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二章


今天我又翘课了。
大哥和二哥也都各自出门忙去,根本没人注意我有没有去学校。现在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憋了半个小时,终于忍不住出来外面活动活动筋骨。
如果我再不出来继续呆在家里发霉,不到一个月后我就会成为像瘦身广告里减肥成功的人之前的样子,成为了一个70++kg的小胖妞。到时候,陈陆一一定会每天呆在家里,“温柔”得像在揉面团一样戳我的救生圈,再不然,他会直接把我丢下游泳池,试试看我的游泳圈是不是真的能浮在水面上。

我穿越繁华的街道,到了一个巴士站。假如今天是周末,人潮一定多得水泄不通,交通更别说了,车龙一定会从早排到晚到还不能到目的地。
神童大哥今年22岁,早就在19岁的时候金融专业毕业。大哥并不喜欢到处跟人家交际,所以没去学人家开什么大公司或者到别人的公司当小白领。依大哥的口头来解释的话,他会这个说:“身为一个有风度的金融专业毕业生,何必跟人家大学毕业生抢饭碗?”
就因为这句话,爸爸也就不再勉强大哥到外头找工作,反而是把自己辛辛苦苦累计起来的私房钱拿给大哥去做生意。
不料,爸爸这样的举动被大哥一口拒绝了。
大哥不知道是从哪弄来的钱,据说是这些年在马路上拾到的钱说累积成的,自己在我们家附近开了一间小花店。
用好听的话来形容大哥嘛,就是成为花中的“王子”,用不好听的形容就是成天就赖在店里吹冷气……
我本以为大哥的花店并不会赚到什么钱,还有可能会做亏本生意,最后沦落到倒闭的危机,却没想到他的收入竟然好到可以有算万的收入!
这也不难怪,谁叫上帝赐予他一副让人陷入幻想的脸孔呢?每天来向大哥买花的大多都是女顾客,我相信大家都是各怀鬼胎,个有心机的,绝对不是单单来买花那么简单就完事了!
可是大哥赚到的这些钱他也用不了多少,几乎有50%都是捐出去做慈善的……如果是我,一定会大卖特卖,把全天下的名牌都买起来,让那些贪慕虚荣的女孩们都对我眼红!
哈哈!

爱捉弄人的二哥也上大学去了。虽说他的智商可是万人之上,大哥之下的,但他说过不想像大哥一样那么早毕业,不然会感觉自己老化得很快。
听这句话时表面上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仔细研究的话就会发现到二哥在讽刺大哥老化得很快。

而我呢,整天只会逃课。
就像今天,本来是有上课的,可是我又逃课了。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不想去学校,看着那些人用像看怪兽一样的眼神看着我。
我最讨厌的就是那种眼神了!
我天生就跟威廉叔叔一样,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看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虽然我们不会战斗魔法,但我们还是从祖先那里遗传到了这股预知力量。
陈威廉叔叔是爸爸的表哥,不仅长得好看,人品又好,甚至比爸爸还要绅士!他在我们魔法族里的帅气绅士排名里可是榜首了好多年,可始终就是没有女朋友,更别说是娶老婆了。
不过,认识威廉叔叔的人都知道他的个性。他有许多奇怪的怪癖,我想,都是因为他那些奇怪得让人受不了的怪毛病害他到死都没人会为他送终。
威廉叔叔有个爱好,那就是很爱四处旅行,至今好像已经快要走遍全世界了。他会这样好像是有些原因的。据说是因为之前受了情伤后一直走不出情霾才会这样的。
威廉叔叔很疼爱我们这三个兄弟姐妹,每次旅行回来就会买好多奇奇怪怪的特产给我们。
威廉叔叔说,这股力量不是魔法,只是一种技能,就像人类们发的梦,而我们只是比较频率地在做梦。
我经常都会预知到身边的人所会发生的事,而且总是不好的事。我梦过好多次爸爸在跟人家战斗,受了伤,等爸爸回来后,他真的受了伤……
威廉叔叔还说了,拥有这股力量的人,会很早死,因为他们知道了许多不可泄露的天机,有的还试图说我出来或者凭自己的能力去把即将发生的噩梦改为美梦。
我说我不想早死,他就说,那就别把我的力量说出去,别把梦说出来就行了。
还记得我四岁时,我还在读幼儿园。某天,我看见了一个小朋友下一秒会跌进烂泥,便想去阻止他,却没想到被诬赖成是我推他进烂泥的。
还有七岁的时候,爸爸带我去小学报道。我预知到了有一个小男孩会跌下楼梯,所以走到他的妈妈身边,提醒了一下。不过,已经来不及了,小男孩已经跌下了楼梯,还头破血流,缝了好多针。他的妈妈不但没有感谢我,反而还骂我为何要诅咒他的孩子。
还有好多好多次……
之后他们就说我是扫把星,是被诅咒的孩子,只要我说话,就会有不好的事会发生。就因为这样,我从小就没朋友,只要在学校,就会沉默得像透明一样。因此,我学不会如何跟人家打交道,陌生人说话的时候还会结巴得说不出话。

