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小说】《与魔法师 Ⅱ》第一章

这算是《与魔法师》的续集吧。
不过故事与第一本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就是说了之后的故事。

希望你们会喜欢。

第三本小说,新连载开始了。
久等了~
(鞠躬)

先说明。
这篇会比较长,六万四千多字,你们会更过瘾吧。

另一个旅程。
正式开始!!

=================================================================


“凋落的樱花,请赐吾大树之力。木与雨……哈。”陈奇诺念了一句华丽的咒语,变出一堆的粉色樱花花瓣,围住了面前的咖啡杯,再把它变不见!

我看着大哥,心里充满着无限的妒忌和羡慕。

我是来自一个魔法世家,爸爸是在魔法界里被成为天才魔法师的传奇人物,妈妈却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子。
打从我出生以来,就没有遗传到爸爸的魔法天资,所以不会使用魔法。我曾经尝试学习魔法,但爸爸说,我没有遗传到他会使用魔法的基因,所以不管我怎么努力,无论如何都不能像两位哥哥一样可以随时运用魔法。
不过还好,我很幸运的遗传到了爸爸那双迷人雪亮,带着海蓝色眼眸的眼睛,还有白皙又嫩得足以使全世界的女孩妒忌得把地球毁灭掉的肌肤,除此之外,爸爸还说我的样子很像妈妈中学时期的样子,很清纯,很漂亮。
被爸爸那么一说了之后,我突然担心爸爸会不会在某天爱上了我。为此,我失眠过好多次。
然而,妈妈在生了我之后就去世了,我连见她一面,喝天然母乳,抱着她撒娇,还有听她说睡前故事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爸爸给我看过妈妈的照片,妈妈真的很漂亮,尤其是她温暖的笑容,就像上帝身边最美丽,最善良的天使一样。
在我十岁时,大哥十六岁,刚上高中一,二哥十三岁,刚上初中一。我们都开始慢慢懂事了,爸爸也终于对我们说关于妈妈的故事。在那之前,爸爸是从来都没说过的。
当我还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妈妈不幸患上了癌症,必须马上接受治疗,可是条件就是要打掉我。妈妈为了坚持让我见到这美丽的世界,拒绝了接受医生和爸爸的劝告,一意孤行地把我生下。她还曾经对爸爸说过,即使她死了,她也想把我生出来,因为那是她跟爸爸爱的结晶,而且孩子是无辜的。
妈妈死去之后,爸爸就开始坠入绝望,可是看见我的笑容之后,他就决定了要打起精神,毕竟妈妈是为了坚持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才离开爸爸的。
听完故事以后,我还曾经自责了好一段时间。要不是因为我,爸爸,大哥和二哥到现在或许还能见到妈妈,还可以每天吃到妈妈为他们准备的爱心早餐。不过,大哥和二哥还有爸爸并没责怪我的意思,他们还在我绝望的那段时间里不断地努力让我这个不中用的女儿从自责里走出来。
所以我对天发誓,不管他们的未来怎么样,不管我会不会使用魔法,我都会尽量成为家里的开心果,不让他们为我担心,然后代替妈妈的工作,每天在家准备晚餐,挂着笑容迎接他们的归来。
我想,这也是我唯一能为他们做的事吧。

正当我想东西想得入神时,突然,身后飘来一股恶心的臭酸味。这股再熟悉不过的味道,不用我转身也知道是二哥,陈陆一来了。
在我们家里,唯独二哥是肮脏的,他竟然保有连续一个月不洗头的记录!这还没什么,最恶心的就是在那期间,他还是坚持每天到外面跟朋友打篮球,带了满身臭汗回家,就像刚泡完臭汗澡一样!
还记得那时候,每到傍晚六点,我跟大哥就会躲到各自的房间,把门锁好,还把爸爸为我们准备的防臭系统调到最强的功效。
每次一听到客厅的大门被打开的声音,我跟大哥都会提高警惕,随时提防二哥的汗飘香味。偶尔,二哥的汗臭味还可以强烈得把爸爸用强大魔法所特制的清香剂弄得失效!
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又三天,大哥被熏得进医院了,反而我却坚强地熬过那段尖酸痛苦的岁月,甚至还可以活到像今天,依然那么健康快乐。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真佩服我自己的意志力。我想啊,如果现在二哥又再一个月没洗澡,还带着一帮从未洗过澡的野狗野猫回家,我也有所免疫,并且还可以跟他们有说有笑的一起共度晚饭。

