是会把他们的眼睛挖出来拿去丢进粪池里,再剖开他们的肚子,把一大堆的蚯蚓放进,缝起来。
这些都是我在自己写的”雕虫小技整蛊人”里写下的一些花招。如果要跟西方恐怖片比较的话,还差得远呢。
我又无奈,又感到感动地看着一直默默地在一旁守护着我,等待着我的苏醒的那一刻的溢出垃圾的垃圾桶,心想:我爱你,朋友。

就在我与垃圾桶”深情对望”了几秒钟后,我闻到了仿佛几天,不,是世纪都没闻到的烤香味。
我闭上眼睛,随着味道的来源转去。
“呼!”
我张开眼睛,眼前出现一个只跟我相差差不多只有2cm的帅哥!
“哇!”
我赶紧把屁股向后移了几步。
“咚。”
天啊,我竟然忘了在前几秒前与它深情对望的垃圾桶直接一屁股塞了进去!
现在我开始嫌弃我的屁股了,恨不得把它从我身体切除,装上水桶也好,塑料碗也好,就是不想这个塞进垃圾桶里的屁股跟我回家!
在两个大男孩面前……太糗了……
我后悔把他们叫来跟我一起散心……这是我人生的一大污点啊!
“噗……”
岳晓飞和孔泉一手捂住嘴巴,一手抱着腰,强忍着不要大声地笑出来。我甚至觉得他们的全身都在微微颤抖,快要站不稳了。
我瞪了他们一眼,装着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站了起来,拍拍屁股(本来是不想拍的,因为会有异味残留在手上,但不整理一下的话,带着黏在屁股上的垃圾走回家会更难看。),把黏在上面的垃圾都扫掉后心情复杂地离开了。


今天我怎么那么衰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