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小说】《与魔法师》第二章




铃——


打开天堂之门的钟声响起了,所有头顶上带着光环的小天使们满怀欣喜地飞向上帝爸爸的怀抱里去了。

翁寻晴却不一样。她是一直可怜的孤魂野鬼,没被超度,更没被人家祭拜,她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从背影来看,默然显得寂寞了些。

一道怪风刮过,翁寻晴撞上了一个大石头,跌坐在地上。

“哎呀……”翁寻晴揉揉屁股,站了起来。

见到那么一副励志的画面,那块石头忍不住向翁寻晴伸出了左手。

翁寻晴抬头一看,才发现原来那块石头并不是一块石头,而是一个人!嗯……也不算是一个人……怎么说呢,对方就是穿着一件黑色Rocker图案的衣服,配上一条为了时尚感而在膝盖弄了几个破洞的牛仔裤,衣外还披着一件根本都不搭的褐色斗篷……的人?

对方的脸用斗篷的帽子给遮住了,翁寻晴看了好久还是觉得对方不靠谱,迟迟都不敢把手交给对方。

但是,在这么炽热的太阳底下有个穿着根本不是常人会打扮的装扮的人向一个穿着校服的清纯女同学伸手的场景还真的有些别扭,一点都不浪漫。

翁寻晴突然闪过一道想法:难道他也是魔法师吗?还是他是魔女?

她慌张地四处张望,发现远处就是那家便利商店!她的心里开始变得毛毛的,不时还会感受到对方的压力。

“我不是什么魔女,不过你再不起来的话,魔女就真的要出来了。”对方的声音是男孩的声音,翁寻晴的心头大石终于放下了一碎片。陈恺杰也说过,魔女是不会走出自己的底盘的,所以对方应该不是什么魔女。

翁寻晴赶快把手交给男孩,男孩用力一拉,把她从地面拉了起来。还没等翁寻晴站稳,他就用公主式的抱法抱着翁寻晴飞离开便利商店附近。

男孩的举止就跟翁寻晴第一次与陈恺杰见面的时候一样,很绅士,但对方的身上却没有陈恺杰该有的香味。这显然不是陈恺杰。

“呼……Safe~

男孩把翁寻晴带到她家附近的公园,小心翼翼地把她放在地上。

“你是谁?”翁寻晴脸红了。

这是她第一次被异性用公主式的方式抱自己,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就到了1km以外的公园。

“我是陈恺杰啊。”男孩说道。

“你不是!”翁寻晴眼神坚定地回答。

她很清楚对方绝对不是陈恺杰。

“你怎么那么清楚?”男孩的语气带着挑逗的意思。虽然看不见男孩的表情,但她猜得出他一定是在邪魅地微笑着。

“因为……因为你身上没有陈恺杰该有的香味,而且他说话时也没有像你这样!”翁寻晴理直气壮。

“哦……看起来你很了解陈恺杰呢。”男孩终于脱下来头上的帽子。他有着一头血一样红的发色,还有着一双浅蓝色的眼眸。他的样子跟陈恺杰有些相似,都有着一张混血儿的脸孔。

混血儿通常都比其他人长得好看,因为他们有着西方人与东方人美丽的结合,把所有的西方人与东方人的精华都结合在一起了。所以,很理所当然的,翁寻晴眼前的这个男孩也是个长得不难看的人。

“我不是很了解他,不过这种差别还是可以分辨出来的。”翁寻晴说。

“你就是翁寻晴?”男孩盯着翁寻晴胸上的名字问。

“是的,寻找的寻,晴天的晴。”翁寻晴回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眼睛泛出了一种莫名勇敢的力量。

“我叫陈威廉,威廉的威,威廉的廉。”男孩向翁寻晴慎重的自我介绍。(不该说过是慎重,而是肤浅。)

“哦。”翁寻晴对陈威廉没兴趣。

她潇洒地转过身,准备离开。

“等等,你怎么走得那么急?”陈威廉未经过翁寻晴的同意,擅自拉住翁寻晴的手腕。被异性那么拉手腕,陈威廉是第一个。

“干嘛?!”不过,翁寻晴不会被这一点点的肌肤之触就对陈威廉动心的,她还是用力甩掉了陈威廉的手。翁寻晴算是客气了,换做是别人就没那么善良了,他们会更狠,直接送了一个炽辣辣的巴掌给他。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见你要走了,显得有点急了。”陈威廉的表情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低下头装无辜。

“有什么事就赶快说。”翁寻晴显然不耐烦了。

“我是想问,你今天见到陈恺杰吗?”陈威廉恢了常人的模样,终于说出了自己来找翁寻晴的目的。

“没有。”翁寻晴直截了当地回答。

这次,她真的走了。

陈威廉不肯放弃,他在翁寻晴的身后大喊:“我就住在你家的隔壁花园的第三条街,门牌47号。如果有什么关于陈恺杰或者关于魔法之类的疑问的话,可以到我家来找我,我家随时欢迎你!”

语毕,翁寻晴并没有像预料中的计划一样转过头来望陈威廉一眼,不过他坚信,三天后,翁寻晴一定会主动到他家找他的。


回到家后,翁寻晴用最懒散的姿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她的脑海里莫名的填满了陈恺杰的样子。平时这个时候她一定什么都不想的到楼上去跟Brian约会,不过想想,自从跟陈恺杰第二次见面以后,她就再也没有见Brian了。

她从沙发坐起,走回房间。


刚要打开电脑时,翁寻晴就听见了姐姐回来的声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