在我的身边坐了一对在卿卿我我的情侣。
女孩不时搂着男友的手臂,向男友撒娇。
“今天早上你吃了什么啊?我吃了两片擦了花生酱的面包,到现在肚子还很饱呢。你看,那天减掉的小肚腩又跑出来了。”女孩的声音甜甜的,听起来就像一只可爱的小鸟在唱着森林之歌。
我瞄向他们,女孩小鸟依人地依偎在男友的怀抱里,男友则绅士般地搂过女友的肩膀,嘴巴还轻轻地上扬。
当我认真地注视着女孩时,才发现到原来她是一个带着水桶的女孩。此刻,我开始为她刚才所说的话而感到恶心。
“吡,你胖胖的才显得可爱啊。”男孩简单地回应了女孩,女孩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直线,嘴巴大得可以吃了男孩。
我在身边寒颤了一下。
好甜蜜?
嗯,在他们眼里。
看在我眼里,只有”反胃”两个字。
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吗?
果然啊,爱情都是盲目的。

不久,巴士来了。
我上了巴士,那对情侣依然依依不舍地坐在原地,你侬我侬地谈恋爱。我心中就燃气一个很欠打的想法。
我用最冷淡的语气来表达我的热情:”你们上不上车?”
他们好像没有听到我的话,我就自己先上车了,还不忘对司机说:”他们还在忙,不上车了。”
我的态度马上360°大转变,对司机微笑。我的微笑看在别人的眼里就像是世界上最最最温暖,最最最天真无邪的笑容,但每件事都有相反的一面,而我的内心就是住着一个彻底的腹黑小孩。
我付了钱,坐到位子上后,司机也把车开走了。
此刻,我望向巴士站,只见那对情侣突然从美梦里惊醒过来,马上追在巴士的车尾跑了一段距离。
我看着他们,心里莫名地感到高兴,又有点对不起他们。不过,在心里那只小恶魔的驱使下,这股罪恶感很快地烟消云散了。
“哈。”在我后面有个男孩,冷冷地发出了声音。
我转过头去看他时,他竟然用自己那双要睡不睡的死鱼眼送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给我!
我心里顿时泛起了愤怒的大波浪,还波涛汹涌!作为一个非亲非故的过人,他竟敢像我二哥对待自己不爽的东西一样送我一个自以为是的白眼……我认真的被他惹毛了。
虽然很生气,但对于来历不明的陌生人,我是压住了自己的脾气。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非亲非故,何必在乎他的感受。
对于一点,我跟大哥简直达成了共识。只要对方是陌生人,我们就很难跟对方沟通,即使对方是光芒四射,充满激情的人,气氛也会在下一秒跌入寒冰地狱。

我回他一个冷笑。

气氛果然变质了……

巴士在另一个转角的巴士站停了下来。
有个流着满身大汗,挂着斜肩包,右手还那些一个篮球的阳光男孩上了巴士。对方的脸上挂着灿烂得像太阳花一样的笑容,就像我刚才对司机叔叔的微笑一样。不过,不一样的是,他的笑容比我的真实多了。
男孩走到我的后面,坐了下来。他坐在刚才那个翻我白眼的死鱼眼男孩的身边。
我忍不住转向身后望了一眼。
“嗨!”男孩热情地向我打招呼。
……太热情了。
他露出那洁白的牙齿……照耀到我的眼睛……好闪!
男孩把手挂在死鱼眼男的肩膀上,好像很熟的样子。仔细看他们所摆的姿势,好像有点像男朋友对女朋友该有的呵护。
怪不得刚才死鱼眼男对我那么不客气,原来他是在向我示威,向我表达不要鄙视情侣的信息。
“对不起,打扰到你们了。”我看得都有些害羞了,赶快转过头去看向前方。
“没什么,没什么。”阳光男大气地回答。
嗯嗯,这样就没我的事了。

不一会儿,我身后又出现了新动静了。
“喂,别开,它会跑出来的!”死鱼眼男突然说道。
听到这句话,我的心跳莫名地加速起来。
我听得出,他很想大声地喊出来,可是由于旁人甚多,他也只好压低声音,制止住自己快要爆发的咆哮。
他会那么生气,难道是……阳光男还在巴士上……干什么?
我好想使出我的预知能力,可是怎么好像失灵了?!之前根本不需要费一丝一毫的力气就使出力量,这次怎么就不听我的话了?