用隔壁婶婶女儿的话来说呢,家里有那么一个狠角色就足以让一个普通人见明天的太阳了。
但,我家……除了我以外,所有人都是怪咖。可想而知,我这15年半的生活是怎么过的……
四个字——辛酸痛苦。

好吧,现在来说说我的大哥了。
大哥跟二哥恰恰相反。
他从小就有严重的洁癖症。说实话,很多时候我都忍受不了他这种个性,打从心里真心想要把他灭口!可是他毕竟是我大哥,而且他有魔法,如果我跟他面对面交战,我一定是吃亏的那一方。
犹记得在我四十岁那年,他竟然为了我不小心把洗不干净的汤匙拿给他使用,而跟我唠叨关于”干净的重要性”的话题长达一个星期之久的时间!

如果因为这些芝麻小事就觉得这就是我人生的高潮部分,那就大错特错了。我家里还有一个厉害人物,那就是我爸。
至于他嘛……我就先保密吧。
反正说到他,我好想对上帝哀嚎,我的人生怎么那么悲惨!

“娜娜,你再怎么看,也是学不会魔法的。”这个吐槽我的语气更让我肯定了对方一定是我”最最最爱”的二哥。
只要我被他抓到一点点把柄,他就会巴不得把我吐槽得满脸都是他黏糊恶心的口水才甘心。
但往另一方面想想,二哥其实是个很好很好的人,他的好虽然不常挂在嘴边,可是家里只要有他在,我们就会多了一份欢乐。
大哥和二哥一样有着一副跟爸爸一样的混血模样,唯独眼睛跟妈妈一样带着东方人有的褐色眼眸。
现在是下午一点了,可是二哥还是顶着他那堆鸟窝头,穿着睡衣在家里到处游荡。他的魔法师中的天才,跟爸爸一样。尽管他不用练习魔法也可以很熟练,不过爸爸还是劝他多多努力。
他很听话,都照做了,但只限于爸爸在家的时候。
爸爸不在家的时候,他就霍然变得游手好闲,唯一的乐趣就是对我吐槽。被他吐槽后,我的表情越难看,他越开心。最近,他好像还自创了一个吐槽积分赛,只要我在一天内被他吐槽二十次,而我又断了神经的对他大喊了十次”陈陆一”,他就能得到一积分,积满了一百分,就可以向大哥要求一份想要的礼物。
我本以为大哥不会答应的,毕竟在我们三个里,大哥是最成熟的,时时刻刻都保持着理智和冷静的想法,而且从小开始,大哥也对我呵护有加,几乎什么事都优先考虑到我。
可是,经过三天的考虑之后,大哥竟然很意外的答应了二哥的要求!
结果到了最后,就连我最信任的大哥也背叛了我……
在大哥答应二哥的那一刻,我隐约看见了他们之间的眼神交换,还露出了贼贼的笑容……
从那一刻起,二哥便是更加努力向上,发愤图强。他有信心,在一百天之内一定会凑齐积分的……

