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小说】《与魔法师》第三章


今天是翁寻晴第N天没有见到陈恺杰了,她开始有点想念他了。虽然偶尔他会去学校,翁寻晴有幸见到他几次,也有幸得到他的青春洋溢的微笑,但他们已经好久没有一起聊天了。

陈恺杰是个犹如宇宙一样奥秘的人,可是,不是有句话说了吗,越难了解的东西越让人想要接近,所以我们的世界才会在这短短的几年内进步得那么快。翁寻晴的心底跟平常人没什么差别,她也好想多了解陈恺杰。

中四的第一次考试就要到了,可她全然没有准备考试的精神。她一直在担心着陈恺杰,毕竟除了他的族人以外,想必也只有翁寻晴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了,在关键时刻,她也想助陈恺杰一臂之力。

还有,翁寻敏那天从陈恺杰的家里回来后,一直抱怨个不停。陈恺杰根本就没在家,她跟她的朋友就是白跑一趟了,更糟糕的是,姐姐临去前已经跟陈恺杰确定好了他有在家才出发的,而且陈恺杰的家与我们住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姐姐跟朋友好不容易到了他家,才发现被他放鸽子。翁寻晴并不明白这种感觉,不过听姐姐的口气就像是被暗恋的人扇了一记耳光一样。

“我一定要开始专心读书了,不能在想这些不三不四的东西了!”翁寻晴拍拍自己的脸颊,试图打散掉潜意识里的浓厚睡意。

读不到五分钟,翁寻晴又“呼呼”地睡着了。

每当她再复习历史的时候,这种“五分钟即睡”的效果马上就能显灵。如果哪天翁寻晴失眠了,就让她看多几眼历史课本吧,绝对比吃安眠药的效果来得快。

“翁寻晴,家里的零食都吃完了,帮我出去买点回来,不然我不能读书!”翁寻敏尖锐的声音从隔壁房千里传音进翁寻晴的房间。原本已经收拾好心情要开始专心读书的翁寻晴被姐姐这么一叫,所有的兴致都打散了。

她以为自己是公主啊,干嘛什么醋事都是翁寻晴去干,自己却在家里翘脚享福?她的公主病真的严重到没药救了。

“我要读书,没空理你,你要买东西的话,自己去!”翁寻晴喊了回去。

翁寻晴还记得陈恺杰说的话,他警告过她千万不要再接近便利店,否则会召开血光之灾。还记得上个月因为不小心走到那里才遇见了陈威廉那个倒霉鬼。她不想再结上其他不幸的邂逅。

“你读书?我还啃书叻,别给我找借口,你去不去!”姐姐的声音又传到翁寻晴的房间里。

“你又不是老佛爷,老得走不动了,你有手有脚,自己去买!我才不要当你的奴隶!”翁寻晴又大喊会去。

之后,翁寻敏又还了一句。她们加都不甘示弱的你一句,我一句,吵得家里好像第三次世界大战一样,就连陈年无关紧要的芝麻大事都搬出来吵,直到隔壁家养的小狗向她们大声吠了几声后她们才甘愿停止这场口水与口水之间的交战。

“你去买!”最后,翁寻敏还不忘多加一句。


反正翁寻晴也没心再读书了,只好接下姐姐给予的重任,当做是出外散散心。万一她在买东西时遭遇不测,她做鬼后也一定会每天就缠着翁寻敏,让她为今天的固执而后悔一辈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