“真的吗?真的吗?我要看,我要看!”
扑通……扑通……
这是什么状况啊……好想看,却又怕看到一些不该看的东西……怎么办,心好痒啊……
“不要啦,这里那么多人!等下巴士司机赶我们下车怎么办?我不是说过了吗,到了那里我才让你看啊!”
“不会的啦,你就放心地把它放出来给我看看嘛……憋了那么久,你就不怕它死掉哦?到时候你哭都来不及了。”
“它憋习惯了,没那么容易死的。”
“啊,我摸到了,毛毛的,好痒哦!”
“白痴,别乱摸!”
“软软毛毛的,好舒服!”
“白痴!”
“啊~
“你别叫啊,好恶心!”
在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转过头去看他们究竟在干什么,还发出那么淫荡的叫声!
不管下一秒会看见什么不该看的,我也豁出去了!

……
他们到底在干嘛啊……
“嗨!”阳光男傻里傻气地对我傻笑。
“干嘛?”死鱼眼男不削地瞪着我。
他们辜负了我的期待啊……
原来他们所谓的”它”是死鱼眼男书包里的小狗……
小狗用那水汪汪的大眼看着我,让我的心犹如地底下喷出来的泉水一样,暖洋洋地,看了就想捏它一把。
“要摸摸看吗?”阳光男问我。
“不要让它摸一嘟。”
死鱼眼男朝阳光男大叫一声后,快速地把阳光男地手从书包拉出来,再迅速地关上书包的拉链。
“你看人家长得那么可爱,你就舍得拒绝人家吗?”阳光男用眨巴眨巴的眼神看着死鱼眼男。
这样的姿势看起来是特别的可爱,可是看在我眼里,怎么就那么阴险呢……好像笑里藏刀的男孩在威胁另一个男孩似的。
“对不起,我没要求要看。我到了,掰掰。”我举起手誊清一下状况,也顺便按了一下巴士上的停车按钮。
“切,谁要给你看。腹黑的丑女人。”死鱼眼又对我翻了一个白眼。
又来了,那双死鱼眼表情!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着这讨厌的眼神的!I HATE IT
“我不叫腹黑的丑女人,我叫陈丽娜,你给我牢牢地记住了,死鱼眼!”说完,我潇洒地下了巴士。
不过,奇怪的是,我怎么会主动向外人介绍自己的名字呢?
连我自己都感到以外了……我到底在紧张什么啊?
我要保持冷静,理智。

突然,一个画面闪过我的脑海。

“喂。”我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肩膀抖了一下。
我猛然转过头,对方身后的太阳太耀眼了,一时看不到他们的样子,只看见一排洁白,亮得像天空的星星一样的东西还有一双死人眼……
“黑白无常!”我尖叫。
不对……大白天的,怎么会有黑白无常呢?他们不是鬼吗,难道不怕阳光?还是鬼也进化了?
当我的眼睛终于适应了太阳的亮度时,我才看清楚对方的样子。这两张面孔都很熟悉,都是在刚才的巴士上看见的。
一个是阳光男,一个是死鱼眼男……
话说,我们真的那么有缘吗?
还是他们在跟踪我啊?
“白痴,谁是黑白无常啊!”死鱼眼男一开口就对我大骂。
我不想理他,马上转身离开。
“陈丽娜小姐……对吧?”阳光男说道。
我停下了脚步,愣了一会儿。
我愣着,并不是因为阳光男用对粉丝打招呼的热情还带点不确定的语气叫出我的名字(我还没花痴到那个程度),而是因为眼前的画面真的太让人难以置信了!
“王八蛋!”在我的身后突然响起了一句有点老过头,好像在几年前早就被这一代年轻人淘汰的,是粗话,却只是粗话学堂最基础的三个字。
至于这句话,也让我吓了一跳。
我转过头去,看着双眼正在发火的死鱼眼男。他的眼睛本来就让我看不顺眼,再加上皱得可以捏死一只蚊子的皱纹,更让我感到厌烦。
他的视线跟我一样,正看着那对在马路对面接吻的男女。
男的我很熟悉,就算他化成灰了我也能充满自信地拍拍胸膛,肯定是我家那整天游手好闲,欺负我的二哥。而那女的我就不知道了,她的样子很陌生,可是很好看,是个濒临绝种的正妹。
当我还在思考那女孩到底是谁时,死鱼眼男早就像一阵风一样,穿过我的身边,跑到他们的面前去。随之,阳光男也跟了过去。
我二哥该不会是他的另一位男友吧?