“那又怎样。”我忍住不发火,因为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你想要得到礼物?我就偏偏跟你作对!
为了这个积分计划,我破例三天没喊过陈陆一的名字超过三次了。
“陆一,别再作弄娜娜了,从小玩到大,你不会腻吗?你还是赶快去换掉三天没洗的睡衣,不然我就要把你捏成肉泥了。”大哥用嫌弃的口吻命令了二哥。
我一脸感激的看着大哥,心想他依然是站在我这边的。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只是受不了他的味道。”他没正眼看着我回答。
他总是对人爱理不理,不过我知道他是打从心里关心我的。
“大哥,午餐你要吃什么,我煮给你吃!”看在大哥帮我的份上,我就好心煮给他吃吧,我可是很少煮给人吃的。
“你还是煮给陆一吧,他刚睡醒,肚子一定很饿。我的话你就不需要担心了,我等下约了人吃午餐。”陈奇诺的表情显然犹豫了,说话的语气也好像话中有话。
我的怒点好像被什么燃烧了一样。对让人来说,这句话里带着大哥对二哥的关心,然而对我这个妹妹而言就是个莫大的耻辱!
要证明这一点?他犹豫而逃避眼神和肢体动作就是最好的表示!
“怎么,我煮的东西你不喜欢吃吗?”陈奇诺感受到了身后幽灵般沉重又让人发毛的气息,终于忍不住停下脚步,平时的理智也消失了。
此刻的他,很怕听到来自魔女的咆哮。
“不……怎么会呢,只是不想麻烦你罢了……”陈奇诺的手在颤抖,语气也在抖,”如果你要煮,我当然拼死也要吃完啊,我可是你大哥哦!”
我满意地笑了。
不过,”拼死”这两个字听起来很让我感到别扭。

吃完午餐,陈奇诺很庆幸自己的肚子还好好地,没出现什么意料中的异常现象。同时,陈陆一刚好从楼上下来,我就直接拉着他到饭桌上,再叫大哥用魔法把他牢牢地铐住,不让他逃跑。
这个时候的大哥一定是跟我站在同一阵线的,因为他已经被我降服了,但又不想一个人在黄泉路上走得太寂寞,所以一定会拖着二哥走上这不归之路。
“你们干嘛,放开我!小心我用魔法把屋子弄垮!你们不要忘记啊,我在十岁的时候曾经把厨房弄不见哦!”陈陆一好像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劲,开始像暴走的机器一样乱摇乱晃,试图挣脱我们的天使掌(说魔掌的话就太难听了)。
“不是弄不见,而是爆炸了。”陈奇诺冷冷地说了一句,还不忘往抓住陈陆一的手施加力气。
陈陆一的脸难看得就像得了一颗巨型炸弹。
可是炸弹的威力还不够强大,不足以让二哥倒在自己的血泊之中。
“你当时还被爸爸大骂一顿。”我对二哥冷眼相待。我跟大哥很有默契的里应外合,再送他最后一击,让他永不翻身。
“恶魔!禽兽!”陈陆一发出来自肺腑的呐喊。他根本没有接话的机会,更别说是要反驳我们。
我们俩依然不理陈陆一的反抗,心胸各怀鬼胎地抓着他不放。
我的心愿很简单,就是要让二哥品尝品尝一下我最近新发明的”健康食品”;大哥的心愿也很简单,他就是想要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平衡。
另外,我个大哥还有另一个达成一致的愿望——看着二哥痛苦的表情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大乐趣。
以别人的角度来看,我们或许就是感情深厚,喜欢打闹的可爱三兄妹。但对我们来说,我们就是想要看着时常欺负自己的人露出痛苦的样子,尤其是自己一手让他陷入地狱,才能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同等代价的平稳。
对,没错,我们就是恶魔,但绝对不是禽兽,至少我们没有做过超乎于恶魔底线,跨过禽兽境界的事情。
“要说恶魔,你比我们更像恶魔。”陈奇诺好像并不承自己是恶魔。
怎么说呢……有些人就是必须要接触久了才知道对方的葫芦里卖了什么药。
他们的外表冷漠得像木块,处世态度冷静得像机器,可这种人有时候才是真正的恶魔,而这种人在我家里就有一个,那就是我的大哥。
大哥就是一个天造而成的天然恶魔,尤其是他那严重的洁癖,偶尔还让我感到烦躁得要把他杀了。但他自己好像并不知情,反而还很厚脸皮地说对世界大喊说自己是上帝最宠爱的天使——只因为他最爱的就是干净,在他的印象里,天使和上帝是世界上最干净的东西,只有他才配得上他们,而二哥,连入地狱的资格都没有。
“啊!我要疯了!我不要吃娜娜煮的东西,我不想那么早死,我还想要娶妻生儿,我要看着我的孩子长大,成家立业,我还要跟我的未来妻子携子之手,与子偕老!”陈陆一好像在向我们交代后事一样,说话的语气可怜得我都想要放过他了。
“放心,你死不了,你那么脏,地狱也不会收你,更别说是天堂了,你就给我放心地吃吧!”大哥用汤匙在二哥的碗里挖了一大口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食物(自己做的也忘了里面到底放了什么材料)后直接塞进二哥的嘴巴里。
“呃……呕……”下一秒,陈陆一很不给面子地当场把我”呕心沥血”,精心为他们准备的”爱心午餐”一丝不漏地呕出来。
大哥的脸当场就黑了。
他打从心里佩服二哥,他竟然可以明目张胆地直接把我做的午餐呕出来。
陈陆一做任何事情都没考虑过后果,敢爱敢恨,我行我素。他从来没想过就在他选择把东西统统吐出来的那一刻,后果也会随着变得不堪设想。
“这是什么啊?你拿Gino穿过的隔夜袜子拿去煮汤了吗?还是你偷偷把我早上拉出来的屎拿去当做调味料了?味道好恶心。”
陈陆一一句”童言无忌”的话,直接得罪了我和陈奇诺,这两个家里的大人物。
他不顾我的感受,直接用最狠毒地话语评语了我做的食物,让我还未成熟的心灵受到严重的创伤,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污点。
这,是第一件错事。
此外,他还没大没小地直呼大哥的本名。
这,是第二件错事。
接着,他还说我煮的东西像一坨屎,而他又用大哥的隔夜袜子来形容这坨屎的味道,那么他就是间接说大哥的袜子很臭了。(比起大哥,他的袜子才是全家最臭的。说实话,大哥的袜子并不臭。)
这,是第三件错事。
而第四件错事就是他很胆大包天地侮辱了大哥!
二哥说我煮的东西像一坨屎,这还不要紧,我可以原谅,但大哥却把这坨屎一口一口地吃进了肚子,还装作很美味,客套地对我微笑说,”娜娜,你煮的东西真好吃啊,你的厨艺有进步了。”。

大哥的阴气越来越重,已经渐渐地散发到屋子的各个角落了。
他看起来比我还要生气,毕竟他视自尊为生命,没有了自尊,他觉得自己根本没有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喂,Gino,你干嘛那么生气啊?”陈陆一终于察觉到周围的不对劲,开始提高警惕起来。
“你不是吃了这些东西吧……”二哥把头微微倾下,大眼汪汪地看着大哥,说话的语气也越来越小声。
大哥阴气沉沉地点了点头。
“啊哈哈哈……娜娜,你煮的东西好好吃哦!我刚才说的都是骗你的啦,我就是想要试探试探你,给你一点点惊喜啊……哈哈……网上有说,人生要有刺激,才能活得激情,人也才能长生不老啊!”二哥尴尬地笑了笑,试图想要挽回这阴沉的局面。
除了爸爸,二哥第二个最怕的人就是大哥了。
“嗯,吃完了就赶快给我去上课,你今天下午不是有课吗?再不走就来不及了。”大哥满意地点了点头,还把自己吃剩的东西倒向二哥的碗里。
临走前,大哥还不忘叮咛二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别浪费食物。好吃的话,我都留给你了,好好享用。”
“哦……”二哥很无辜地低下头。
在大哥把脚迈出饭厅外时,我隐约看见了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我的身体微微颤抖。

心想:还好我不是二哥……还好大哥是疼我的……阿弥陀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