“啪!”

二哥被死鱼眼男狠狠地打了一巴掌,跌坐在地上。
呼……
怎么我突然感到松了一口气,很庆幸二哥不是他的男友。
松了一口气之后,我才想起刚才被打的是我的二哥!(……)
我跑过马路,把跌坐在地上的二哥扶了起来。
“大姐,你不是说已经分手了吗,你们怎么还在大庭广众下接吻!”死鱼眼男冲那女孩大喊。
二哥甩掉我的手,选择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他好像完全不知道在他身边试图想要扶他起来的人是我。
我没做好心理准备,被他轻轻了么一甩,就跌到地上去了。

“我是说了……可是我们又复合了啊!我都已经19岁了,已经是个成人了,交往什么的,很正常吧?你才16岁,懂什么。”女孩没有吼回去,相反的,她的语气特别坚定,像个有教养的淑女。跟她的弟弟不一样。
“可是你已经答应了爸爸妈妈!况且你又有未婚夫了,当然不能随便交往。你这样对得起Leo哥吗。”死鱼眼男说出了另一个男孩的名字。
“……”女孩抵着头,没说话。
她很显然的心虚了。
在一旁的二哥终于发话了。
“这是她的选择。”二哥的眼神坚定得吓人,这可是我出生到现在,第一次见到二哥的眼神如此严肃。此刻的他好像突然成熟了好多。
“切。”
过了那么久,我依旧坐在地上。换句话说,我好像喜欢上了坐在被太阳晒得热烘烘的地上了。
阳光男发现了坐在地上的我,赶快把我扶起来。
看来他跟我一样,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局外人。
“二哥,别跟他们吵了,我们回家吧。”我轻轻地拉了拉二哥的衣角。
“哎哟,娜娜,原来你也在啊?”二哥好像才发现到我……看来如果我没出声,他或许永远也不会注意到我的存在。
原来,在他的心目中,女友的地位比我还要高呢……有这样的二哥,是福还是祸啊……唉。
“白痴陈陆一!”
“哎哟,今天终于喊我的名字了~哈哈。孔琳,我们胜利了!”二哥看着女孩,比了一个V手势,满意地笑了。
啊……?
女孩本来是一副娇滴滴,又有点弱弱却又坚持要跟二哥交往的样子,可是当二哥说完话后,下一秒就变得傲娇的模样,刚才所扮出来的娇滴滴统统都不见了。
死鱼眼男和阳光男也是,他们的表情也全都变了。死鱼眼男的没刚才那么气愤,好像把周围的所有事物当做不管自己的事,拿出智能手机后就去坐在路边的树下按按按。
阳光男跟死鱼眼男一样,坐在树荫下玩手机去了。不过他的笑容依旧挂在脸上,一点都不作假,反而更加地温柔了,就像电视剧里的白马王子一样。
对于这样的大转变,我傻眼了。
在我的人生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离谱得难以置信,甚至你会想那只是一场噩梦的事,但像今天这类的惊喜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到。
他们先是让我为二哥跟陌生女子接吻而感到极大兴趣,接着再让我感到不安,最后再从不安转为被背叛的感觉。
他们是在考验我的善良还是在挑战我的惊讶指数?
我本来还再为二哥被打而感到有些气愤,他却反过来给了我一巴无形的巴掌。
I HATE YOU。”冷淡地说完后,我就转身离开了。
坐在树荫的两人收起手机站了起来。他们好像被我的反应所吓到了。既然他们给我这样的惊喜,我也不需要再给他们留面子。
“娜娜!”二哥在后面喊我的名字,我也不想理他了。

二哥向死鱼眼男和阳光男使了一个眼色,让他们跟上我,怕我会做出什么傻事。用更贴切的意思来说呢,就是二哥光明正大的用”保护我”的名义,派他那两个小弟来保护我,背地里却是要监视我会不会在回家后巴结大哥还有爸爸一起整他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